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滚动新闻:
 

定州市环保局2012年信息工作考核奖励办法(试行)

时间:2012-03-16 15:34:46  来源:  作者:

定环保(2012)12号


        为推动环保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大对环保工作的宣传力度,促进环保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调动干部职工撰写信息的积极性,根据定州市2012年度上报信息考评评比办法,制定本奖励办法。
        一、信息稿件报送范围
        1、全市主要污染物减排、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管理、环境安全、环境监察、污染控制、生态建设、环境监测、环境信访、环境宣教、人大、政协议案、提案、建议办理等工作动态及成效。
        2、全市环保系统工作效能、党风廉政建设、党群工作、文明创建、制度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动态和绩效情况。
        3、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的日常工作情况,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4、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的调研信息。
        二、信息稿件报送程序及要求
        1、信息稿件报送采取撰稿人个人报送和办公室集中报送两种方式。撰稿人所报道信息必须以环保工作为主题,以正面报道促进环保事业发展为主要内容,负面信息必须经局长签字后方可上报。
        2、信息撰写人要将初稿报送给本科室负责人审核和保密审查,由分管领导签字后,方可报送;凡信息内容涉及重金属企业或污染减排数量的,由局主要领导签字后,方可报送。
        3、局宣教科负责信息的收集、汇总和评比工作。办公室负责及时向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及上级环保系统报送信息。
        三、信息报送任务分配
        以科室为单位,各科室除自行向上级有关单位或新闻媒体提供稿件外,必须及时向宣教科报送信息:机关主要科室(办公室、项目科、污控科、申报科、法规科、信访科、监察大队、监测站)每周至少报送环境信息1条;其他科室及监察所每月至少报送1条。对完不成任务的单位,在年度考核中,一次扣0.5分,扣完为止。
        四、考核评比计分方法
        各类环境信息和新闻稿件,按采用部门级别评定分数:
        1、每上报一条记1分。
        2、被《定州日报》采用记5分;
        被《保定日报》及保定市级网站采用记10分;
        被《河北日报》及省级网站采用记20分;
        被国家级新闻媒体采用记30分。
        五、考核评比说明
        1、同一条信息被重复采用的,按最高分计算。
        2、对应报的重要信息隐瞒不报,将视情况扣分和通报批评。
        3、对约稿式下发的信息不按规定上报(或迟报的),或未按要求按时间提供信息线索的,将视情况扣分。
        4、信息采用情况由本科室或撰稿人提交发表稿件原件,由局宣教科负责统计、汇总,每季度通报一次。
        六、考核奖惩办法
        1、根据信息报送情况,对报送信息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年底落实奖惩。以科室为单位,根据计分情况,评选出先进集体,对前三名进行物质和精神奖励,并在年度考核中加1-3分;先进个人以撰稿人实际发表的信息为准。按照计分标准,根据计分情况,评选出先进个人,并予以奖励:
        第一名:500元;
        第二名:400元;
        第三名:300元;
        第四名:200元;
        第五名:100元。
        2、对未完成信息报送任务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3、实行紧急突发信息迟报、漏报、瞒报一票否决制。即凡发生重要紧急信息瞒报、漏报一次或迟报二次,取消该单位当年评先进资格;凡重大紧急信息瞒报、漏报一次或迟报二次,给予通报批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六日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