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污染防治
滚动新闻:
 

定州市将继续开展环保专项行动 重点开展重金属、危险废物的污染治理

时间:2012-06-16 15:38:45  来源:  作者:成淑平

        6月11日,定州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定州市2012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按照定州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定州市环保、发改、工信、监察、司法、住建、工商、安监、供电公司等部门将联合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危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
        据了解,今年定州市环保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开展重金属排放企业排查整治,全面加强危险废物和重点排污企业执法监管,坚决取缔“十五小”等违法企业。
        在重金属排放企业排查整治方面:定州市重点加强对电镀、化工、制革等重金属排放企业的排查整治。认真落实“六个一律”要求,严格按照《产业结构调整目录》,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和设备。同时,加强重金属排放企业的生产全过程监督,按照规定频次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和监督性监测,完善企业的监督检查台账。
        在对重点排污企业实施严密监管方面:定州市重点加强对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各类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对电力企业日常执法监管和对违法企业的处理力度,对未经环评审批的建设项目或排污企业未执行“三同时”制度的一律停止建设和生产,对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的,责令停产整顿,限期改正,逾期未完成的依法关闭。
        在危险废物执法监管方面:定州市全面排查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建立台账,督促产生危废的企业加强危险废物管理,落实登记、贮存、处置等相关措施。对危险废物利用处置企业,将重点查处无证经营或不按照许可证规定范围经营的环境违法行为,并依法予以严惩。同时,还将加强对危险废物转移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严查非法转移和随意处置行为。对故意倾倒危险废物,造成环境污染的,将依法追究其治安或刑事责任,并督促违法企业承担清除污染、赔偿损失的责任。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