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
滚动新闻:
 

2022年1月份定州市 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时间:2022-03-10 08:54:15  来源:  作者:

2022年1月,定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对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进行监测。监测水源地2个,其中地下水水源1个,地表水水源1个。
一、监测情况
(一)监测点位
1.地下水:水源地位于定州市西城区燕家佐,采样位置为2号水井口。
2.地表水:位于定州市西城区燕家佐南水北调水源地,采样位置为定州市中洲水业有限公司水厂入口。
(二)监测项目
1.地下水水源监测项目:《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中39项。
2.地表水水源监测项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 (GB3838-2002)中表1中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中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一)地表水水源。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评价指标包括表1的基本项目共20项(水温、总氮和粪大肠菌群不参与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单独评价。
(二)地下水水源。根据《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一)总体情况
监测的2个在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达标率为100%。水质达标情况见附表。
(二)地下水水源
1个地下水水源,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达标率100%。
  • 地表水水源
1个地表水水源,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达标率100%。
备注:
1.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是指进入输水管网送到用户的和具有一定取水规模(供水人口一般大于1000人)的在用、备用和规划水源。
2.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和饮用水的区别:饮用水水源为原水,居民饮用水为末梢水,水源水经自来水厂净化处理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后,进入居民供水系统作为饮用水。
附表:
2022年1月份定州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表
序号 省份名称 城市名称 水源名称
(监测点位)
水源类型 达标
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 河北省 定州市 燕家佐 地下水 达标 ---
2 河北省 定州市 燕家佐 地表水 达标 ---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