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滚动新闻:
 

致建设单位的一封信(如何选择环评单位)

时间:2020-07-16 09:04:45  来源:  作者:

                                                                                            致建设单位的一封信
 
各建设单位:
开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已成为建设单位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履行法定责任的必要环节之一。当前,多数建设单位通过委托环评机构来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表),但环评机构市场鱼龙混杂,服务质量良莠不齐,部分环评机构技术建设能力不足,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或修改时间过长,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堪忧。其行为严重影响环评审批效能,造成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久报不批,进而延误建设项目开工、生产。
如何选择环评机构,四个字:“货比三家”。“比”在这里:

1比能力
建设单位可通过生态环境部网站环境影响评价信用平台(http://114.251.10.92:8080/XYPT/)或者直接打开【环评云助手APP】的信用平台功能查找环评机构,通过查看环评机构信用记录、具有环评资格证的全职工程师数量等信息可掌握环评单位的技术建设能力。不建议选择已列入限期整改名单、黑名单内的环评机构或工程师。
2比口碑
建设单位可通过多了解其他建设单位对其所委托的环境机构的评价情况掌握环评机构服务能力。
3比报价
在了解环评机构的技术能力和口碑的基础上,进一步考虑委托事项的成本问题。

建议建设单位秉持“多家对比、综合考量、从优选择”的原则,选择环评机构。
同时我局声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条第四款之规定,我局不推荐、不指定任何第三方环评编制单位。我局将加强环评文件日常考核,对环评文件存在基础资料明显不实,内容存在重大缺陷、遗漏或者虚假,环境影响评价结论不正确、不合理的,不予批准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6月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