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滚动新闻:
 

警钟长鸣 ▏定州市开展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19-09-27 16:45:37  来源:  作者:

  为有效检验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的实战化应用水平,提高辐射事故应急处置和协同能力,9月27日上午,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和定州市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了2019年定州市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以市人民医院Ⅱ类射线发生一般事故为背景,模拟开展现场事故应急演练。


  涉源单位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展开先期应急响应的同时,立即向市生态环境局报告事发情况,接到报告后,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定州市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立即启动了应急响应程序,现场成立应急指挥部,设立舆情信息组、技术保障组、现场检测组、后勤保障组、医疗卫生组。以现场辐射监测、判断处置为重点,严格按照辐射事故应急预案和本次演练方案,进行了事故报告、应急启动、应急响应、放射源处置、应急终止等科目的演练,持续近一个小时。

  整个演练组织严密、指挥有力、联络畅通,各部门之间通力配合,各司其职,行动迅速,落实到位,充分检验了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的在我市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部门间相互配合的协调性以及应急装备的适应性,进一步锻炼了辐射应急队伍快速响应、监测、处置辐射事故的能力。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