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滚动新闻:
 

省污普办第二核查组到定州市开展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核查

时间:2019-09-17 16:23:17  来源:  作者:

  9月17日,河北省普查办副主任韩媛芝带领省污染源普查第二核查组一行,对定州市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数据质量核查。此次核查工作采取座谈汇报、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代局长曹申平、市普查办主管领导、工作人员及技术人员陪同核查。

  座谈会上,核查组听取了我市近期污染源普查工作情况汇报,肯定我市污普工作质量的同时,就核算发现的问题向我市进行了反馈。韩媛芝强调做好数据审核和质量核查工作,要强化分级审核责任,加强责任落实和工作督办,宏观分析我市能源消耗量及污染物排放总量,全力攻坚数据审核,缩小与环统数据的差异。同时要对照问题,分析原因,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实行问题销号管理。曹申平表示会严格按照省核查反馈意见进行全面整改,将采取数据集中会审、交叉会审等方式发现问题并及时改正,确保整改成效,为后续工作开展夯实基础。

  按照核查要求,核查组现场抽取我市25家工业源、1家农业源、1家移动源、1家集中式及1家生活源为此次核查对象。通过报表审核和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各类污染源特别是重点排污单位和重点行业普查表格关键性指标填报差错率进行审核,同时对污染源单位实际生产情况进行实地查看,核实相关产排污环节,就核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和相关技术问题,与企业及污普工作人员、技术人员沟通交流,指导提出修改办法。

  通过此次核查,为我市进一步拓宽了数据审核思路,对我市数据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进一步提高了普查数据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市普查办将贯彻落实上级指导精神,举一反三,将本次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全市范围内核查整改,落实普查的主体责任,努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