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滚动新闻:
 

定州市获2015年度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考核优秀等级

时间:2016-04-29 09:38:37  来源:  作者:

     日前,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15年度大气污染防治考核结果,定州市荣获优秀等级。2015年定州市PM2.5平均浓度比2014年同期下降20.6%,优良天数同比增加41天,重污染天气同比减少38天。

    近年来,定州市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力度,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全力改善空气质量。2015年,在严格落实国家大气十条、河北省大气50条的同时,又出台10条措施,加强大气环境治理。彻底取缔市区燃煤锅炉,加快集中供热工程建设,加大资金等政策支持,实现集中供热面积360万平方米,2017年实现市区集中供热全覆盖。集中供热覆盖范围外涉及民生的采暖锅炉,要全部实施煤改电、煤改气或使用洁净型煤,企事业单位、经营性燃煤锅炉要全部拆除。强化建筑、道路施工和拆迁等施工场地扬尘治理,严格落实《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十二条标准》,达不到标准的一律停工,并依法处罚。严格督导落实。市环保局细化工作任务,挂账巡查督办,对行动迟缓、责任不落实、工作进度慢的单位和部门通报批评,市督查局将严格履行督查职责,加大督导力度,层层抓好落实。强力推进工业企业污染治理,严格渣土运输车辆管理,强化车辆禁、限行措施,深化城市扬尘治理,加强餐饮行业污染治理,严禁焚烧秸秆、杂草和垃圾,严格散体等物料堆放场管理等。该做法在环保部《政务信息》和《中国环境报》刊登。
    2016年以来,定州市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全面强化环境监管,实施污染源在线监控全覆盖,环境违法“零容忍”,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第一季度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38天,较上年同期增加25天;重度以上污染天数17天,同比减少10天;PM2.5浓度达到9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8.7%;PM10浓度15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5.5%;空气质量综合指数9.64,同比下降20%。
 
                                      成淑平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