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滚动新闻:
 

定州市深入宣传贯彻《大气污染防治法》

时间:2016-01-27 10:28:21  来源:  作者:

     在定州市文博园广场上,许多群众正在印有“践行绿色生活”的大型布幕上踊跃签字;在乡镇村街(社区),“认真贯彻《大气污染防治法》建设绿色家园、同呼吸 共担当 齐行动”等标语十分醒目;在各个企业,环保局执法人员在将一张张印有《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彩色明白纸、小册子发放到企业主手中……
    近日,定州市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营造大气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围,确保该法的顺利实施,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大气污染防治法》宣传贯彻活动。
     一是利用媒体长期宣传。充分利用《定州日报》、定州电视台等媒体开设环保法制宣传专栏,不断提高公众对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认知能力、理解能力,营造政府关注、企业关切、公众知晓的社会舆论氛围和法治环境,倡导全社会参与大气污染防治。   
    二是送法下乡入企重点宣传。邀请环保专家在经济园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培训,印制大气污染防治法彩页明白纸、小册子,深入乡镇、村街、社区和企业进行发放,并制作录音磁带,出动宣传车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巡回播放,广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主要内容。乡镇(办)、村街社区在墙上刷写环保标语、悬挂环保条幅,营造宣传贯彻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浓厚氛围。
    三是创新手段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短信、微博、微信等方式,扩大宣传领域,多形式、多渠道对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宣传,深化企业、公众对大气污染的认识。同时,环保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和乡镇(办)对全市开展拉网式排查,一经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立即责令其整改,并严厉惩处,追究责任。目前,正对3起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案件启动处罚程序,对其进行顶格处罚。  成淑平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