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滚动新闻:
 

定州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

时间:2015-12-14 10:48:49  来源:  作者:

     12月8日,我省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市领导李军辉、李永侃,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三城区行政正职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面对严峻形势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研究管用有效的针对性治理措施和监管办法,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应急措施,切实保障大气环境质量。思想认识务必到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应对重污染天气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精准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应急响应务必管用。环保、气象等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以及与京津两地的联合会商,及时进行预报预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想在前面,认真落实应急预案,确保限产、限行等各项减排措施落到实处。要随时保持应急状态,根据预测情况及时调整响应级别,尽最大努力削峰降速、减轻污染影响。执法监管务必严格。监管要全覆盖,重点做好工地扬尘、渣土遗撒、秸秆焚烧等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查处。执法要“零容忍”,针对火电、钢铁、水泥、玻璃、焦化等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检查和暗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排污行为。责任落实务必砸实。各级政府要切实担负起空气质量保障主体责任,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严防死守、齐抓共管。要建立日报告制度,并加强与京津冀协作办的沟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对应急措施实施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要及时启动问责机制,凡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依法依纪严肃问责、严厉查处。
    市长李军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各自职责分工,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要充分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明确责任,细化分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加大污染源排查,环保部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网格化监管和督查力度,对违法违规排放的企业严查重处、决不姑息放纵;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全市人民的法治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关注大气污染防治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