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滚动新闻:
 

定州市环保局被授予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突出贡献单位(图文)

时间:2015-11-27 09:57:03  来源:  作者:


  20151019dijuhuojiang1.jpg
20151019huojiang2.jpg



    近日,在2015全国环境科技成果转化推广交流会上,定州市环境保护局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授予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突出贡献单位”,局长邸占欣被聘请为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特聘专家。
    根据中央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精神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支持下,积极开展环境科技创新与成果推广服务工作,推动产学研用有效结合,提升环保行业创新能力。11月19—20日,在环境保护部、中国科协指导下,中国科学学会举办2015全国环境科技成果转化推广交流会,对推动环保科技成果转化做出杰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自2011年以来,定州市环保局坚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先后在河北省环保系统实现了“五个率先”。创新环保工作体制机制,率先构建齐抓共管新格局;创新环保网格化管理模式,率先实现环境监管责任明、全方位、无缝隙、全覆盖;创新传统产业发展方式,率先实现传统产业绿色发展;创新环境监管手段,率先自主研发并建设智慧环保网格化执法监管系统;创新污染源管理模式和减排理念,率先探索建立重点污染源全封闭式管理模式。这些做法得到了环保部、河北省政府等各级领导和环保专家的肯定及中国环境报社、新华网等媒体的广泛关注。
    特别是近年来,定州市环保局结合当地环保工作实际,提出了重点污染源全封闭式管理理念,即依据“谁污染,谁治理”的法定原则,通过科技支撑,运用综合手段,对区域重点污染源实施“封闭式”运行管理,将点源产生的主要污染物封闭在一定空间,通过污染物的减量化、资源化、回收再利用等措施,从根本上控制并实现污染物向环境 “近零排放”的控制目标。并利用这一理念开展技术应用,推动了传统企业的绿色发展和重点污染源的污染治理,有效改善了环境质量。
    重点污染源全封闭式管理理念及其技术应用已经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组织,任官平秘书长主持,倪维斗、任阵海两位院士为正、副组长的6名专家参加的论证会论证。专家一致认为,“重点污染源全封闭式管理”理念基于基层环保实际和工作实践,具有一定的普遍性、代表性,其对重点污染源的环境监管提出了创新性的管理理念,对实现区域环境质量的改善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