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定州市大气污染冶理攻坚行动
滚动新闻:
 

蓝天保卫战 定州在行动 ▏定州市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06-05 14:54:01  来源:  作者:

时有时无六月的细雨
冲淡了燥热的天气
伴着清新愉快的空气
第48个“世界环境日”
如期而至
今天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的第5个环境日,也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世界主题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6月5日,定州市2019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开元寺塔广场举行,市领导张涛、赵红亮、和建辉、刘力威、苏月兰出席。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各乡镇(办)、部分重点企业、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长张涛宣布“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红亮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推进环保工作讲了意见。

副市长刘力威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倡议书。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坚持多点发力,强化精准治污,严格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等各项措施办法,散煤治理、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提升、扬尘污染治理、“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白洋淀流域环境综合治理、露天焚烧管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上,学生代表做了发言,企业代表宣读了环保承诺书。并为获得生态环保主题书画摄影展的一二等奖进行了颁奖。


启动仪式前,早上八点,一支身着印有“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字样的白色T恤,高举“美丽定州,你我同行”的旗帜,由市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市直、乡镇、企业代表等组成的近300多名的健步走队伍,从开元寺塔广场出发,途径中山路,以饱满的热情,用坚实的步伐践行和倡导着“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四个展区,分别为生态环保主题书画摄影展、环保重点工作展、环保法律法规展、重点企业治理成果展,供市民参观。




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购物袋、现场讲解等形式等,向广大市民宣传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知识、解答相关问题。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