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定州市大气污染冶理攻坚行动
滚动新闻: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培训会

时间:2019-05-17 14:39:55  来源:  作者:

为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执法能力,5月17日,定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培训会,特邀河北马倍战法律事务所的王慧云律师现场授课。市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和乡镇(办)环保所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王慧云律师以法律条款运用、典型案例剖析为切入点,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修订后实施一年以来的情况、解读责任条款、分析执法规范化要点、解析《河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细化《水污染防治法》相关条款部分等方面,深入浅出系统地讲解了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法律条文规定和环境执法实践中的运用技巧,为全市环保执法人员贯彻好、执行好水污染防治法,特别是环境执法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会后,王慧云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环保执法人员的法制理论素养和执法能力,为提升水污染防治工作,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该法根据2017年6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的决定》修正,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完善了水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加大了破坏水环境的惩处力度,强化了企业的环保责任。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