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定州市大气污染冶理攻坚行动
滚动新闻:
 

构建绿色生态屏障 ▏定州市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时间:2019-04-12 15:42:58  来源:  作者: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定州市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广泛发动,紧抓春季绿化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绿化造林活动,构建绿色生态屏障。
今年定州市春季集中造林绿化时间为3月10日至4月30日,全市将完成造林3.2万亩、植树250万株。造林绿化工作重点为城区绿化、环城林带建设、入淀河流生态廊道建设、曲港高速公路绿化带建设、交通干线绿色廊道建设、市乡村道路绿化带建设和村庄绿化。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杨家庄乡半壁店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乡村增添新绿。

义务植树你我参与,绿化家园干群同行。植树现场,局领导和干部职工,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挥锹挖土、放苗扶正、填土压实的热火朝天、挥汗如雨的劳动,一棵棵新栽植的树苗“安家落户”。




后续,市生态环境局将联合当地,加大管护、养护力度,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让栽种成果切实发挥美化环境、防沙固土、涵养水分、保持生态平衡的作用。
大辛庄

大辛庄镇抢抓时机,提前谋划,扩规模、提档次、强效果,多管齐下推进任务落实。

一是领导重视。召开书记主任会议,将任务层层分解到各村,听取阶段性成果汇报。同时,党委书记秦鹏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领广大机关干部亲临植树现场,以“众人植树树成林”的热情参与到我镇绿化工作中来。二是措施得力。研究制定大辛庄镇春季植树造林绿化实施方案,确定目标任务、绿化品种和完成时间,培育具有更高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的苗木品种,提高我镇绿化档次。三是宣传有效。利用农村大喇叭和悬挂条幅等方式宣传植树造林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植树造林和加强后期管护的积极性,营造全镇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该镇共完成造林绿化3635亩,达计划任务的302%,其中基地造林3380亩,村庄绿化255亩,超额完成2019年春季造林绿化任务。
东留春乡

为做好植树造林工作,东留春乡抢抓有利时节,提前谋划,根据下达的计划任务,结合实际,层层分解下达到各村;乡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积极参加各种义务植树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全乡植树造林工作的顺利开展;利用流动广播车、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强化宣传,有效带动群众广泛参与造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严格把好整地关、苗木关、栽植关、浇水关、管护关,切实保障植树造林的成活率和保存率。

截至4月10日,全乡共完成造林绿化1176亩,占计划任务的117.6%,其中植树造林1053亩,村庄绿化123亩,超额完成了2019年春季造林绿化任务。

周村村

周村村委会统一谋划,周边农户自发配合,掀起植树热潮,共同推动绿化美化提档升级。


村民们携手打造周村工业区道路绿化新景观,将植树造林和村容村貌整治融合在一起,提高路域绿化。尤其是花池的垒建,着实改善了公路沿线绿化的档次和形象,助推村容村貌改善提升。截止目前,周村村南工业区共垒建花池50余个,总长1000米左右。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