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通知公告
滚动新闻:
 

定州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时间:2017-02-13 09:34:06  来源:  作者:

定州市环境保护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推进和规范本局环境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推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环保部《环境保护公共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试行)》(环发〔2010〕82号文件)及省政府、省环保厅有关规定,结合本局环保工作实际,制定了环境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职责环境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 行)以及各级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到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一)规范了环境信息公开的内容、方法和程序,明确要求对形成的符合要求的拟公开信息,必须经有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局办公室复核,主管局领导审定把关,才能由信息中心在局门户网站予以公开,同时建全台账,统一保存。

(二)规定公开时限,要求有关科室、单位自环境保护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局信息中心提供,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汇总类信息在年度或季度终了后15个工作日内向局信息中心提供,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污染源自动监控信息1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确保及时、全面、主动地公开信息。

(三)制定了《定州市环境保护局环境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 行)》,重新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

(四)通过定州市环保局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截止1130日,在定州市环保局政府网站共公开信息621条;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共公开信息303件,公布定州市环境质量状况、对环境违法案件的处理等情况。

(四)在局里设立了公示栏,及时对公务接待费用、干部选拔任用、评优创先等涉及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进行内部公开。

  (五)公众通过定州市环境保护局网站www.dingzhoudaily.com/huanbao可查阅定州市环保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可向定州市环保局提出信息公开申请。

  二、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按照“谁获取谁公开、谁制作谁公开和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对公开项目、公开内容、时限要求、发布科室和单位及责任人逐一进行了细化分解,并专门设置了包括机构概况、工作动态、政务公开、公告公示、法律法规、污染防治、生态建设、环境监察、环保宣教、党风廉政等环境保护信息公开栏目,以便于查询。

(二)20157月份印发了《环境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职责

》。

(三)20158月印发了《环境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 行)》。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中,明确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部门、流程及有关事项。

(二)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申请。

(三)未就依申请提供信息收取过任何费用。

    我局今后将认真维护网站信息,及时更新和调整内容,为广大群众服务,增加透明度,按法律规定该公开一律公开。

                                    20151130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