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环境举报信访案件查处情况
滚动新闻:
 

2021年4月份环境信访举报办理情况

时间:2021-05-08 17:05:52  来源:  作者:

2021年4月份环境信访举报办理情况 
 
序号 举报时间 举报对象 污染描述 办结信息
1 2021/3/7 多家黎刀厂 举报人来电反映,清风店镇连仲村有焦油味道,请查处。  一、举报情况 清风店镇连仲村有一条街有异味。 二、基本情况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并对连仲村各个企业进行排查。经查,清风店镇连仲村有轧钢生产企业5家,犁刀生产企业12家,共计17家生产企业。这些企业于2014年通过环境影响建设项目审批,2015年监测合格,通过验收,取得排污许可证。经查,5家轧钢生产企业的生产原料为:废铁道路轨、废弓子板。主要生产设备:冲床、切断机、辊锻机、天燃气加热炉。生产工艺:带钢、下料、加热炉、辊锻、冲压、成品。产生的废气收集后,经等离子+吸附棉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12家犁刀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原材料为:钢材、淬火液。主要的生产设备:冲床、车床、磨床、天燃气淬火炉、辊锻机、天燃气回火炉。生产工艺流程:下料、天燃气淬火炉、辊锻、冲压、回火、成品。产生的废气收集后,经UV光氧+活性炭吸附后,通过15米烟筒排放。 三、现场检查情况 2021年3月7日至3月11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连仲村各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经现场检查,这些企业均有环评审批文件,合格的监测报告,排污许可证等相关手续。我局执法人员现场对各企业的污染防治设备进行检查,污染防治设备均能正常运行。现场核查企业的监测报告,这些企业排放的污染物均能达标排放。我局执法人员又对全村进行巡查,并对村两委干部和村民进行咨询,反映该信访人多年来一直对这些企业进行投诉,并多次对企业索取经济上的补偿。 四、处理情况: 鉴于上述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连仲村17家生产企业加强对污染治理设备的维护管理,确保生产时正常有效运行。 五、回访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3月11日10时27分,电话联系了举报人,告知了对连仲村17家企业的检查情况。
2 2021/3/5 定鑫汽配 举报人来电反映,周村镇大吴村西北角京芯汽修厂随意在路面倾倒机油柴油,气味大,请查处。  一、举报情况 举报内容:周村镇大吴村西北角,承安路上京芯汽修厂随意在路面倾倒机油柴油等,气味大,请查处。 二、基本情况 经查,京芯汽修厂,名称为定鑫汽配,营业执照无名称位于周村镇镇大吴村西南,投资1万,其中环保投资0.2万。该汽修厂东侧为商铺,南侧为承安路、西侧为商铺、北侧为空地。主要生产设备为气泵、风炮,经营范围是农机修理及配件零售。 三、现场检查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3月26日对该农机修理厂进行检查,经现场检查,定鑫汽配,环保审批手续齐全。公司危险废物暂存间一座,产生危险废物为废机油。该企业与保定顺通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危险废物处置协议,未发现倾倒危险废物迹象,未闻到异味。 四、处理情况. 鉴于上述情况,我局执法人员建议该农机修理厂加强危险废物管理,及时转移危险废物,依法经营。 五、回访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03月26日15时36分,电话联系了举报人,告知了对定鑫汽配的检查情况。
3 2021/1/21 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 旭阳焦化违规使用柴油车 一、举报情况.举报人反映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物流车辆存在私自将LNG燃气车辆更换为燃油车辆,并有部分国三及国四燃油物流车辆进厂情况及疫情期间临近省市燃油车辆进入定州,对定州疫情防控有很大隐患情况。二、核查情况.(一)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运输车辆使用执行标准.根据《河北省2020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第16条规定督促重点单位要建立重型柴油车污染防治责任制和环保达标保障体系,承诺使用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重型燃气车或新能源车。我市市政府要求重点用车单位使用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重型燃气车或新能源车。2020年2月11日该公司公开承诺,保证进出厂的所有重型柴油货车、重型燃气车达到国五及以上排放标椎。而对于上路行驶的车辆只要按规定进行定期排放检验,检验周期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周期一致,尾气污染排放符合国家在用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即可以上路行驶。(二)现场检查情况.经过现场检查,该公司每日约有500辆重型运输车辆进入厂区,我局执法人员通过企业安装的电子门禁系统对该公司1月5日、1月11日、1月15日、1月20日进出厂区的所有车辆进行了抽调,均为国五及以上的柴油货车和燃气车辆,未发现进出厂有国三、国四排放标准燃油车辆。通过询问,该公司负责人称未收到市政府要求将国五排放燃油运输车辆更换为LNG燃气车辆的文件。企业和所有运输公司签订承诺书,确保运输车辆必须为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车辆。故举报人举报情况不属实。(三)关于疫情期间临近省市燃油车辆进入定州,对定州疫情防控有很大隐患情况.我市成立多个交通卡口,要求进入定州人员及车辆出具返定证明、绿色健康码、3天内核酸阴性证明,体温检测正常方可放行通过。三、回访情况.因该举报信未留联系方式,无法联系举报人。
4 2021/3/11 成**家庭废品收购 明月店镇西刘家庄村,成**弄医疗废物瓶盖铝,洗铝,还有电缆,在别家存放,一进村小庙第2排东数第7家  一、举报问题. 明月店镇西刘家庄村,成**弄医疗废物瓶盖铝,洗铝,还有电缆,在别家存放,详细地址:明月店镇西刘家庄村,一进村小庙第2排东数第7家。 二、调查情况. 经现场调查,该院落内有少量塑料废物和废木头等,成**的父母两人对塑料废物进行分拣,该废物为废旧塑料物质的破碎料,夹杂极少数针头,现场已无法辨别该物质的属性。据成**的父母称,该塑料废物是二人收废品攒的。 三、办理结果. 为防止造成环境安全隐患,我局执法人员采取从严处置措施,将院内的破碎料进行无害化处置。经过磅,该批废物共180公斤,处置费用1000元。目前该院内仅用于存放成**的父母捡的废旧灶具、废护栏等破烂。 四、回访情况 经3月22日中午11:13分和下午2:13分多次与举报人预留电话联系,举报人均不接电话,无法告知查处结果。
5 2021/3/11 李*塑料加工点 胜利路往南立交桥北头冲东胡同一百多米,最里边的院子,晚上粉碎塑料,请查处。 经查,胜利路向南立交桥北头冲东胡同最里边有个空院,属于长安办塔宣村,占地约2亩,东侧临京广铁路,其余三侧为库房,周边无居民,院内堆有废旧塑料水果筐。现场有4名工人,北侧有工棚一个,内有破碎机一台(干破),现场未生产。负责人未在现场,经询问负责人叫李*,石家庄新乐人,是临时租用的长安办塔宣村的空院,无任何手续,无治理设施。 举报情况属实。 根据属地管理,我局执法人员通知长安办工作人员,已由长安办工作人员监督其将破碎机拆除。建议今后类似举报案件转办相关单位。
6 2021/3/22 异味 在南刘家庄村附近人闻到了恶臭味。沥青味特别重。3月20日至3月22日晚上大约在3:00至4:00左右开始,有恶臭味常常被这种恶臭味熏醒身上,有过敏反应起红疙瘩起疹子。这几天更严重脑袋疼想呕吐。希望有关部门顺藤摸瓜将黑场子绳之以法。谢谢,万分感激。  一、举报情况 来电人反映在南刘家庄村附近人闻到了恶臭味、沥青味特别重。3月20日至3月22日晚上大约在3:00至4:00左右开始,有恶臭味常常被这种恶臭味熏醒身上,有过敏反应起红疙瘩起疹子,这几天更严重脑袋疼想呕吐。希望有关部门顺藤摸瓜将黑场子绳之以法,谢谢,万分感激。 二、现场检查情况 .接到反映的问题后,我局执法人员于3月23日到达举报现场,对附近区域进行了现场排查和运用无人机对周围的区域进行飞行检查,并走访周边群众,经排查,在西朱古村和南刘家庄村附近并未发现涉恶臭、沥青气味的企业,也没有闻到刺激性气味。举报不属实。 三、回访情况 .2021年3月23日17点25分经与举报人电话联系,举报人对此回复情况比较满意,鉴于刺激性气味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会继续加大排查力度,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厉查处一起。
7 2021/4/6 河北宏越翔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每天晚上外面都会传来一股恶臭味,通过询问才知道是新油村村南和相家庄中间油毡场传出来的, 会出现恶心,头晕失眠等症状 一、举报情况. 每天晚上外面都会传来一股恶臭味,通过询问才知道是新油村村南和相家庄中间油毡场传出来的,会出现恶心,头晕失眠等症状。 二、现场检查情况. 新油村村南和相家庄中间有一家防水卷材厂为河北宏越翔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四周均为农田,以沥青、石粉等为主要原料,每年生产3000万平方米防水卷材,建有防水卷材生产线一条,生产工艺:原料→搅拌罐→浸油→撒砂→覆膜→成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经沥青烟处理系统处理后,通过30米高排气筒高空排放,该公司不产生生产废水。2014年该公司取得定州市环境保护局的审批意见。2020年7月取得国家版排污许可证。2021年3月20日的检测报告显示,该公司的废气达标排放。经多次夜间现场检查,该公司均处于生产状态,未闻到举报人反映的恶臭味道,在厂区内部,也没有闻到明显的刺激性气味,仅在生产车间有少量气味产生。 三、处理情况. 举报不属实。 四、反馈情况. 由于是匿名举报,无法告知举报人查处结果。
8 2021/4/12 袁*沙场 定州市庞村镇于只东村口袁**开设沙厂,已有三年有余,沙尘是我们这最大的污染,一有风吹这是沙尘吹的眼睛都睁不开,多次反映无果,望还这里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一、举报情况. 举报内容:定州市庞村镇于只东村袁**开的沙场有扬尘等污染环境。二、基本情况. 经查,袁**(实为袁*)沙场,位于庞村镇于只东村北,占地面积约2亩左右。无任何手续。沙场东侧为道路,南侧、北侧、西侧为民居。 三、现场检查情况. 经现场检查,举报人举报的沙场,实为袁萌租赁空院。现场无生产设备。院落北侧堆有大约10方左右沙子,进行了苫盖。由于沙场地面未硬化,大风天气容易扬尘。该举报情况属实。 四、处理情况 .鉴于上述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袁萌加强管理,对现有物料堆的苫盖情况时刻关注,对地面加大洒水、绿化等抑尘措施。并将相关情况通告庞村镇政府加强监管。 五、回访情况 .举报人为匿名举报,无法将查处情况反馈给举报人。
9 2021/4/13 定州市泰华塑业有限公司 举报人反映该塑业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刺鼻异味,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请查处。  一、举报情况. 定州市明月店镇明月店村村西泰华塑业举报人反映该塑业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刺鼻异味,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请查处。 二、现场检查情况. 举报人反映的泰华塑业全称为定州市泰华塑业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明月店镇三十里铺村北,厂房东侧、北侧、西侧均为耕地、南侧为乡道。主要从事塑料人造革、合成革的生产及制造,环保手续齐全。2018年12月编制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并与2019年7月2号通过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审批。国家版排污许可证 。2021年4月13日收到交办的举报件后,我局执法人员于当天晚上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备运行正常,在厂区内未闻到明显的刺鼻气味,仅在生产车间有少量气味产生。 三、办理结果. 该举报不属实。 四、回访情况. 由于是匿名举报,无法告知查处情况。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