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环境举报信访案件查处情况
滚动新闻:
 

2020年12月份环境信访举报办理情况

时间:2021-01-11 10:44:20  来源:  作者:

2020年12月份环境信访举报办理情况
序号 举报日期 举报对象 详细地址 举 报 内 容 办理情况
1 2020/10/29 无名加工点 曲阳县东旺乡冉家庄村南厂子南侧 南侧有一个小冶炼,每天晚上生产,气味难闻。 接到举报后,我局立即安排专人进行调查。一、基本情况 举报地点位于曲阳县东旺乡村东南处,属于我市长安办孟家庄村的插花地(四周全部为曲阳地界),负责人为王卜。 二、现场检查情况 经现场核查,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无营业执照和环保手续,主要产品为杠铃片,主要生产设备为电炉、抛丸机,我局执法人员联合乡镇环保所对该厂进行“两断三清”。 三、下一步工作 我局将联合乡镇政府加大巡查力度,举一反三,采用调取高电量用户、无人机等方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杜绝此类问题“死灰复燃”。 
2 2020/11/8 黄家营生活用水 定州市东亭镇黄家营村 黄家营幼儿园前面50米,居民吃的地下水受到污染,出现不明黑色物质 接到举报问题后,我局立即责成专人负责办理此项工作。一、举报情况.举报内容:黄家营幼儿园前面50米,居民吃的地下水受到污染,出现不明黑色物质。二、基本情况.经查,举报人所举报的黄家营村属于定州市东亭镇管辖,该村及周边主要以种植苗木花卉为副业,没有工业企业。三、现场检查情况.经现场检查,走访周边住户及过往村民称饮用的全是自来水而且水特别清,未发现举报人所反映的地下水受到污染,和出现不明黑色物质的事件。该举报情况 不属实。四、回访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12月26日10时05分,电话联系了举报人,该举报人平时在外地居住,告知了对该村区域的检查情况,并与举报人沟通,如发现该村有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与我局执法人员联系,我局执法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处。举报人对查处情况表示满意。
3 2020/11/24 定州市腾达汽修厂 定州市长安路街道办赵村医院对面 定州市长安路街道赵村医院对面路北,腾达汽修厂,该汽修厂夜间喷漆散发刺鼻异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接到举报问题后,我局安排专人进行调查。一、举报情况.河北省定州市长安路街道赵村医院对面路北,该汽修厂夜间喷漆散发刺鼻异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二、基本情况. 该汽修厂位于长安路街道办赵村医院对面,经营者为杨校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130682MA08C68J2H。三、现场检查情况.经现场核查,该汽修厂处于停产状态,有1座喷漆房,未办理环保手续,我局执法人员联合乡镇环保所对该汽修厂进行“两断三清”。四、下一步工作.我局将联合乡镇政府加大巡查力度,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五、回访情况.因举报人匿名举报,我局工作人员无法将检查情况联系并反馈给举报人。
4 2020/11/30 河北玉葫中药柜有限公司 定州市李亲顾镇李亲顾村北 河北玉葫中药柜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过程中噪声污染严重,散发刺鼻异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接到举报问题后,我局责成专人负责办理此项工作。一、举报情况.李亲顾镇李亲顾村北河北玉葫中药柜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噪声污染严重,散发刺鼻异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请查处. 二、基本情况. 经查,河北玉葫中药柜有限公司,位于李亲顾镇李亲顾村北,投资300万,其中环保投资30万,以木材为原料,生产各类中药柜。法人代表李xx。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82308099959W。公司北侧、东侧为农田,南侧、为乡道西侧为废弃厂房。主要生产设备为开料机、打磨机、打孔机等,生产工艺为:原料—开料—打磨—组装-喷漆-成品。 三、现场检查情况 经现场检查,河北玉葫中药柜有限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号:91130682308099959W001Q。公司主要污染处理设备为集气罩+布袋除尘器、喷淋+活性炭光阳一体机。由于近期多为重污染天预警天气,该公司一直执行重污染天预警应急预案,处于停产状态。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公司的污染防治设备,污染防治设备均能正常运行,现场未闻到异味。通过对该厂周边进行调查,未发现该厂附近有居民。 该举报情况不属实。 四、处理情况 鉴于上述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严格执行重污染天预警应急预案,并加强对污染防治设备的维护管理,确保生产时正常有效运行。 五、回访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12月22日9时32分,电话联系了举报人,告知了对河北中药柜有限公司的检查情况,并与举报人沟通,如该公司在今后生产过程中,出现异味或烟尘严重的现象,立即与我局执法人员联系,我局执法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处,举报人表示认可。 
5 2020/12/1 定州市燕东化工有限公司 定州市西城区 关于定州市燕东化工有限公司停工的问题。 接到举报问题后,我局立即呈报市政府。我市高度重视,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出明确批示,责成市政府办牵头,成立调查组,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深入调查该公司反映的问题。市政府办组织生态环境局、经济开发区、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庞村镇、西城区召开专题会议,对该公司反映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安排市政府督查室,对2011年以来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经查,举报人反应问题为河北旭阳与燕东化工两家公司之间的征迁补偿问题,当时双方就补偿价格未达成一致意见,征迁搁置多年,且该公司于2014、2016年两次办理营业执照变更,与信访人反映问题情况不符。
按照属地管理责任,由西城区主管信访副书记与生态环境局主管副局长出面共同约访了举报人xxx,向其询问具体情况。举报人称主要系征地产生的矛盾,举报人诉求未得到满足,因此进行举报。举报人表示,目前定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已同意协调对该地块的征迁补偿工作。通过工作人员积极沟通,举报人口头承诺不会再对此情况进行上访。下一步,我局继续按要求做好稳控工作,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6 2020/12/1 定州市东旺镇北辛庄村多家熏白山药点 定州市东旺镇北辛庄村 定州市东旺镇北辛庄村多家硫磺熏白山药污染环境的问题 接到举报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转交定州市人民政府,并责成专人负责办理此项工作。一、举报情况.定州市东旺镇北辛庄村多家硫磺熏白山药污染环境问题,请查处。二、基本情况.经查,定州市东旺镇北辛庄村未发现熏白山药的摊点。三、现场检查情况.经现场检查,我局执法人员联系东旺镇政府工作人员对北辛庄村多次巡查和放无人机对该区域巡查未发现硫磺熏白山药的摊点。该举报情况不属实。四、回访情况.因匿名举报无法将查处情况反馈举报人。
7 2020/12/6 定州鑫达固体废物治理有限公司 定州市南城区中军帐村 无名洗沙厂(黄小宾)该厂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粉尘,噪声,污水排入庄稼地,给附近村民正常生活造成影响,请查处。 接到举报问题后,我局责成专人负责办理此项工作.一、举报情况.定州市西城区蔡庄子村村口无名洗沙场(黄xx),该厂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粉尘,噪声,污水排入庄稼地,给附近村民正常生活造成影响。二、基本情况.经查,定州市西城区蔡庄子村村口未发现无名洗沙场,该无名洗沙场(黄xx),位于定州市南城区中军帐村,北侧为科隆押运公司、东侧为仓储,南侧、西侧为空地,投资400万,其中环保投资6万,营业执照名称为定州鑫达固体废物治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马x,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82MA0D6NCB00,审批文号:定环表【2020】97号,排污许可登记编号:91130682MA0D6NCB00001X,该公司以建筑垃圾为原料,产品为沙子、石子。主要生产设备为重锤破碎机一台、振动筛一台、振动给料机一台、洗砂机一台、输送带5台,生产工艺为原料—分拣—破碎—筛分—成品。主要污染物是破碎、筛分过程产生的颗粒物,经上方加集气罩通过连接管道收集到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15米高排气筒排放,洗沙废水经一套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后排放到厂区循环池内沉淀循环使用。三、现场检查情况.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企业自建厂至今均未正常生产(调试设备及验收监测共生产15天左右),经排查企业周边没有发现废水外排痕迹,企业2020年7月检测报告显示粉尘和噪声均达标排放,该企业离最近居民区在310米左右,不存在扰民,该举报情况不属实。四、处理情况.在今后工作中,我局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对企业帮扶指导,并要求企业加强对污染治理设备的维护管理,确保生产时正常有效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五、回访情况.因匿名举报,无法将查处情况反馈举报人。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