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环境举报信访案件查处情况
滚动新闻:
 

2020年10月份环境信访举报办理情况

时间:2020-11-05 19:02:49  来源:  作者:

2020年10月份环境信访举报办理情况
序号 举 报 内 容 办理情况
1 我作为南王家庄村民,感谢你们对工作的认真负责,你们来检查我们村民都看到了,但是汇亚公司极其的狡猾,下面我给环保局的同志提供一些汇亚储藏剧毒化学品的照片和地址,1图清晰看到剧毒多聚甲醛,2图靠墙一排水槽正在加热苯酚,工人在抽苯酚到反应釜里,合成树脂, 3图  地图右上角封闭的院落里储藏的是苯酚和多聚甲醛,从右边的小路进出,很隐蔽,期待环保部门,在复查的时候,核实一下,感谢环保部门对百姓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 收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一、企业基本情况.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高蓬镇王家庄村北370米处,法人代表郑静。该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全,建设项目审批符合法定程序和法律规定,排污许可证号为PWD-139001-0184-19。公司占地22亩,以酚醛树脂及辅助材料为原料生产花泥,主要生产设备为树脂搅拌罐、上料机、料储罐、切割机、打包机等。生产工艺:原辅料混合-模具-发泡定型-切割成所需块状,产品为花泥,花泥是一种日常插花用品。二、现场检查情况.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治理设施运转正常。执法人员对信访举报的问题一一进行核查,现场未发现1图中的剧毒多聚甲醛,也没有发现2图中的水槽,3图地图右上角封闭的院落为定州市凯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利用盘条为原料,年产4000吨铁钉,建有一条金属钉生产线。在该厂区,未发现举报人反映的苯酚和多聚甲醛等物品。三、回访情况.由于是匿名举报,无法告知查处结果。
2 定州市瑞泉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在创城期间,故意向市区排放大量恶臭气体! 收到举报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对信访人反映的情况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处理。一、主要举报内容.在创城期间,故意向市区排放大量恶臭气体!二、调查核实情况.该厂全称定州市瑞泉固废处理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西城区大奇连村北约1000米处,法定代表人周治伟。东侧隔公路为企业,西侧为空地,北侧为停车场,南侧隔公路为耕地。原料为城市生活垃圾,无煤、炭辅助材料,产品为电能。2017年6月取得排污许可证,2018年12月投入运行。生产废水采取“动态厌氧+MBR+NF+RO”工艺处理达标后经污水管网排入定州市铁西污水处理厂,工业废气采取“焚烧控制+SNCR脱硝装置+半干式洗涤器+粉末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处理达标后经70米高烟囱排放。2018年6月安装烟气在线设备,用于实时监督烟气有组织废气排放指标,并与环保部联网,目前运行情况良好。公司大门外竖立大屏幕,同步上传环保指标数据,便于社会群众监督。除有组织废气外该公司还定期对无组织废气进行监测,2020年7月对无组织废气进行了检测,9月对焚烧炉进行了检测,检测报告均显示污染物达标排放。现场检查时焚烧楼偶尔有轻微垃圾味道,厂区周围未发现异味。现场调取该公司废水、废气在线检测数据均达标。反映情况不属实。针对群众反映异味问题,我局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充分利用在线监控等科技手段加大对涉气企业的监督检查,确保环境安全。三、回访情况.2020年11月2日9时,我局与举报人进行联系,将检查结果与举报人进行反馈,通话时间3分4秒。
3 定州市叮咛店镇怀德营村,果园附近,臭气熏天,无法呼吸,严重影响附近村民! 接到举报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进行调查.一、举报情况.定州市叮咛店镇怀德营村,果园附近,臭气熏天,无法呼吸,严重影响附近村民。二、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与叮咛店镇政府工作人员联合对举报地点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位于叮咛店镇怀德营村村南,现场晾晒鸡粪。镇政府工作人员当场对该晾晒点提出了清理要求,尽量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三、回访情况.我局工作人员分别于11月4日16时20分,将查处情况反馈给举报人,举报人表示满意。
4 我是南王家庄村村民,感谢环保部门对剧毒化工厂的重视,剧毒化工厂的实际控制人是赵启军,他欺骗了环保局同志无数次,我们村在汇亚上班的人,拍的汇亚用剧毒苯酚和甲醛合成树脂的视频,还有在院里卸剧毒苯酚的视频,危化品运输车,清清楚楚写着介质 苯酚。 收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一、企业基本情况.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高蓬镇王家庄村北370米处,法人代表郑静。该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全,建设项目审批符合法定程序和法律规定,排污许可证号为PWD-139001-0184-19。公司占地22亩,以酚醛树脂及辅助材料为原料生产花泥,主要生产设备为树脂搅拌罐、上料机、料储罐、切割机、打包机等。生产工艺:原辅料混合-模具-发泡定型-切割成所需块状,产品为花泥,花泥是一种日常插花用品。二、现场检查情况.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治理设施运转正常。执法人员对信访举报的问题一一进行核查,现场未发现1图中的剧毒多聚甲醛,也没有发现2图中的水槽,3图地图右上角封闭的院落为定州市凯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利用盘条为原料,年产4000吨铁钉,建有一条金属钉生产线。在该厂区,未发现举报人反映的苯酚和多聚甲醛等物品。三、回访情况.由于是匿名举报,无法告知查处结果。
5 昌顺混凝土有限公司,该公司环评手续与实际生产线不符,没有封闭仓库,原材料露天堆放, 请查处。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处理。具体调查结果如下:一、基本情况  .举报中企业名称为河北昌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赵村乡黄宫城村村东,厂界东侧为京广铁路,隔路为107国道,南侧和西侧均为农田,北侧为空地,法人为黄建红,营业执照号码为911306823084047491。2018年8月17日完成环评批复,文号为定环表【2018】80号,2019年10月完成自主验收,排污许可证号为911306823084047491001W,符合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中第二十五项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按登记管理类执行。二、调查情况.(一)废气防治措施。水泥、矿粉、粉煤灰由专用罐车运输进场,通过罐车自带的管道以正压输入粉料储罐,粉料储罐粉尘、计量缓冲罐粉尘及搅拌粉尘经自带除尘装置预处理后合并经一台布袋除尘器进行处理,最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原料入口上方安装喷淋,对石子、沙子表面定期水喷淋,可有效抑制粉尘产生,喷淋设施运行正常。 (二)废水和固废防治措施。项目废水主要为车辆冲洗水,水泥罐车冲洗后的水、渣进入砂石分离机后砂石回用于生产,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重复利用,沉淀产生的底泥返回料场回用于生产。(三)噪声防治措施。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分为地下深度为16米的混凝土拌制车间,已验收且检测合格并投入生产,主要噪声来源为搅拌罐、水泵等设备,项目建设采取基础减震、厂房隔声等措施控制噪声,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值》(GB12348-2008)2类、4类标准要求。(四)车辆尾气防治措施。铲车加装尾气净化装置,经检测尾气排放达标,四辆罐车已通过车辆年检,尾气排放达标。三、存在问题.该企业分为混凝土搅拌站项目和砼构件项目,砼构件项目正在建设中,部分设备涉嫌批建不符,已对其立案调查。四、处理回访情况.9.23日上午9时,经与信访人郭xx沟通,其认可处理结果,但要求将该企业进行关停,并拒绝在《息诉罢访承诺书》上签字。
6 昌顺搅拌站,该搅拌站物料露天堆放,粉尘污染严重,请查处。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处理。具体调查结果如下:一、基本情况  .举报中企业名称为河北昌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赵村乡黄宫城村村东,厂界东侧为京广铁路,隔路为107国道,南侧和西侧均为农田,北侧为空地,法人为黄建红,营业执照号码为911306823084047491。2018年8月17日完成环评批复,文号为定环表【2018】80号,2019年10月完成自主验收,排污许可证号为911306823084047491001W,符合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中第二十五项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按登记管理类执行。二、调查情况.(一)废气防治措施。水泥、矿粉、粉煤灰由专用罐车运输进场,通过罐车自带的管道以正压输入粉料储罐,粉料储罐粉尘、计量缓冲罐粉尘及搅拌粉尘经自带除尘装置预处理后合并经一台布袋除尘器进行处理,最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原料入口上方安装喷淋,对石子、沙子表面定期水喷淋,可有效抑制粉尘产生,喷淋设施运行正常。 (二)废水和固废防治措施。项目废水主要为车辆冲洗水,水泥罐车冲洗后的水、渣进入砂石分离机后砂石回用于生产,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重复利用,沉淀产生的底泥返回料场回用于生产。(三)噪声防治措施。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分为地下深度为16米的混凝土拌制车间,已验收且检测合格并投入生产,主要噪声来源为搅拌罐、水泵等设备,项目建设采取基础减震、厂房隔声等措施控制噪声,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值》(GB12348-2008)2类、4类标准要求。(四)车辆尾气防治措施。铲车加装尾气净化装置,经检测尾气排放达标,四辆罐车已通过车辆年检,尾气排放达标。三、存在问题.该企业分为混凝土搅拌站项目和砼构件项目,砼构件项目正在建设中,部分设备涉嫌批建不符,已对其立案调查。四、处理回访情况.9.23日上午9时,经与信访人郭xx沟通,其认可处理结果,但要求将该企业进行关停,并拒绝在《息诉罢访承诺书》上签字。
7 北庞村镇东南宋村村口,嘉宏汽车品质服务,该厂在生产加工过程中,造成异味和粉尘污染,给附近村民正常生活造成影响,请查处。 收到举报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专人负责办理.一、举报情况.定州市北庞村镇东南宋村村口,嘉宏汽车品质服务生产加工过程中,造成异味和粉尘,给附近村民正常生活造成影响。二、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联合乡镇环保所进行现场调查。具体调查情况如下:嘉宏汽车品质服务实际名称为定州市嘉宏汽车服务中心,经营者为魏若雷,位于定州市北庞村镇东南宋村村口,工商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2130682MA0CCGDF9U,主要产经营汽车配件和维修保养服务,建设有维修车间一座,危废库一座,配件库房一座,并无钣金喷漆项目,在维修保养车辆时不产生异味和粉尘 ,与举报人所述生产过程中造成异味和粉尘,给附近村民正常生活造成影响不相符。三、回访情况.由于举报人匿名举报,我局工作人员无法将检查情况反馈给举报人。
8 砖路镇砖路村村西侧,润光体育用品加工厂,该厂选址在水源保护区以内,请查处。 接到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专人负责办理工作.一、举报情况.定州市砖路镇砖路村村西侧,润光体育用品加工厂选址在水源保护区内。二、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立即联合我局水科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经查,润光体育用品加工厂全称为定州市润光体育用品加工厂,经营者为王润光,位于定州市砖路镇砖路村村西北620m处,北侧为村路、隔路为农田,南侧为农田,西侧为厂房,东侧为农田,工商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2130682MA094PBH47,主要产品为体育用品,铸铁工艺品。砖路镇未划分水源保护地,所以该企业建厂并不在水源保护地内。举报人所述润光体育用品加工厂选址在水源保护区内举报不属实。三、回访情况.由于举报人匿名举报,我局工作人员无法将调查情况反馈给举报人。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