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环境举报信访案件查处情况
滚动新闻:
 

2020年3月份环境信访举报办理情况

时间:2020-03-31 09:17:25  来源:  作者:市生态环境局信访科

序号 举报时间 举报对象 详细地址 举报方式 污染描述 办结意见
1 2020/1/27 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河北省定州市高蓬镇王家庄 网络举报 我提供的视频清晰的可以看到剧毒化学品标志,车尾清晰显示介质:苯酚。什么介质的危险品运输车辆,必须运输什么危险化学品,你们环保局提非法化工狡辩,充当他们的保护伞,你们每次回复我都复制备份,我继续向国务院互联网➕督查举报你们不作为,保护非法剧毒化工厂,事实永远是事实,你们把浙江生产酚醛树脂厂电话给我,我去核实调查,看看是汇亚在欺骗你们,还是你们庇护他们,还是我虚假举报,视频证据都不行,你们告诉我,需要我在提供什么证据。 收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高蓬镇王家庄村北370米处,法人代表郑静。公司占地22亩,以酚醛树脂及辅助材料为原料生产花泥。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为树脂搅拌罐、上料机、料储罐、切割机、打包机等。生产工艺:原辅料混合-模具-发泡定型-切割成所需块状,产品为花泥,花泥是一种日常插花用品。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因新冠疫情,现处于停产状态。2019年以来,我局安排不同的执法人员,多次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现场查阅相关资料,该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全,建设项目审批符合法定程序和法律规定,排污许可证号为pwd-139001-0111-18。经调查,该公司的生产原料酚醛树脂,是生产原料中的一种,公司并不生产。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的原料库逐个进行检查,没有发现苯酚甲醛物质。该公司所用的酚醛树脂是从浙江省一家公司采购,有购销合同、采购增值税专用发票、原料发货单和入库单。经我局工作人员向浙江省的销售公司电话核实,这家公司确实经营酚醛树脂等产品且与汇亚花泥有限公司有业务来往。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原料酚醛树脂、甲酸、磷酸等为化工产品,需用专用车辆运输,符合行业规定。综上所述,该举报不属实。目前,已聘请专家对该公司进行全面的论证、评估,正在等待出具专家评审意见。由于是匿名举报无法告知查处结果。
2 2020/1/30 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河北省定州市高蓬镇王家庄 省长信箱 河北省赵启华通过河北省长信箱投诉,反映汇亚公司存储剧毒制品的问题。我多次向定州市环保局和安监局举报,他们不作为,在我给他们提供汇亚公司卸剧毒苯酚的视频的证据,环保和安监都不作为,保护剧毒非法化工厂,用剧毒苯酚与甲醛合成树脂,很易爆炸,爆炸威力巨大,希望领导早日取缔安全隐患。视频证据在邮箱里  您于2020年02月02日反映的内容:河北省赵启华通过河北省长信箱投诉,反映汇亚公司存储剧毒制品的问题。我们于2020年02月13日受理,并发出受理告知书。
信访人姓名:赵启华,信访人身份:    ,信访人地址:河北省定州市高蓬镇南王家庄村,问题发生地:定州市高蓬镇北高蓬村,联系方式:hebeihuiyahuani123@163.com。
    经调查,一、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高蓬镇王家庄村北370米处,法人代表郑静。公司占地22亩,以酚醛树脂及辅助材料为原料生产花泥。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为树脂搅拌罐、上料机、料储罐、切割机、打包机等。生产工艺:原辅料混合-模具-发泡定型-切割成所需块状,产品为花泥,花泥是一种日常插花用品。
    二、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因新冠疫情,现处于停产状态。2019年以来,我局安排不同的执法人员,多次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现场查阅相关资料,该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全,建设项目审批符合法定程序和法律规定,排污许可证号为pwd-139001-0111-18。经调查,该公司的生产原料酚醛树脂,是生产原料中的一种,公司并不生产。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的原料库逐个进行检查,没有发现苯酚甲醛物质。该公司所用的酚醛树脂是从浙江省一家公司采购,有购销合同、采购增值税专用发票、原料发货单和入库单。经我局工作人员向浙江省的销售公司电话核实,这家公司确实经营酚醛树脂等产品且与汇亚花泥有限公司有业务来往。
    三、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原料酚醛树脂、甲酸、磷酸等为化工产品,需用专用车辆运输,符合行业规定。目前,已聘请专家对该公司进行全面的论证、评估,正在等待出具专家评审意见。
    综上,信访人所反映的该公司用剧毒苯酚与甲醛合成酚醛树脂、无手续使用高压反应釜情况不属实;反映曾多次向我局反映问题、我局不作为、保护剧毒非法化工厂不属实。
    如不服本处理意见,可自收到本处理意见书之日起30日内向定州市人民政府提出复查申请,如逾期不提出复查申请,各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和其他行政机关不再受理。
3 2020/2/19 东留春乡马阜才村附件垃圾点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微信举报 破坏农田 污辱环境 損坏庄稼 根据政府部门职能分工,农村垃圾处理问题属于当地乡镇政府管理。我局接到举报后,安排执法人员与东留春乡政府进行沟通,交由当地乡镇政府进行处理。2月26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乡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查看。乡镇已将举报点垃圾清理完毕。举报属实。
4 2020/2/22 息冢镇王莽村有刺鼻气味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微信举报 今天从上午开始空气中就有一股刺鼻的气味,之前只有晚上才有,像是橡胶燃烧后的气味,午饭后这种刺鼻的气味更浓了,让人无法呼吸!!!希望尽快找到污染源,尽快解决!!!谢谢!辛苦了!!!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联合息冢镇环保所工作人员,采取无人机飞检和入户摸排等手段,对息冢镇王莽村进行全面排查,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情况
举报人反映,从2月22日上午开始空气中就有一股刺鼻气味,之前只有晚上才有,像是橡胶燃烧后的气味,午饭后这种刺鼻的气味更浓了,让人无法呼吸!!!希望尽快找到污染源,尽快解决!!!谢谢!辛苦了!!!。
二、现场检查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于2月26日联合息冢镇环保所工作人员,采取无人机飞检和入户摸排等手段,对息冢镇王莽村进行全面排查。经查,周边无涉及废气排放的企业,也未发现“散乱污”小作坊;举报人邻居清洁煤取暖引火时,燃烧的废纸箱里边掺杂有废泡沫塑料,导致刺鼻气味的产生。已责令该户村民,不得再用废纸箱、废泡沫塑料引火,改用报纸或木柴引火,杜绝刺鼻气味现象的产生。该举报部分属实。
三、回访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与举报人取得了联系,告知了查处结果,举报人对检查结果表示认可。
5 2020/2/23 东留春乡刘家店村养殖户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网络举报 该村村中心开养猪场,每到夏季苍蝇遍布都是,严重影响村名的生活;中心民房内开设大型的养鸭场,污染程度严重,该村村干部对此不闻不问。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联合东留春乡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了排查。经排查,举报中的养猪户为自家宅基地院内养殖,年出栏量不足十头,建有小型沼气池;该村无养鸭厂,有一农户在自家宅基地院内养鹅,约三、四百只。以上两户均属规模化以下养殖。
由于两户都达不到规模化养殖,我局已要求东留春乡政府加强对上述两户的管理,督促农户及时清理粪便,尽量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6 2020/3/3 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河北省定州市高蓬镇王家庄 网络举报 我是南王家庄村民,经常看到大型危化品运输车辆进出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有限公司 卸剧毒化学品苯酚,我有视频为证, 汇亚公司没有危化品资质,使用自制没手续的高压反应釜,用苯酚固体甲醛合成酚醛树脂,然后用酚醛树脂做花泥,用固体甲醛和苯酚合成酚醛树脂,国内已有多起爆炸事故,汇亚公司坐落在定州市高蓬镇南王家庄村村北,不属于化工园,周边是民宅和农田,一但爆炸危及周边村民生命安全,汇亚公司每月使用剧毒苯酚和甲醛在150–200吨左右,安全隐患一日不清除,周边村民无安宁之日,希望领导高度重视,每次检查赵启军和郑静欺骗检查人员,他们把剧毒原料苯酚甲醛周边厂房里,希望政府测查原料铁桶里物质,苯酚是结晶的固体,固体甲醛是白色粉末状, 收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高蓬镇王家庄村北370米处,法人代表郑静。公司占地22亩,以酚醛树脂及辅助材料为原料生产花泥。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为树脂搅拌罐、上料机、料储罐、切割机、打包机等。生产工艺:原辅料混合-模具-发泡定型-切割成所需块状,产品为花泥,花泥是一种日常插花用品。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因新冠疫情,现处于停产状态。2019年以来,我局安排不同的执法人员,多次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现场查阅相关资料,该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全,建设项目审批符合法定程序和法律规定,排污许可证号为pwd-139001-0111-18。经调查,该公司的生产原料酚醛树脂,是生产原料中的一种,公司并不生产。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的原料库逐个进行检查,没有发现苯酚甲醛物质。该公司所用的酚醛树脂是从浙江省一家公司采购,有购销合同、采购增值税专用发票、原料发货单和入库单。经我局工作人员向浙江省的销售公司电话核实,这家公司确实经营酚醛树脂等产品且与汇亚花泥有限公司有业务来往。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原料酚醛树脂、甲酸、磷酸等为化工产品,需用专用车辆运输,符合行业规定。综上所述,该举报不属实。目前,已聘请专家对该公司进行全面的论证、评估,正在等待出具专家评审意见。由于是匿名举报无法告知查处结果。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