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环境举报信访案件查处情况
滚动新闻:
 

2020年1月份环境信访举报办理情况

时间:2020-01-31 16:48:37  来源:  作者:

           
序号 举报时间 举报对象 详细地址 污染描述 办结意见
1 2019-12-12 无名石子场 曲阳县燕赵镇管头庄村东与定州市孟家庄村西交界处 《今日国土杂志社》记者反映:曲阳县燕赵镇管头庄村东与定州市孟家庄村西交界处,有一家无名露天粉石摊点,粉尘污染。 接到曲阳县燕赵镇管头庄村村东与定州交界处无名露天粉石摊粉尘污染的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执法人员与我市长安区工作人员联系并现场查看,经核实该石子加工作坊所占用地2006年以前属定州市长安区孟家庄村,2006年以后由于定洲电厂用地问题,我市孟家庄村用72亩与曲阳县管头庄村的60亩进行了交换,现该作坊在72亩地内,属管头庄所有。经调查了解,该石子加工点负责人为朱旭亮,检查时加工点没有生产,但有生产设备和原料,我局约请曲阳县环保分局共同执法,责令该石子加工点拆除生产了设备,清理了生产原料。我局执法人员与举报人进行了沟通告知了查处情况,举报人表示认可。
2 2019-12-13 李龙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定州市叮宁店镇西杨村,最东边那条街南头李龙家,有两个大罐,每天装卸废机油,废机油是危险品,有着火的可能,并且污染地下水对老百姓的健康造成威胁,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执法人员对叮咛店镇西杨村李龙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西杨村村民李龙家中有一个罐,院外有十个油桶露天摆放,经检查罐内、桶内是空的没有贮存任合物品,通过罐上的油渍来看怀疑是废机油桶,我局执法人员已责令村民李龙找有资质的危废处理公司对油罐、油桶进行转移处理。
3 2019-12-13 汇亚花泥 河北省定州市高蓬镇王家庄西大街 我是南王家庄村民,时刻注视环保局充当非法剧毒化工厂保护伞,我村村民都在看着带骷髅头图的剧毒化学品罐车出入非法剧毒化工厂,全浙江省都没有销售生产花泥用的酚醛树脂,树脂购销合同是假的,汇亚一个月用150-200吨花泥树脂,环保局可以让浙江树脂厂出示汇亚一年的采购增值税发票,浙江这家树脂厂是个托儿,我可以与环保局一起去浙江实地核实,我告诉环保局了汇亚厂里监控录像里有卸剧毒苯酚甲醛的视频,环保局为了保护汇亚不调取监控录像,今天我给环保局出示一份汇亚卸剧毒苯酚的视频,邮箱号:hebeihuiyahuani123@163.com    密码123456abcdef     (视频中背景有信号塔,罐车上骷髅头,罐车尾部介质 剧毒苯酚,环保局局长继续保护汇亚吧)我把视频也发给了中央环保督察组了,剧毒非法工厂一天在我村,举报就一刻不停。 举报人多次举报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我局也多次派专人对反映的情况进行核查,每次核查均不属实,由于举报人是匿名举报,我局执法人员无法与其沟通,汇总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企业基本情况
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高蓬镇王家庄村北370米处,法人代表郑静。公司占地22亩,以酚醛树脂及辅助材料为原料生产花泥。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为树脂搅拌罐、上料机、料储罐、切割机、打包机等。生产工艺:原辅料混合-模具-发泡定型-切割成所需块状,产品为花泥,花泥是一种日常插花用品。
二、现场检查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多次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现场查阅相关资料,该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全,建设项目审批符合法定程序和法律规定,排污许可证号为pwd-139001-0111-18。经调查,该公司的生产原料酚醛树脂,是生产原料中的一种,公司并不生产。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的原料库逐个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您所说的苯酚甲醛物质。该公司所用的酚醛树脂是从浙江省一家公司采购,有购销合同、采购增值税专用发票、原料发货单和入库单。经我局工作人员向浙江省的销售公司电话核实,这家公司确实经营酚醛树脂等产品且与汇亚花泥有限公司有业务来往。
三、其他情况说明 
   举报人提供的视频资料上的罐车是原料销售方的车辆。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原料酚醛树脂、甲酸、磷酸等为化工产品,需用专用车辆运输,符合行业规定,不存在违法问题。
4 2019-12-13 陈红力 定州市明月店镇大道庄村东 该厂无环保手续,废旧酸液随意倾倒,请查处并答复举报人。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执法八中队工作人员联合明月店镇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了排查。经排查,未在明月店镇大道庄村东陈红力高少龙家发现废旧电瓶,家中无废液倾倒痕迹。我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举报人告知了检查情况,举报人说,回收废旧电瓶不定时间,不定地点。我局工作人员已告知举报人,如果发现有人回收废旧电瓶,倾倒电瓶废旧酸液,随时可向我局举报,我局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进行查处。
5 2019-12-13 汇亚花泥 河北省定州市高蓬镇王家庄西大街 我是南王家庄村民,用剧毒苯酚甲醛生产树脂的工人亲口说的她们天天在用剧毒苯酚甲醛做树脂,可是环保局极力的保护被举报者,我很气愤,浙江公司为什么用某公司,环保局是谁要求用某公司来回复的,环保局回复的很明确,只核实了这家浙江公司生产树脂,但是怎么不核实汇亚采购它们树脂的情况呢。很明显环保局在极力保护汇亚,如果不是环保局保护汇亚,环保局可以到浙江公司实地核实,让浙江公司出具汇亚一年的采购发票,环保局给我浙江公司名称,我替你们核实去,环保局和汇亚 都别在演戏了,我给你们一个汇亚卸剧毒苯酚的视频吧,hebeihuiyahuani123@163.com   密码123456abcdef      有请环保局局长好好看看,危险品车背景信号塔  环境,危险品罐车上的骷髅头,罐尾介质 剧毒苯酚。   剧毒化工厂在我村一天,举报一刻不停,你们等着中央督查组调查你们吧。 举报人多次举报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我局也多次派专人对反映的情况进行核查,每次核查均不属实,由于举报人是匿名举报,我局执法人员无法与其沟通,汇总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企业基本情况
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高蓬镇王家庄村北370米处,法人代表郑静。公司占地22亩,以酚醛树脂及辅助材料为原料生产花泥。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为树脂搅拌罐、上料机、料储罐、切割机、打包机等。生产工艺:原辅料混合-模具-发泡定型-切割成所需块状,产品为花泥,花泥是一种日常插花用品。
二、现场检查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多次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现场查阅相关资料,该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全,建设项目审批符合法定程序和法律规定,排污许可证号为pwd-139001-0111-18。经调查,该公司的生产原料酚醛树脂,是生产原料中的一种,公司并不生产。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的原料库逐个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您所说的苯酚甲醛物质。该公司所用的酚醛树脂是从浙江省一家公司采购,有购销合同、采购增值税专用发票、原料发货单和入库单。经我局工作人员向浙江省的销售公司电话核实,这家公司确实经营酚醛树脂等产品且与汇亚花泥有限公司有业务来往。
三、其他情况说明 
   举报人提供的视频资料上的罐车是原料销售方的车辆。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原料酚醛树脂、甲酸、磷酸等为化工产品,需用专用车辆运输,符合行业规定,不存在违法问题。
6 2019-12-17 养鹅场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该养鸭场去年开始养殖,有几千只,我们浇地时,遛弯路过时,特别熏得慌,天气没风时熏得我们这些路人呕吐,去年养的少,没有太大的异味,今年因为扩大了,实在是太熏得慌了,所以就给你们反应一下,希望领导们处理一下,谢谢! 2019年12月17日接到举报件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协同西城区政府工作人员进行调查,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人反映的问题
定州市西城区南会同村村西南(养鸭场)该养鸭场去年开始养殖,有几千只,我们浇地时,遛弯路过时,特别熏的慌,天气没风时熏得我们这些路人呕吐,去年养的少,没有太大的异味,今年因为扩大了,实在是太熏得慌了,所以给你们反应一下,希望领导们处理一下,谢谢。
二、基本情况
经现场调查,举报人反映的养鹅场位于定州市西城区南会同村西南800米处,占地20亩,现存栏蛋鹅4000只左右。该养殖场的负责人张海强,系定州市西城区南会同村村民,养殖场总投资45万元,无用地证明,无营业执照 。无粪便贮存场所,无环保手续。
三、处理情况
 由于该养殖场达不到规模化养殖,我局已通知西城区办事处工作人员,要求当地政府加强对该养鹅场的管理,特别是要求养殖户对鹅场粪便的管理,尽量减少对群众的影响,同时完善相关手续并建设相关治理设施。
7 2019-12-19 不知名工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晚上偷着干大门天天关着车间里面灰太大污染我觉得太严重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专人负责办理此项工作,经我局执法人员在明月店镇排查,在该镇没有发现举报人说反映的企业。我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举报人,了解被举报企业情况,举报人说不清是什么工厂,并且说现在已经不生产了。我局工作人员已告知举报人,如有企业在是预警天生产,及时向我局举报,我局将第一时间对企业进行核查。
8 2019-12-21 洗餐具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这个黑作坊洗碗厂,臭气熏天,垃圾乱倒,生产废水乱排。我们向环保部门反映多次都得不到回复,这个黑作坊有手续吗。还在这样生产。望领导尽快解决,已经影响我们的生活环境了。 接到举报后我局对举报问题进行了排查,经排查,南城区尧方头洗碗厂,实名为雅洁餐具清洁服务中心,位于南城区尧方头村东南,法人代表是范龙,主要该从事餐具清洁业务,该清洁中心有餐具清洗线一条,清洗用的热水是由天然气进行加热,车间内有一台生物质锅炉,未使用早已进行了拆除分解,未发现有对环境造成污染的现象。清洗过的废水存储于厂内自建的水泥储水池里,池内的残渣打捞后放入垃圾桶内,定期由环卫部门的垃圾清运进行清运,清洗废水用罐车拉到污水处理厂处理,未发现有偷排现象。由于该清洁中心没有办理环保手续,我局已责令该中心停止营业,补办环保手续并进行行政处罚,现在行政处罚正按法定程序进行。
9 2019-12-21 洗餐具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该厂生产噪音扰民,臭气熏天,垃圾遍地。污水乱排。还会排黑烟来。严重的危害周围环境,影响周围居民生活,请尽快调查处理。 接到举报后我局对举报问题进行了排查,经排查,南城区尧方头洗碗厂,实名为雅洁餐具清洁服务中心,位于南城区尧方头村东南,法人代表是范龙,主要该从事餐具清洁业务,该清洁中心有餐具清洗线一条,清洗用的热水是由天然气进行加热,车间内有一台生物质锅炉,未使用早已进行了拆除分解,未发现有对环境造成污染的现象。清洗过的废水存储于厂内自建的水泥储水池里,池内的残渣打捞后放入垃圾桶内,定期由环卫部门的垃圾清运进行清运,清洗废水用罐车拉到污水处理厂处理,未发现有偷排现象。由于该清洁中心没有办理环保手续,我局已责令该中心停止营业,补办环保手续并进行行政处罚,现在行政处罚正按法定程序进行。
10 2019-12-21 木工曹建辉 定州市北高蓬镇南高蓬村西头 该家具厂只在晚上进行生产,有喷漆作业,产生异味污染,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联合高蓬镇政府工作人员对高蓬村村西进行排查,经排查,在该村村西发现有一家木工加工作坊,加工作坊负责人为曹建辉,在自家院落里生产家具,现场检查时该作坊没有生产,但院内有半成品座椅,有喷漆痕迹,院内无生产设备。鉴于上述情况,高蓬镇政府对该木工作坊的半成品座椅进行了封存。
11 2019-12-22 洗餐具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该厂在生产时,臭味熏天,污水乱排,垃圾乱倒,还有黑色烟尘。严重危害当地生态环境,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请尽快调查处理。 接到举报后我局对举报问题进行了排查,经排查,南城区尧方头洗碗厂,实名为雅洁餐具清洁服务中心,位于南城区尧方头村东南,法人代表是范龙,主要该从事餐具清洁业务,该清洁中心有餐具清洗线一条,清洗用的热水是由天然气进行加热,车间内有一台生物质锅炉,未使用早已进行了拆除分解,未发现有对环境造成污染的现象。清洗过的废水存储于厂内自建的水泥储水池里,池内的残渣打捞后放入垃圾桶内,定期由环卫部门的垃圾清运进行清运,清洗废水用罐车拉到污水处理厂处理,未发现有偷排现象。由于该清洁中心没有办理环保手续,我局已责令该中心停止营业,补办环保手续并进行行政处罚,现在行政处罚正按法定程序进行。
12 2019-12-22 尚石石业 保定市定州市 停产期间晚上生产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全称河北尚石石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马建国,位于定州市砖路镇沈家庄村,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排序许可证号为:PWD-139001-0066-17,工商执照号:91130682MA07RN9C9F。我局执法人员调取了该公司用电清单,根据电费清单对比该公司在生产时的用电量,与重污染天预警期间的用电电量,比对结果显示该企业在重污染天预警期间及夜间未进行生产。
13 2019-12-22 洗餐具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该厂生产时,排出很臭的气味,非常难闻,还有垃圾遍地,夏天蝇虫成群,污水横流。严重危害周围环境影响居民生活了,请领导尽快调查处理。 接到举报后我局对举报问题进行了排查,经排查,南城区尧方头洗碗厂,实名为雅洁餐具清洁服务中心,位于南城区尧方头村东南,法人代表是范龙,主要该从事餐具清洁业务,该清洁中心有餐具清洗线一条,清洗用的热水是由天然气进行加热,车间内有一台生物质锅炉,未使用早已进行了拆除分解,未发现有对环境造成污染的现象。清洗过的废水存储于厂内自建的水泥储水池里,池内的残渣打捞后放入垃圾桶内,定期由环卫部门的垃圾清运进行清运,清洗废水用罐车拉到污水处理厂处理,未发现有偷排现象。由于该清洁中心没有办理环保手续,我局已责令该中心停止营业,补办环保手续并进行行政处罚,现在行政处罚正按法定程序进行。
14 2019-12-22 洗餐具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该厂生产时,臭味熏天,污水乱排放,垃圾遍地。从那走过臭气熏人。希望领导重视。这严重影响周围环境和居民生活。请尽快调查处理。 接到举报后我局对举报问题进行了排查,经排查,南城区尧方头洗碗厂,实名为雅洁餐具清洁服务中心,位于南城区尧方头村东南,法人代表是范龙,主要该从事餐具清洁业务,该清洁中心有餐具清洗线一条,清洗用的热水是由天然气进行加热,车间内有一台生物质锅炉,未使用早已进行了拆除分解,未发现有对环境造成污染的现象。清洗过的废水存储于厂内自建的水泥储水池里,池内的残渣打捞后放入垃圾桶内,定期由环卫部门的垃圾清运进行清运,清洗废水用罐车拉到污水处理厂处理,未发现有偷排现象。由于该清洁中心没有办理环保手续,我局已责令该中心停止营业,补办环保手续并进行行政处罚,现在行政处罚正按法定程序进行。
15 2019-12-23 洗餐具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路过时能闻到臭味 接到举报后我局对举报问题进行了排查,经排查,南城区尧方头洗碗厂,实名为雅洁餐具清洁服务中心,位于南城区尧方头村东南,法人代表是范龙,主要该从事餐具清洁业务,该清洁中心有餐具清洗线一条,清洗用的热水是由天然气进行加热,车间内有一台生物质锅炉,未使用早已进行了拆除分解,未发现有对环境造成污染的现象。清洗过的废水存储于厂内自建的水泥储水池里,池内的残渣打捞后放入垃圾桶内,定期由环卫部门的垃圾清运进行清运,清洗废水用罐车拉到污水处理厂处理,未发现有偷排现象。由于该清洁中心没有办理环保手续,我局已责令该中心停止营业,补办环保手续并进行行政处罚,现在行政处罚正按法定程序进行。
16 2019-12-23 洗餐具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有臭味传出,希望有关部门查看 接到举报后我局对举报问题进行了排查,经排查,南城区尧方头洗碗厂,实名为雅洁餐具清洁服务中心,位于南城区尧方头村东南,法人代表是范龙,主要该从事餐具清洁业务,该清洁中心有餐具清洗线一条,清洗用的热水是由天然气进行加热,车间内有一台生物质锅炉,未使用早已进行了拆除分解,未发现有对环境造成污染的现象。清洗过的废水存储于厂内自建的水泥储水池里,池内的残渣打捞后放入垃圾桶内,定期由环卫部门的垃圾清运进行清运,清洗废水用罐车拉到污水处理厂处理,未发现有偷排现象。由于该清洁中心没有办理环保手续,我局已责令该中心停止营业,补办环保手续并进行行政处罚,现在行政处罚正按法定程序进行。
17 2019-12-27 东留春村 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华安街5号 2019年12月27东留春社区村委会将含有大量的碱性矿物质取暖用水偷排到小区南侧的农民耕地中,损坏了大面积的树木并污染了几十亩耕地不能再耕种。
请环保执法严肃已发处理追责。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执法人员到东留春乡东留春村社区花园小区进行调查,经调举报人反映的村委会排放取暖用水,实际为该村用地源热泵冬季取暖,打井时所排的打井水,地源热泵供暖后不再排水。经我局工作人员用PH试纸测试积水,数值为7,为中性水,现场查看树木,未造成树木死亡,举报不属实。
18 2019-12-27 东留春村 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华安街5号 2019年12月26日定州市东留春社区村委会花园小区向小区偷排放含有碱性物质的取暖用水,造成农民大面积的树木死亡,造成了几十亩耕地被污染不能够再耕种。
该小区生活污水还长期向村南沙河偷排生活污水,环保设施形同虚设。
恳请环保执法部门依法严肃处理,并对纵容违法的当地乡政府保护伞追责。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执法人员到东留春乡东留春村社区花园小区进行调查,经调举报人反映的村委会排放取暖用水,实际为该村用地源热泵冬季取暖,打井时所排的打井水,地源热泵供暖后不再排水。经我局工作人员用PH试纸测试积水,数值为7,为中性水,现场查看树木,未造成树木死亡,举报不属实。
19 2019-12-30 洗餐具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臭水味飘出,比较刺鼻,尤其是天热的时候 接到举报后我局对举报问题进行了排查,经排查,南城区尧方头洗碗厂,实名为雅洁餐具清洁服务中心,位于南城区尧方头村东南,法人代表是范龙,主要该从事餐具清洁业务,该清洁中心有餐具清洗线一条,清洗用的热水是由天然气进行加热,车间内有一台生物质锅炉,未使用早已进行了拆除分解,未发现有对环境造成污染的现象。清洗过的废水存储于厂内自建的水泥储水池里,池内的残渣打捞后放入垃圾桶内,定期由环卫部门的垃圾清运进行清运,清洗废水用罐车拉到污水处理厂处理,未发现有偷排现象。由于该清洁中心没有办理环保手续,我局已责令该中心停止营业,补办环保手续并进行行政处罚,现在行政处罚正按法定程序进行。
20 2019-12-30 洗餐具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有时上班路过时有脏水流到马路上,里面还有饭粒什么的,菜叶什么的,冬天在冻冰,很不安全,也很不卫生 接到举报后我局对举报问题进行了排查,经排查,南城区尧方头洗碗厂,实名为雅洁餐具清洁服务中心,位于南城区尧方头村东南,法人代表是范龙,主要该从事餐具清洁业务,该清洁中心有餐具清洗线一条,清洗用的热水是由天然气进行加热,车间内有一台生物质锅炉,未使用早已进行了拆除分解,未发现有对环境造成污染的现象。清洗过的废水存储于厂内自建的水泥储水池里,池内的残渣打捞后放入垃圾桶内,定期由环卫部门的垃圾清运进行清运,清洗废水用罐车拉到污水处理厂处理,未发现有偷排现象。由于该清洁中心没有办理环保手续,我局已责令该中心停止营业,补办环保手续并进行行政处罚,现在行政处罚正按法定程序进行。
21 2019-12-30 东留春村花园小区 定州市东留春乡东留春花园小区 东留春花园小区将取暖水排放至小区南侧农田,请查处。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执法人员到东留春乡东留春村社区花园小区进行调查,经调举报人反映小区排放的取暖用水,实际为该村用地源热泵冬季取暖,打井时所排的打井水,地源热泵供暖后不再排水。经我局工作人员用PH试纸测试积水,数值为7,为中性水,现场检看树木,未造成树木死亡,举报不属实。我局执法人员电话联系举报人告知调查情况,所留电话无法接通。
22 2020-1-1 洗餐具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有臭水味传出 接到举报后我局对举报问题进行了排查,经排查,南城区尧方头洗碗厂,实名为雅洁餐具清洁服务中心,位于南城区尧方头村东南,法人代表是范龙,主要该从事餐具清洁业务,该清洁中心有餐具清洗线一条,清洗用的热水是由天然气进行加热,车间内有一台生物质锅炉,未使用早已进行了拆除分解,未发现有对环境造成污染的现象。清洗过的废水存储于厂内自建的水泥储水池里,池内的残渣打捞后放入垃圾桶内,定期由环卫部门的垃圾清运进行清运,清洗废水用罐车拉到污水处理厂处理,未发现有偷排现象。由于该清洁中心没有办理环保手续,我局已责令该中心停止营业,补办环保手续并进行行政处罚,现在行政处罚正按法定程序进行。
23 2020-1-1 洗餐具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有刺鼻的味道,路面经常会有菜汤,剩饭和木头筷子 接到举报后我局对举报问题进行了排查,经排查,南城区尧方头洗碗厂,实名为雅洁餐具清洁服务中心,位于南城区尧方头村东南,法人代表是范龙,主要该从事餐具清洁业务,该清洁中心有餐具清洗线一条,清洗用的热水是由天然气进行加热,车间内有一台生物质锅炉,未使用早已进行了拆除分解,未发现有对环境造成污染的现象。清洗过的废水存储于厂内自建的水泥储水池里,池内的残渣打捞后放入垃圾桶内,定期由环卫部门的垃圾清运进行清运,清洗废水用罐车拉到污水处理厂处理,未发现有偷排现象。由于该清洁中心没有办理环保手续,我局已责令该中心停止营业,补办环保手续并进行行政处罚,现在行政处罚正按法定程序进行。
24 2020-1-6 洗餐具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盘子碗碰到一起很烦,有水排除,还有油飘着 接到举报后我局对举报问题进行了排查,经排查,南城区尧方头洗碗厂,实名为雅洁餐具清洁服务中心,位于南城区尧方头村东南,法人代表是范龙,主要该从事餐具清洁业务,该清洁中心有餐具清洗线一条,清洗用的热水是由天然气进行加热,车间内有一台生物质锅炉,未使用早已进行了拆除分解,未发现有对环境造成污染的现象。清洗过的废水存储于厂内自建的水泥储水池里,池内的残渣打捞后放入垃圾桶内,定期由环卫部门的垃圾清运进行清运,清洗废水用罐车拉到污水处理厂处理,未发现有偷排现象。由于该清洁中心没有办理环保手续,我局已责令该中心停止营业,补办环保手续并进行行政处罚,现在行政处罚正按法定程序进行。
25 2020-1-6 洗餐具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有异味传出 接到举报后我局对举报问题进行了排查,经排查,南城区尧方头洗碗厂,实名为雅洁餐具清洁服务中心,位于南城区尧方头村东南,法人代表是范龙,主要该从事餐具清洁业务,该清洁中心有餐具清洗线一条,清洗用的热水是由天然气进行加热,车间内有一台生物质锅炉,未使用早已进行了拆除分解,未发现有对环境造成污染的现象。清洗过的废水存储于厂内自建的水泥储水池里,池内的残渣打捞后放入垃圾桶内,定期由环卫部门的垃圾清运进行清运,清洗废水用罐车拉到污水处理厂处理,未发现有偷排现象。由于该清洁中心没有办理环保手续,我局已责令该中心停止营业,补办环保手续并进行行政处罚,现在行政处罚正按法定程序进行。
26 2020-1-18 华泽体育器材有限公司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 该公司喷塑过程中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执法人员对举报人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检查,经查,河北华泽体育器材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庞村镇东坂村,投资500万元,工商执照信用代码:91130682MA07U5K75B,法定代表人:郑占民,公司东侧为马路,南侧、西侧、北侧为空地,无居民居住,该公司的主要产品是体育器材,主要生产设备:喷涂室2个、切割机2台、焊机4台、钻孔机4台、折弯机1台。主要生产工艺:钢材-切割-组装-喷涂-产品。该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号:PWD-139001-0196-18。喷涂过程在密闭喷涂室内采用静电粉末喷涂,工艺废气通过侧吸罩集尘经脉冲滤芯净化器后,由15米排气筒排放,焊烟机有焊烟净化器除尘。经调查该公司自2019年11月份开始由于经营问题停产至今未生产,与举报人所说喷涂粉尘污染周围居民不相符。由于是匿名举报无法告知检查结果。
27 2020-1-3 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高蓬镇南王家庄村村北剧毒化工厂,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做设备和生产花泥为由,用剧毒苯酚甲醛等用反应釜生产酚醛树脂做花泥,当地环保局多次去检查,包庇剧毒化工厂,回复说没有剧毒苯酚甲醛等,树脂是在南方采购的,但是我有视频证据剧毒化工厂卸剧毒苯酚,视频在邮箱里:hebeihuiyahuani123@163.com 密码123456abcdef视频里危险品运输车上。介质剧毒苯酚,希望厅长您好好查查,免得以后发生爆炸事故。 省厅信访处:
收到省厅转来的厅长信箱建言献策TZ2020000005号交办单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专人对网民反映的情况进行核查,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企业基本情况
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高蓬镇王家庄村北370米处,法人代表郑静。公司占地22亩,以酚醛树脂及辅助材料为原料生产花泥。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为树脂搅拌罐、上料机、料储罐、切割机、打包机等。生产工艺:原辅料混合-模具-发泡定型-切割成所需块状,产品为花泥,花泥是一种日常插花用品。
二、现场检查情况
经现场查阅相关资料,该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全,建设项目审批符合法定程序和法律规定,排污许可证号为pwd-139001-0111-18。该公司工艺废气经UV光氧催化设备处理后排放,切割粉尘经布袋除尘设备处理后排放。经调查,该公司的生产原料酚醛树脂,是生产原料中的一种,公司并不生产。该原料是从浙江省一家公司采购,有购销合同、采购增值税专用发票、原料发货单和入库单。经我局工作人员向浙江省的销售公司电话核实,这家公司确实经营酚醛树脂等产品且与汇亚花泥有限公司有业务来往。
网民提供的视频资料上的罐车是原料销售方的车辆。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原料酚醛树脂、甲酸、磷酸等为化工产品,需用专用车辆运输,符合行业规定。
三、回访情况
2019年举报人多次通过网络、微信渠道反映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种种问题,我局执法人员也多次到该公司进行检查,经现场勘查举报均不属实。由于均是匿名举报无法与之沟通。此次我局与网民所留电话联系,所留电话机主是保定市高阳县的一名女士,该女士说对此举报毫不知情,也不知道赵启军是谁,可能是别人冒用她的电话号码举报。
据该公司负责人说,举报人不仅向环保部门进行了举报,还向安检和其他多个部门进行举报。可能是同行所为,因为自已的公司规模比较大,抢占了别人的市场份额所以举报。
28 2020-1-8 王会同村铸造   定州市西城区办事处王会同村全体村民致信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反映其村存在着四家严重散、乱、污的铸造厂互保问题很严重,多次向定州市环保局反映得不到解决,来信要求解决。 2020年1月8日,冀信来信〔2020〕219号函称:定州市西城区办事处王会同村全体村民致信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反映其村存在着四家严重散、乱、污的铸造厂互保问题很严重,多次向定州市环保局反映得不到解决,来信要求解决。
接函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进行调查处理。具体调查结果如下:
 一、基本情况
匿名信访,信访人情况不详。
二、调查情况
四家铸造企业生产工艺基本相同,生铁→中频电炉熔化→造型浇铸→清砂抛丸机→机械加工去刺→成品。2013年根据我市铸造行业“煤改电”的要求,拆除冲天炉更换为电炉。这四家铸造企业环评文件均为2013年审批,经测量四家企业铸造车间距居民区最近的为80米。
1、誉祥铸造有限公司,法人王振尧,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总投资1000万元,2013年10月23日通过环评审批(定环表【2013】110号),排污许可证号PWD-139001-0177-18,有效日期为2018年10月29日至2019年10月28日。经测量,该企业现状铸造车间距离韩家洼村最近点约95米。
2、双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原名辉腾体育用品厂),法人王鹏辉,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总投资1000万元,2013年12月20日通过环评审批(定环表【2013】164号),排污许可证号PWD-139001-0120-19,有效日期为2019年7月18日至2020年7月17日。该公司现状铸造车间距离韩家洼村约125米,距王会同村约115米。
3、星辰体育器材厂,法人王二辉,占地面积1467.4平方米,总投资43万元。2013年7月8日通过环评审批(定环表【2013】62号),排污许可证号PWD-139001-0176-18,有效日期为2018年10月29日至2019年10月28日。该项目铸造车间距离王会同村约80米。
4、金鑫体育用品厂,法人王才歧,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总投资620万元,2008年开始建设冲天炉,2013年根据我市铸造行业“煤改电”的要求,拆除冲天炉更换为电炉,企业委托石家庄经济学院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定州市环境保护局根据环评结论,2013年12月30日审批该环评报告(定环表【2013】188号)排污许可证号PWD-139001-0184-16,有效日期为2016年10月13日至2019年10月12日。该项目铸造车间距离韩家洼中学95米。
三、四家铸造企业的现状
举报人曾多次向上级部门举报这四家铸造厂污染环境,2019年8月7日环保部督察组对举报四家铸造厂问题进行了直查,未发现企业存在问题;8月份举报人向省委12督查组进行举报,8月28日省委12督查组组织生态环境、西城区办事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四家企业进行了进行了全方面的检查,调阅了企业的所有资料,通过四家企业提供的近期环境检测报告,企业按要求进行了监测,有组织废气检测结果、无组织废气检测结果及噪声检测结果均排放达标。10月22日环境督查组接到信访件后对四家铸造厂进行了核查,11月22日环保部帮扶组对四家铸造厂进行了检查。
四、现场核查情况
在调阅四家铸造厂所有相关资料的基础上,2019年11月20日,由生态环境局局长曹申平带队,专案组对四家铸造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四家企业原来的5台用于铸造生产的独立变压器,于2019年9月份报请我市电力公司停用,目前用电由西城区韩家洼村的200KW的农用变压器提供。双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原名辉腾体育用品厂)有2台650KW中频电炉,铸造工序已停产,剩余订单采取外购半成品的方式,进行简单的机械加工;星辰体育器材厂有2台650KW中频电炉,企业自9月下旬停产;誉祥铸造有限公司原有4台650KW中频电炉,自9月下旬停产,拆除电炉三台。金鑫体育用品厂有2台650KW中频电炉,铸造工序已停产。经对在现场的3家企业负责人现场了解,企业负责人均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九月份市政府印发的《定州市铸造产业整改提升实施方案》进行升级改造。由于升级改造刚刚开始,没有成功的经验,正在观望。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4家企业的监管,指导好企业的升级改造,规范生产,达标排放。
五、处理回访情况
由于是匿名举报无法在《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上签字。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