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环境举报信访案件查处情况
滚动新闻:
 

2019年7月份环境信访举报办理情况

时间:2019-07-30 10:00:52  来源:  作者:

序号 举报时间 举报对象 详细地址 污染描述 办结意见
1 2019-6-17 地板革生产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白天不冒烟,晚上偷排,附近村庄建筑上落一层粉尘 接到微信举报反映事项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对举报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1.反映情况:康庄子地板革生产厂白天不冒烟,晚上偷排,附近村庄建筑上落一层粉尘。
2.调查情况:该举报人反映的地板革生产厂实际名称为定州市峰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曲春宇。该公司位于定州市明月店镇齐家佐村东南约500米处、康庄子村东北约300米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82MA08GQKQ2A,排污许可证编PWD-139001-0197-18有效期2017年9月27日至2020年9月26日。该公司产品为商务地板,生产原料是PVC树脂粉、二辛酯。 生产工艺为原料→搅拌→过滤→开练→压延发泡→压延→冷却→切边→成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为非甲烷总烃和颗粒物,根据河北绿环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HBLH【2018】测第672号),检测报告显示污染物经污染防治设施处理后均达标排放。该企业主要污染防治设施为布袋除尘器、水冷装置、低温等离子净化装置。搅拌过程产生的粉尘由集气罩收集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15米排气筒排放,压延工序产生的废气由集气罩收集经水冷装置、低温等离子净化装置处理后由15米排气筒排放。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按照《定州市塑料行业综合整治指导意见》停产整改,现场无生产迹象。通过走访康庄子村村干部李辉和村民李光亮、齐家佐村村干部范晓军和村民李林,未发现该企业在生产中使村庄建筑物上有粉尘现象。对查处情况执法人员及时与举报人反馈,举报人表示满意。
2 2019-6-20 定州市形邑镇良村村西喷漆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工厂白天紧闭大门,晚上生产喷漆,排放有毒气体夏天晚上不敢开窗户,气味刺鼻有毒,婴幼儿不敢出门,希望有关部门查出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执法1中队对反映的问题进行排查,经排查,在邑镇良村村西确实有一个制门厂,现场检查时该厂处于停产状态,但有生产迹象。经查该厂没有环保审批手续,没有污染防治设备,属散乱污企业,我局联合邢邑镇政府已对其进行了取缔。
3 2019-6-20 河北国华定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如实举报定州国华电厂在东沿里村(地图所示位置)的基本农田上存放大量电厂工业废弃物,严重影响周边环境,污染地下水源,产生的粉尘颗粒极细,很容易被人吸进肺里得肺病或致癌,造成周边农作物减产绝收。我多次举报后均为得到相应的清理,而且越堆越多,恳请相关领导严查此事。 经我局执法人员排查,举报人反映的定州国华电厂在东沿里村存放大量工业废弃物系国华电厂的粉煤灰,该灰厂名为定州市嘉泰储运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长青,主要从事电厂粉煤灰的储存销售业务,该公司位于定州市开元镇内化村,南侧、东侧为乡间道路、北侧、西侧为农田。项目占地约6亩,项目投资70万元人民币。年储存和运输粉煤灰、灰渣、脱硫石膏约70000吨。该公司有环保手续,有污染防治设施。2019年3月16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定州市嘉泰储运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粉煤灰、灰渣及脱硫石膏露天堆放,未按照要求对物料进行完全苫盖问题。我局已责令其整改并进行政处罚,现在该公司已缴纳罚款并整改到位。
4 2019-6-26 刘静涛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迎宾路 刘静涛在园区5号路,夜间加工废旧塑料,吵得睡不着觉,希望有关部门查处!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刘静涛塑料加工厂位于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五号路16号。该厂环保审批手续齐全,现场检查时,该加工厂处于停产状态,主要生产设备有切节机一台、破碎机一台,生产工艺:原料-切节-破碎-产品,该加工厂周边全部为塑料加工企业,噪声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周边无居民区不会对居民产生影响。
5 2019-6-28 废铁污染,噪音污染,空气污染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中兴西路 该厂于2018年左右投产,主要从事钢铁回收,各种污染项目,生产时废气严重污染,曾经有大火浓烟,曾经定州论坛都有发布,希望有关部门核实! 我局接到群众举报定州市中兴西路钢铁回收站,各种污染项目,生产时废气严重污染的问题后。立即派执法人员对反映的问题进调查。经查,该钢铁回收站位于中兴西路中国石油加油站西侧胡同内,主要从事钢铁回收业务,如有大面积的废旧钢铁时进行切割,切割时利用焊烟净化器收集处理,有污染处理设施并正常使用。
6 2019-6-28 定州市北方再生资源基地 保定市定州市定无路沙河大桥西侧沙河北岸迎宾路1号 雄安新区上游最大的污染源
尊敬的上级领导:
在河北省定州市周村镇,雄安新区重要的供水河道里,隐藏着一个全国最大的污染源——定州市北方再生资源基地。 
一、污染源的位置及违法建筑
此污染源位于雄安新区上游供水源沙河河道内,占地约2000余亩,共两大版块:
(一)一部分违法建筑为酒店、娱乐场所及商业楼盘。
(二)另一部分违法建筑是废旧塑料、橡胶加工厂
二、北方再生资源基地污染的实际情况
假借资源再生之名,实际上采用的是最原始的简单加工,因技术含量低,设备落后,污染问题始终未解决:
(一)因塑料和橡胶废弃物无法处理,有人便晚上直接将其埋入沙河河道,其对河道的污染将是长期的,可达几百年。
(二)污水排放问题
表面上建了一个污水处理厂,但实际一直未正常使用,加工塑料和橡胶的化学污水,毒性很大,下游村庄饮水已受到严重污染。
为了雄安新区的供水安全,为了子孙后代的健康成长,请依法查处此侵占河道的违法建筑。
 
          河北省定州市
                                   周村镇 叮咛店镇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执法人员对举报人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具体情情如下:
一、定州市北方再生资源基地位于定州市周村镇南辛兴村村南沙河北岸,环评报告批复占地面积为4690亩,现占有面积约3500亩,在环评许可范围内。园区内各个加工厂为河北瀛源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车间,有环保手续并取得了排污许可证,个别规模大的企业有独立的环保手续和排污许可证。
二、定州市北方再生资源基地主要是塑料的破碎、造粒和磨粉等初加工企业,属于塑料深加工企业的上游企业,有一部分企业为成品制造。
1、企业固体废弃物,送到园区交易中心西侧进行打包,交有资质的公司进行处理。有处置合同、台账。执法人员到河道现场勘查未发现垃圾乱倒现象。
2、企业的废水,经管网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用于企业再回用和绿化使用,不外排。勘察现场,该污水处理厂处于运行状态。随机调取了污水处理厂30天的进水、出水水量及各项污染因子数值,回用水和绿化用水记录,处理后的水量和回用水量基本相符。处理后的中水有在线监测设备,并和生态环境局进行联网。现场随机调取了污水处理厂一年的运行记录,该污水处理厂运行基本正常。调取了第三方监测单位出具的相关污染物监测报告,各项污染物的指标均合格。调取了园区及周边地下水的监测报告,报告中地下水的各项指标为合格。
7 2019-7-2 河北诚腾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 河北省定州市安佳建材市场(107国道北)  废旧金属、废旧汽车回收没有按照国家相应的规章来执行,产生的大量废弃物,对空气造成了污染。另外该公司还存在非法拼接废旧汽车上市出售的问题,请严查! 经我局执法人员在定州市安佳建材市场(107国道北)及周边排查,此地为家俱市场和空院,未发现河北诚腾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也没有类似汽车回收、拼接的企业,举报不属实。
8 2019-7-6 润枫防水卷材、京联防水卷材(还有一个不知道叫什么)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这是晚上的大气照片。不知道你们能不能通过照片闻到 恶臭、恶臭、恶臭   只有在晚上才有,望主管大老爷们明查,我都举报好几次了。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于2019年7月10日晚安排执法七中队对举报案件进行和核实调查,经查,润枫防水卷材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息冢镇沙流村,现场检查该企业,环保手续齐全,排污许可征号:PWD-139001-0158-17,有效期到2020年7月25日,该公司由于市场原因已停产多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京联防水卷材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京禹达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息冢镇沙流村,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排污许可征号:PWD-139001-0222-17,有效期到2020年9月29日,现场检查时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现场未闻到明显异味。鉴于上述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两家公司加强污染防治设备的管理,防止生产中产生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
9 2019-7-7 刘静涛 保定市定州市 在安吉庄村北,存放大量废旧钢丝管,气味刺鼻,天天有人加工,在村北地里盖的房子,希望有关部门查处!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执法5中队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经查,周村镇安吉庄村刘静涛家确实存放过废旧塑料管,周村镇政府已责令该户进行清理,2019年7月15日我局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时该户家里的废旧塑料已清理完毕。
10 2019-7-7 定州市吕家庄砖窑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每天24小时不停排行烟尘,方圆几里空气都是酸的。严重影响周围生活工作环境,请尽快处理!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定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7月15日对定州市宇能建材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经查,定州市宇能建材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号头庄乡吕家庄村,投资5100万元,年产1.2亿块空心砖,该项目于2018年9月10日由定州市环境保护局进行审批,审批文号:定环验【2018】39号,并依法持证排污,排污证号:PWD-139001-0015-18,该公司生产工艺为原料-搅拌-陈华-挤出成型-切条-码垛-干燥-烧结-产品,生产过程中烧结工序使用天然气点火,不使用燃煤,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目前该公司由于原材料供应不足处于停产状态,在检查过程中调取企业相关环保资料进行核对查阅,该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全,并通过PH试纸对酸碱池水质进行比对,比对结果均符合行业标准,厂区周边无异味。
11 2019-7-17 苏泉村养鸡场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定州服务区 定州庞村镇苏泉村北,距离民居20米,距离全村村民饮用水井50米,距离曲港高速100米,位于苏泉小学东30米,非法占用耕地的养鸡场,时时刻刻染发恶臭,污染大气。鸡粉露天堆放,随着雨水肆意横流,污染地下水,鸡粉露天堆放,极易导致传染病等疫情发生。请处理。
此场污染去年已经被举报,说是整改了,但事实上未采取任何防治污染的措施。
接到举报后,我局根据政府职能分工向庞村镇政府进行了转办,庞村镇政府正在按相关规定责令该养鸡场进行整改。
12 2019-6-24 鑫硕食品厂杨帅家生产羊肉,排放污水问题。 庞村镇西只东村 庞村镇西只东村鑫硕食品厂杨帅家生产羊肉,排放污水问题。 接到省厅冀环信[2019]339号举报信的交办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于2019年6月10日、6月25日、7月12日派执法大队,对举报信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经现场检查:举报人反映的庞村镇西只东村鑫硕食品厂,实名为西只东村鑫硕肉类加工厂,责负人:杨帅,该厂主要从事羊肉加工业务,主要生产工艺为:外购羊肉-分割归类-清洗-冷藏-包装出售。该厂有营业执照及环境影响评价备案文件,备案号:2019130682000000224号。
该厂占地500平方米,日加工羊肉60-70只,主要污染物为清洗废水,日用水量约150公斤,目前由于市场原因该厂处于停产状态。
经现场查看,厂院北侧为清洗羊肉间,西侧为冷库,东侧为速冻库,院墙西侧有一水槽(面积约30平米,深约1米左右,长为15米左右,宽为2米左右),清洗废水全部排入水槽中,据现场核查该槽有防渗措施,并用水泥封顶,由于群众多次举报且不在院内,现在已经停用。目前该厂已在厂内重新做了一个水槽,该水槽用砖块水泥建成,内嵌不锈钢套,废水主要用于对自家耕地进行灌溉。未发现向地下排放污水的现象。
鉴于该厂直接用清洗废水灌溉农田,未进行进一步处理,我局已责令该厂安装污水处理设备,使清洗废水达到灌溉标准后方可进行生产。截至到2019年7月12日该厂已安装污水处理设备完毕,经试运行监测,达到灌溉标准。
关于反映我局主管人员张涛“吃、喝、拿、要”问题。经我局工作人员调查和询问厂主,未发现我局工作人员张涛对该厂有过“吃、喝、拿、要”的现象。
由于是匿名举报无法回访举报人。
13 2019-6-24 孟家庄村砖厂 定州市长安办孟家庄村 定州市长安办孟家庄村砖厂严重扰民  没有安装环保设备
定州市长安办孟家庄一砖厂没有任何环保手续,粉尘满天飞  四周都是农户,家家都不敢开窗户,尤其是到晚上,治砖机械噪音严重扰民,孩子根本睡不成觉,希望各级领导查办一下,农村人也是人。
接到举报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责承执法六中队联合长安区政府进行查处,经查,举报人反映的孟家庄村砖厂位于长安区孟家庄村定曲路南侧,主要以水泥、沙石为原料生产机制水泥砖,该砖厂无环保审批手续,无污染防治设备,属散乱污性质。我局执法人员配合长安区政府对其进行了断水、断电,并责令该厂拆除生产设备、清除生产原料。目前该厂生产设备已部分拆除,较大的设备因无法拆除,长安区政府进行了封存。下步区政府将加强对该处的巡查检查,防止反弹。我局执法人员电话联系举报人,告知了查处结果,举报人表示满意。
14 2019-6-24 定州市东亭镇南齐村屠宰 定州市东亭镇南齐村屠宰 定州市东亭镇南齐村屠宰污染
位于定州市东亭镇南齐村东一户居民家中,在家屠宰,在院墙外设置污水坑,未经任何处理便排放到污水坑中,未采取任何措施,污染当地百姓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 执法七中队立即通知东亭镇镇府,并联合当地乡镇政府工作人员进行调查,经调查,举报人反映的该户负责人为申立强,东亭镇南齐村人,个人在家从事熟食加工,并不屠宰,加工户不用的肉汤通过排水沟排出到墙外坑里,镇府工作人员对申立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停业。现南齐村已将该户的排水坑进行了清理,申立强家已停业。镇政府工作人员已将处理结果电话告知了举报人,举报人表示认可。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