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环境举报信访案件查处情况
滚动新闻:
 

2019年6月份环境信访举报办理情况

时间:2019-07-03 11:22:04  来源:  作者:

1 河北省定州市 2019-4-17 炼油厂 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 此厂处于定州曲阳交界处,属于定州,生产时有刺鼻气味,几天来几百米外村庄都有气味,有一掩饰油罐车早上出入,严重危害居民生活,危害百姓身体,望尽快处理。 经我局联合长安区政府排查,在定州曲阳交界处确有一个加工点,加工点内有2个铁罐、2个燃煤地炉,多次到现场检查,加工点没有生产原料和产品,没有人看守。据了解该加工点从事动物油脂加工生产,没有任何手续,属散乱污性质。我局联合当地政府对其行生设备进行了拆除,现该加工点已恢复了地貌。
2 河北省定州市 2019-5-16 代建强的铁渣加工厂 开元镇代庄村兴华超市对面 该厂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按期限反馈) 接到开元镇代庄村兴华超市对面代建强的铁渣加工厂粉尘污染严重的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于2019年5月23日派执法人员联合开元镇政府对该加工点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加工点从事废铁收购加工业务。主要生产工艺为:废铁回收-压块-出售。经现场检查,该废铁回收加工点有环保备案手续,备案号为2017130682000000213,检查时加工点处于停产状态,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存在物料堆放不正规,分类不清楚的问题。开元政府已责令该企业进行整改。由于是匿名举报,无法联系举报人回访。
3 河北省定州市 2019-5-24 定州市开元镇东杨庄村东有一废铁加工作坊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这个废铁加工作坊无手续废铁堆积如山,整天油烟弥漫,无人管无人问,严重影响周围老百姓,请政府给予解决! 经开元镇政府排查,开元镇东杨庄村东代建强铁渣加工点属“散乱污”企业,检查发现现场有部分生产设备、原料和成品,处于停产状态,镇政府已组织相关人员对该加工点进行了取缔。
4 河北省定州市 2019-5-27 河北永伟昌盛金属加工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渡锌水乱排放,给周边土壤,环境造成了极大危害!有一股刺鼻的酸味 经我局执法人员对河北永伟昌盛金属加工厂进行现场检查,该厂环保审批手续齐全,生产废水全部收集后排放到高蓬镇污水处理厂,现场检查未发现该厂有污水乱排现象。该厂生产废气经水帘封闭,集气罩收集通过酸雾吸收塔对废气进行处理后排放,污染防治设备运行正常,车间厂区无异味。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加强污染防治设备管理,确保正常运转达标排放。
5 河北省定州市 2019-5-28 贾志龙选铁厂 开元镇西念自町村村北卫生室北行50米路西 举报人反映:该企业白天休息,晚上生产,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粉尘、噪音污染,严重影响当地村民日常生活。 我局接到群众反映的“开元镇贾志龙选铁厂,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粉尘,噪音污染,严重影响当地居民日常生活”问题后,立即对该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企业基本情况:贾志龙选铁厂原名为定州市军儒铁渣加工厂,法人代表:贾永杰,该厂位于定州市开元镇西念自疃村村北,项目东侧为开元镇路,南侧为养驴场,西侧为铸造厂,北侧为占立铁渣加工厂。该厂有环保手续,排污许可证号为PWD-139001-0123-18,有效期到2019年9月16日。主要设备有料斗筛、锤式破粹机、磁选机。
二、现场调查情况:经现场检查,该厂生产过程中的进料、破碎工序在全封闭生产线内进行。生产工艺:废铁渣原料装入料斗过筛,将大块杂质筛出,筛下的细颗粒由皮带送入锤式破碎机,将废铁渣进行破碎,破碎过程中用引风机把原料中粉尘吸走,破碎后的铁渣皮带传送进至磁选分离机,磁选机将铁渣中的铁砂和非金属铁渣分离开来。进料斗上方设集气罩连接吸尘管,锤式粉碎机上方直接连接吸尘管,统一引入布袋除尘器进行除尘处理后,由15米排气筒排放。污染防治设备运行正常,现场未发现大量粉尘、噪声污染的现象。三、回访情况:我局执法人员电话联系举报人,告知了查处情况,举报人表示认可。
6 河北省定州市 2019-5-28 2家无名石子厂(徐顺利、何辉) 定州市砖路镇砖路村村西 2家企业仅在夜间生产,生产加工过程中粉尘、噪音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接到省电话举报反映事项转办单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对交办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2019年6月24日23时和6月25日9时,我局执法人员分别对举报人反映的2家石子厂进行现场检查,经查徐顺利石子厂位于砖路镇砖路村村西,负责人是徐顺利,占地约2000平米;何辉石子厂位于砖路镇砖路村村西,负责人是何辉,占地约3200平米。于2家石子厂从事石子收购、加工、出售业务,2个加工厂均无环保手续,属“散乱污”企业,已被当地镇政府取缔,现厂区内生产设备已拆除,无生产迹象。由于是匿名举报无法回复举报人查处情况。
7 河北省定州市 2019-05-29 17:19:00 多家搅拌站 叮咛店镇东张千村村南、东留春乡齐家庄村村西 多家企业无环保手续,生产时粉尘污染严重,请查处。 2019年5月29日我局接到省举报热线转办反映叮咛店镇、东留春乡多家搅拌站无环保手续,生产时粉尘污染严重,的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现场核查情况
1、经排查,叮咛店镇、东留春乡共三家搅拌站,叮咛店镇搅拌站位于叮咛店镇东张谦村,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运转正常,企业名称为:定州市浩诺混泥土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采军,环境
影响评价文件于2018年8月27日由定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为:定环表【2018】96号,排污证号为:PWD-139001-0066-19。
2、东留春乡辖区搅拌站两家,该两家企业均处于停产状态,两家企业环境影响文件已报批到定州市生态环境局,等待生态环境局审批。
二、处理情况
1、对定州市浩诺混泥土有限公司要求加强日常管理保持清洁生产,对污染防治设施要加强维护,建立好运行台账确保稳定达标运行。
2、责令东留春乡两家搅拌站加快完善手续进度,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生产。
三、回访情况、我局执法人员电话联系举报人,所留电话始终关机。  
 
8 河北省定州市 2019-6-1 张占群 保定市定州市 张占群,作为定州市庞村镇东只东村书记,和叫什么林波的(又名小峰)一起开办塑料编织袋厂,为了躲避检查,在村里面弄,因为在村里不好找,但这样就给村民造成难闻的气味和机器声,且没有注册公司更没有环保手续,偷偷这样生产,不但污染环境还非法办厂,请政府给予处理。 经我局执没人员排查,举报人反映的编织袋加作坊实际位于庞村镇杨只东村村南,该作坊占地面积650平米,负责人:潘亚春,是一家编织袋印刷小作坊。该作坊无营业执照,无环保审批手续,现场检查时该加工作坊处于停产状态,生产设备主要有编织袋印刷生产线一条,有生产迹象。现已责令该作坊拆除了所有生产设备。
9 河北省定州市 2019-6-3 鑫超纺织布厂 开元镇小油村东 该厂生产过程中噪声、粉尘污染严重,散发刺鼻异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按期反馈) 我局接到群众反映的“开元镇鑫超纺织布厂生产过程中噪声、粉尘污染严重,散发刺鼻异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问题后,立即对该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企业基本情况:定州市鑫超纺织布厂,法人代表:刘玉超,该厂位于开元镇小油村村南,该厂西侧为闲置厂房,北侧为乡村公路,隔路为耕地,南侧和东侧均为耕地。有环保手续,排污许可证号为:PWD-139001-0260-17,有效期至2020年11月23日。主要设备有拉幅定型机、浸胶池等。
二、调查情况:该厂生产过程中玉米淀粉密闭搅拌罐间断投料,不产生粉尘。生产工艺:无纺布经拉幅定型机在210°左右高温下定型,玉米淀粉和水按一定比例混合搅拌后打入浸胶池,浸胶后经不锈钢烘筒进行烘干,然后修边打卷即为成品。在噪声方面选用低噪设备,风机设置隔声罩并采用厂房隔声、基础减振等降噪措施。现场未发现噪声、粉尘污染严重,散发刺鼻异味的现象。
三、由于是匿名举报,无法回访举报人告知检查情况。
10 河北省定州市 2019-6-12 废塑料加工当事人贺红儒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该厂自2019年5月投产,主要从事废塑料加工,生产时使用大量化工药品,废水排放量极大,严重污染地下水,农作物枯萎。同时产生的粉尘,废气直接排放到空气中,没有任何环保设备,无证经营。 接到有群众反映贺红儒废塑料加工污染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于2019年6月13日派执法八中队副中队长刘涛带领执法人员郑新飞、郭卫立即去举报人反映地明月店镇西刘家庄村进行排查。经排查,贺红儒废塑料加工点位于明月店镇西刘家庄村东,负责人贺红儒(通过明月店镇政府确认),该加工点占地半亩左右,院子大门紧锁,院内有一台破碎机和一个铁池子(均已生锈),院内没有原料,没有工人,没有生产迹象。我局已将此情况通知了明月店政府镇政府加强对此处的巡查和管理。
11 河北省定州市 2019-6-14 赵家洼附近工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赵家洼附近工厂半夜三四点排放出刺鼻废气,严重影响百姓身体健康无法呼吸到现在头疼肚子疼 经查,在明月店镇赵家洼附近该区域共有四家防水材料厂,分别为河北鑫冠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定州市聚冠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河北金帆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定州市庆丰易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四家企业环保手续齐全。企业均正常生产,废气均经冷凝+洗油+组合填料吸附+管道喷淋+雾化冷凝+组合过滤等污染防治设施排放。现一家防水材料厂已做好污染防治设施的升级改造,另外三家也做好了整改方案,计划本年8、9月份进行技术升级改造。下一步,我局会进一步加大对该区域企业的监管力度,保证各污染物达标排放。
12   2019-6-17 齐堡村砖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每天都在冒黑烟,没人管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大辛庄齐堡村砖厂营业执照名称为定州市万宇建材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82MA07XR5D52;项目位于大辛庄镇齐堡村西北,法定代表人胡会增,项目占地20000.1平方米,投资1100万元;2017年建成并投入生产,生产原料为建筑垃圾、炉渣、煤矸石等,主要生产设备有挤压成型生产线1条,隧道窑2个,主要产品为建筑用砖,生产工艺:原料→贮存→筛分→破碎→搅拌→成型→干燥→培烧→冷却→检测→成品。该企业环保手续完善,排污许可证号:91130682MA07XR5D52001V,有效期限:2019年5月6日至2022年5月5日止。企业正在生产,隧道窑烟气经双碱法脱硫除尘塔处理后,通过15米排气筒排放,检查企业加碱和加石灰记录完善,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现场没有发现冒黑烟情况。
13 河北省定州市 2019-6-3     开元镇小油村村西小学后。定州粉尘严重三无企业日夜生产
定州一三无企业,散乱污企业,企业生产,造成大量粉尘污染,附近有小学等场所,严重污染环境,晚上噪音不断,更有官员涉嫌受贿,于此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派执法人员联合开元镇政府相关人员现场进行检查。经查,开元镇小油村村西生物质颗粒厂,主要生产生物质颗粒,没有环保手续,属散乱污企业。仓库内堆有大量锯末,车间有设备,还有少量成品。开元镇政府已责令厂主进行清理,拆除生产设备。现已将厂区内原料及成品全部清除清理,设备已全部拆除移走。执法人员电话联系报举人告知检查情况,所留电话机主拒接电话。
14 河北省定州市 2019-6-4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开元镇小油村村西小学后。二丰定州市环保三无企业日夜生产

定州市一家厂房日夜生产成品,附近有小学等公众场所,严重污染环境,更有噪音影响休息,更有官员涉嫌受贿,于此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派执法人员联合开元镇政府相关人员现场进行检查。经查,开元镇小油村村西生物质颗粒厂,主要生产生物质颗粒,没有环保手续,属散乱污企业。仓库内堆有大量锯末,车间有设备,还有少量成品。开元镇政府已责令厂主进行清理,拆除生产设备。现已将厂区内原料及成品全部清除清理,设备已全部拆除移走。执法人员电话联系报举人告知检查情况,所留电话机主拒接电话。
15 河北省定州市 2019-6-3     北方建材城东南角木工家,定州板厂
环保局作假!!!北方建材城木工家衣柜定制加工厂。营业执照是瓷砖店的,我见过! 有大型设备4台,变压器直接供用3项电。什么封边切割啊,天天加工。上门安装成品。根本没有任何环境评价手续!做的二次防护就是自己私搭乱建的一个棚子。这个棚子也是在附近拆迁过程中通过八兄村书记偷偷建成的,用于他放瓷砖。请省政府领导严查!!请省政府严查!
经我局执法人员到北方建材装饰城东南角排查,举报人反映的木工家,为建材装饰城内的一个木器组装加工点,加工点负责人:陈翔,加工点占地150平方米,是装饰城的出租库房,主要生产设备有切板机3台、打孔机1台。该加工点没有办理环保手续,我局执法联合南城区政府工作人员已责令该木器加工点拆除了生产设备,目前该加工点不再从事木器加工,现在只从事经销。我局执法人员电话联系举报人,告知检查情况,机主否认举报。
16 河北省定州市 2019-6-3     定州市开元镇大近同村散乱污
露天浇筑水泥砖,粉尘满天飞弄的庄稼地里都是粉尘,向镇上反映过好几次没人管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派执法人员进行排查,经排查我市开元镇没有西近同村,执法人员与举报人电话联系确认举报地址,机主否认举报。于是我局执法人员对和西近同一字之差的大近同村进行排查,在该村村西有一个花砖厂,属于散乱污企业,经现场检查,现该厂处于停产停工状态(已断电不具备生产条件),现场有搅拌机一台、部分原料和模具。此厂负责人腿残疾(男性),其家属为聋哑人。由于人力不够,干活缓慢,已清除一部分物料,剩余物料开元镇政府与该村委会协商,让村委会找人尽早清除。电话联系举报人,机主否认举报。现场检查人员:郭伟18632216881 韩勇13930210727 开元镇政府:赵岩13731271989
17 河北省定州市 2019-6-3     南城区庞家佐村散乱污,造假的小鞋厂这个小鞋厂车间是彩钢棚,没有安装环保设备,也没有消防设备,还是在村里,制造的都是假耐克,阿迪达斯等品牌,更没有任何手续,去了一打听就可以找到 经我局执法人员调查,定州市稳踏鞋厂位于南城区庞家佐村东,该鞋厂以外购鞋底、鞋邦为原料加工纺织面运动鞋。主要生产设备为:下料机、缝纫机、前崩机、烤箱、气拖机、冷定型机,生产工艺为:原料-粘胶-烘干-定型-成品。该厂于2019年5月初建厂,环保备案号:201919130682000000217,经现场检查,该企业目前处于停产状态,正在按备案要求安装工艺废气光氧催化设备。我局已责令该厂完善环保治理设施,在环保治理设施完善前不得开工生产。我局执法人员电话回访举报人,所留电话是假号码。  
18 河北省定州市 2019-6-4 庞村镇西只东村鑫硕食品厂杨帅家生产羊肉,排放污水问题。   庞村镇西只东村鑫硕食品厂杨帅家生产羊肉,排放污水问题。 接到省厅冀环信[2019]295号举报信的交办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于2019年6月10日、6月25日派执法大队,对举报信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经现场检查:举报人反映的庞村镇西只东村鑫硕食品厂,实名为西只东村鑫硕肉类加工厂,责负人:杨帅,该厂主要从事羊肉加工业务,主要生产工艺为:外购羊肉-分割归类-清洗-冷藏-包装出售。该厂有营业执照及环境影响评价备案文件,备案号:2019130682000000224号。
该厂占地500平方米,日加工羊肉60-70只,主要污染物为清洗废水,日用水量约150公斤,目前由于市场原因该厂处于停产状态。
经现场查看,厂院北侧为清洗羊肉间,西侧为冷库,东侧为速冻库,院墙西侧有一水槽(面积约30平米,深约1米左右,长为15米左右,宽为2米左右),清洗废水全部排入水槽中,据现场核查该槽有防渗措施,并用水泥封顶,由于群众多次举报且不在院内,现在已经停用。目前该厂已在厂内重新做了一个水槽,该水槽用砖块水泥建成,内嵌不锈钢套,废水主要用于对自家耕地进行灌溉。未发现向地下排放污水的现象。
鉴于该厂直接用清洗废水灌溉农田,未进行进一步处理,我局已责令该厂安装污水处理设备,使清洗废水达到灌溉标准后方可进行生产。
关于反映我局主管人员张涛“吃、喝、拿、要”问题。经我局工作人员调查和询问厂主,未发现我局工作人员张涛对该厂有过“吃、喝、拿、要”的现象。
由于是匿名举报无法回访举报人。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