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环境举报信访案件查处情况
滚动新闻:
 

2019年4月份信访举报办理情况

时间:2019-05-06 17:40:08  来源:  作者:

序号 举报时间 举报对象 详细地址 污染描述 办结意见                                                                                                                                                                                                                                                                      
2 2019-3-15 定州市南辛兴工业园区4号路19号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迎宾路 4号路19号冒黑烟有粉尘没有环评手续继续生产你们不管吗他这样生产我的生活很受影响请环保严查 经查,周村镇南辛兴村4号路19号实际地址为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四号路19号,该地址注册企业名称为定州市华瑞达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号:PWD-139001-0210-18,有效期到2019年11月23日,经现场检查,该公司生产过程中各排污节点均安装污染处理设施并能正常运转。2018年11月11日该企业委托河北开卓环境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测,依据检测结果数据,该企业各项污染物均达标排放。我局责令该公司加强污染防治设备的管理,确保达标排放。                                                                                                                                                                                                                                                                      
3 2019-3-20 乐成体育用品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该企业在居民区旁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喷漆、金属切割、焊接等造成噪音污染,空气污染,企业的油污废水直接流到了农田里污染了土壤,大车进出造成扬尘污染。望领导们及时查处还老百姓一片安静的生活环境。 接到关于网络举报交办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2019年3月25日对交办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举报对象:乐成体育用品
详细地址:定州市清风店镇东三路村
反映情况:该企业在居民区旁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喷漆、金属切割等造成噪声、空气污染,企业的油污废水直接流到农田污染土壤,大车进出造成扬尘污染。望领导们及时查处,还老百姓一片安静的生活环境。
调查情况:乐成体育用品位于清风店镇东三路村北,负责人是梁磊,占地面积约600平米。该加处是乒乓球台包装点和库房。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喷漆、金属切割、焊接工序。不存在企业的油污废水直接流到农田污染土壤问题,该包装点地面及进出道路都已水泥硬化。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包装点加强卫生管理防止扬尘产生。
                                                                                                                                                                                                                                                                     
4 2019-3-25 多家无名拖鞋厂 周村乡南旋村 该多家鞋厂散发刺鼻异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按期限反馈)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检查,经查,周村镇南宣村共有40家塑料鞋厂,这些鞋厂均以塑料为原料生产拖鞋,主要生产设备:注塑机、搅拌机、破碎机。主要生产工艺:原料→混合搅拌→注塑成型→包装入库。经现场核查所有鞋厂均环保手续齐全,生产过程中主要污染物为非甲烷总烃和粉尘,这些污染物经脉冲式布袋除器+低温等离子环保设备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污染处理设备均运行正常,检查现场未闻到刺鼻气味。鉴于上述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这些鞋厂加强污染设备的管理和维护,防止出现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由于是匿名举报,无法回复举报人.                                                                                                                                                                                                                                                                      
5 2019-3-26 污染地下水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自从2018年10月份左右,西柴里村民李东东私自在农田挖渗水坑,来洗一些有毒害得药材,每天排水都在20吨左右 经我局执法人员调查,东留春乡西柴里村民李东东家,没有生产设备,没有生产原料和产品,该家没有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迹象。我局已通知当地乡政府加强巡查,发现非法生产立即查处。                                                                                                                                                                                                                                                                      
6 2019-3-27 叮咛店镇梅家庄村塑料加工厂 保定市定州市 有塑料加工厂晚上偷偷加工塑料制品,产生非常刺鼻的气味,严重污染空气,影响村民身体健康,老百姓种地不易,长期吸入这种有害气体会因病致贫,请环保部门明察,还村民一片清新的空气,谢谢。 我局接到网站举报“定州市梅家庄村有塑料加工厂晚上偷偷生产,产生刺鼻气味严重污染空气”的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现将查处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定州市梅家庄村位于叮咛店镇西北方向,该村有两家塑料加工企业,分别为河北润德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定州市辉腾建筑工具厂,1、河北润德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占地3.7亩,法定代表人:王先明,公司环境影响评价于2016年12月28日经定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定环表【2016】64号,排污证号:PWD-139001-0168-17,主要生产设备:和面机、特制鼓式硫化机、打卷机、搅拌罐、研磨机、冷却塔、醇基燃料导热油炉,生产工艺:原料-混合搅拌-研磨-搅拌-出料-成品,产品:年产1000吨环保预制型跑道。2、定州市辉腾建筑工具厂占地5.4亩,法定代表人:李二辉,该厂环境影响评价于2012年2月2日经定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定环表【2012】3号,排污证号:PWD-139001-0070-16,主要生产设备:注塑成型机、烘干机、搅拌机,生产工艺:聚乙烯树脂-进料斗-加热注塑-冷却-成品,产品:年产50万个水泥灰斗。
二、检查情况
经现场核查两家企业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现场未闻到刺鼻气味,与举报人反映不符。由于是匿名举报无法与举报人取得联系。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对工业企业巡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7 2019-3-27 定州市南辛兴工业园区4号路19号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迎宾路 看看车间有明火冒黑烟粉尘满天飞没有环评手续你们不管吗我举报多次还是冒着黑烟散落粉尘 经查,周村镇南辛兴村4号路19号实际地址为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四号路19号,该地址注册企业名称为定州市华瑞达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号:PWD-139001-0210-18,有效期到2019年11月23日,经现场检查,该公司生产过程中各排污节点均安装污染处理设施并能正常运转。2018年11月11日该企业委托河北开卓环境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测,依据检测结果数据,该企业各项污染物均达标排放。我局责令该公司加强污染防治设备的管理,确保达标排放。                                                                                                                                                                                                                                                                      
8 2019-3-28 叮咛店镇梅家庄村塑料加工厂 保定市定州市 定州市叮咛店镇梅家庄村 有塑料加工厂晚上偷偷加工塑料制品,产生非常刺鼻的气味,严重污染空气,影响村民身体健康,老百姓种地不易,长期吸入这种有害气体会因病致贫,请环保部门明察,还村民一片清新的空气,谢谢。  我局接到网站举报“定州市梅家庄村有塑料加工厂晚上偷偷生产,产生刺鼻气味严重污染空气”的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现将查处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定州市梅家庄村位于叮咛店镇西北方向,该村有两家塑料加工企业,分别为河北润德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定州市辉腾建筑工具厂,1、河北润德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占地3.7亩,法定代表人:王先明,公司环境影响评价于2016年12月28日经定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定环表【2016】64号,排污证号:PWD-139001-0168-17,主要生产设备:和面机、特制鼓式硫化机、打卷机、搅拌罐、研磨机、冷却塔、醇基燃料导热油炉,生产工艺:原料-混合搅拌-研磨-搅拌-出料-成品,产品:年产1000吨环保预制型跑道。2、定州市辉腾建筑工具厂占地5.4亩,法定代表人:李二辉,该厂环境影响评价于2012年2月2日经定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定环表【2012】3号,排污证号:PWD-139001-0070-16,主要生产设备:注塑成型机、烘干机、搅拌机,生产工艺:聚乙烯树脂-进料斗-加热注塑-冷却-成品,产品:年产50万个水泥灰斗。
二、检查情况
经现场核查两家企业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现场未闻到刺鼻气味,与举报人反映不符。由于是匿名举报无法与举报人取得联系。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对工业企业巡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9 2019-3-30 河北省定州市杨家庄乡大洼里桥北行50米路东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去年刚取缔,现在又开始露天筛沙,扬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接到举报后,我局派执法人员立即与杨家庄乡政府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检查核实,经核实大洼里桥北行50米路东沙场占地3亩,堆放有沙石料,属散乱污性质,杨家庄乡政府立即下了达取缔通知书,现场对沙石料进行封存,不得再进行买卖,并全部覆盖。                                                                                                                                                                                                                                                                      
10 2019-4-2 南陵头村口对面彩钢房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车间为制鞋加工点,全部是假耐克,有流水线设备,未装环保设备,车间也没有配备灭火器和消防栓,产生的下脚料堆放在院子里,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派执法五中队对举报人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检查,经现场检查,举报人反映的周村镇南陵头村口的制鞋加工点,系散乱污性质,周村镇政府已对其进行了取缔。现在该加工点内没有生产设备和原料,厂房内已空空荡荡,没有任何恢复生产迹象。                                                                                                                                                                                                                                                                      
11 2019-4-2 2家辣椒加工厂 留早镇北木庄村东 该2家辣椒加工厂无环保手续,生产过程中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接到省电话举报交办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2019年4月5日组织执法人员对交办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举报编号:190402130000021797
举报对象:2家辣椒加工厂
详细地址:定州市留早镇北木庄村东
反映情况:该两家辣椒加工厂无环保手续,生产过程中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请查处。
调查情况:经我局执法人员排查,定州市留早镇北木庄村东只有一家辣椒加工企业,名为定州市鑫味源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穆恒。该公司位于定州市定州市留早镇北木庄村东,东经115.0936、北纬38.3820。该公司于2016年5月由河北博鳌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编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6年8月30日获得定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定环表[2016]86号,于2016年11月9日获得定州市环境保护局核发的排放污染物许可证,证书编号为:PWD-139001-0198-16,有效期2016年11月9日至2019年11月8日。该公司总投资48万元人民币。经查,该公司产品辣椒粉,生产原料干辣椒。主要生产设备为:去石机1台、干洗机1台、粉碎机1台、磨粉机4台。该公司生产设备已安装脉冲式除尘器1台。监测报告显示污染物达标排放。
                                                                                                                                                                                                                                                                     
12 2019-4-7 无证小作坊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定深线 定州市东朱谷张俊杰无证生产食品使用劣质烟煤,木方,树枝等为烹饪火源严重污染周边环境!望有关部门查处 经南城区办事处调查,南城区东朱谷村民张俊杰,在家包棕子,每天煮两锅,原来用散煤,现已改用政府推广的洁净煤为燃料。                                                                                                                                                                                                                                                                      
13 2019-4-8 塔古庄村石灰加工 保定市定州市 地下水污染,环境污染,生产时排放大量粉尘,周边树木已出现枯萎迹象,同时将废水通过暗管直接排放到地下水 2019年4月9日,接到举报定州市杨家庄乡塔古庄村石灰生产污染环境的举报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进行调查,现将查处情况汇报如下:
2019年4月10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杨家庄政府,对定州市杨家庄乡塔古庄村石灰加工点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白灰加工点处负责人为李树哲,占地500平米,共投资7000元,主要生产销售白灰,现场检查加工点处于停产状态。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核实,该白灰加工点无任何手续,属散乱污企业,现场有生产设备,部分原料。我局执法人员与杨家庄镇府联合执法,立即进行断水断电、拆除生产设备、清除原料,现已取缔。
                                                                                                                                                                                                                                                                     
15 2019-4-14 定州市西刘家庄村李朋倾倒电瓶硫酸到地下水井 保定市定州市 河北省定州市明月店镇西刘家庄村村北第一排中心大街往东第六户存在大量电瓶流酸水倾倒进地下水井,违法操作人李铁圈、李鹏(李铁圈之子),因利益驱使因素外购废旧电瓶回来之后把电瓶液(硫酸)倾倒进地下水井中,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导致地下水质严重污染,村民群众多数自己打水井,饮用地下水,长期下去必将受地下水污染影响生病甚至致死,存在巨大安全隐患,望有关部门及时查处,还老百姓洁净水质,健康身体,排除水质污染隐患,为老百姓拔出这颗恶瘤(因李铁圈、李鹏父子在村中势力较大,称霸一方,周边邻居多数敢怒不敢言,因此不敢进去拍照,图片为无关图片,有关检查人员可以进去检查土地硫酸含量以及地下水水质,特此解释) 2019年4月15日接到网络举报定州市西刘家庄村李朋倾倒电瓶硫酸到地下水井的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于当日派执法8中队、危废科相关工作人员联合明月店镇政府工作人员对西刘家庄村李朋家进行检查。经现场检查,该户院内无电瓶,有一枯井,井内无污水。我局执法人员电话联系举报人,告知举报人查处情况,举报人表示以后发现改点再生产后再通知我局进行查处。                                                                                                                                                                                                                                                                      
16 2019-4-15 无名烧鸡店 定州市清风店镇清北街村 经电话录音整理:群众反映,该鸡店烟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经我局执法人员调查,定州市清风店镇清北街共有两个鸡店,名称为定州市王长宝烧鸡门市部,法定代表人为王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2130682MA08GK0E0N;王树里名称为定州市常有烧鸡店,法定代表人为康建亭,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2130682MA08K4PE8W。产品是烧鸡,原料是白条鸡。两家烧鸡店均有电加热锅2台、熏鸡房1座,熏鸡房已配套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现场检查时两家烧鸡店处于停业状态。我局执法人员电话联系举报人,告知检查情况,举报人表示认可。                                                                                                                                                                                                                                                                      
17 2019-4-16 米小货 保定市定州市 在安吉庄村东,米小货自己家耕地盖房子,占地2亩左右,没人管,院里存放大量废旧塑料,气味刺鼻,破坏环境,希望有关部门查处! 接到举报后,我局派执法五中队联合当地镇政府对周村镇安吉庄村米小货家进行现场检查,经现场检查,米小货家没有生产设备,院内存有一些塑料管,没有生产迹象。现场有轻微气味儿,院子外面闻不见,镇政府要求米小货对院子进行清理。                                                                                                                                                                                                                                                                      
18 2019-4-17 祥龙铜雕工艺品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该厂污水未经处理直排地下,散发刺鼻异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按期限反馈)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执法三中队对举报人反映的问题进行排查,经排查,在我市从事铜雕工艺品生产的区域主要集中在砖路镇北渠河村,其它村庄几乎没有,我局执法人员到该村询问,砖路镇北渠河村没有祥龙铜雕工艺品厂这个企业。由于是匿名举报执法人员无法联系举报人核实反映的情况。                                                                                                                                                                                                                                                                      
19 2019-4-20 米世龙 保定市定州市 在安吉庄村东,米世龙家地里,露天存放大量废旧钢丝管,气味刺鼻,破坏耕地,希望有关部门查处! 接到举报后我局执法人员与周村镇人员共同到安吉庄村米世龙家检查,米世龙家确实存放着一些废旧钢丝管,属于一般固废,现场未发现生产加工设备及生产迹象,只是单纯储存堆放,现场及院外未嗅到刺鼻气味。此类问题法律上没有明确法律责任,也不在散乱污之列。                                                                                                                                                                                                                                                                      
20 2019-4-21 留宿工业区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异味呛鼻有时憋气 经我局执法人员联合李亲顾镇政府工作人员在留宿村排查,未发现有违法排污企业,检查时没有闻到呛鼻的气味。今后我局将联合当地镇政府加强对此地的巡查,发现违法排污企业立即处理。                                                                                                                                                                                                                                                                      
21 2019-4-28 西城区王会同村王才起铸造厂污染环境问题   西城区王会同村王才起铸造厂污染环境问题 我局接到群众反映的“西城区王会同村王才起铸造厂污染环境”问题后,立即对该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1、基本情况:西城区王会同村王才起铸造厂营业执照名称为定州市金鑫体育用品厂,位于西城区王会同村东北,法人代表人王才歧,2013年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同年12月通过定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定环表【2013】第188号),并取得河北省排放物许可证(证书编号:PWD-139001-0184-16,有效期限:2016年10月13日至2019年10月12日)。
2、现场情况:
(1)定州市金鑫体育用品厂2013年建厂时,南侧为机械加工厂,隔路为韩家洼中学,距离韩家洼中心小学有300米左右;2016年定州市金鑫体育用品厂收购机械加工厂,机械加工厂生产设备距离韩家洼中学超过50米,距离韩家洼中心小学250米左右。
(2)定州市金鑫体育用品厂生产工艺为面包铁→熔化→浇注→自然冷却→脱模→抛丸机打磨→修整→打孔→检验→成品。生产废气主要是电炉和抛丸机产生,均经过布袋除尘器加15米高排气筒排放;噪声主要是车床、抛丸机、钻床、风机等,采取基础减振、厂房隔声等减振减噪防治措施,河北卓润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对该公司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数据废气和噪声均符合排放标准。
3、处理情况:
(1)督促企业进行提升改造:铸造车间改为自动生产线(公司已做出整改计划);机械加工车间搬迁到厂区北部,距离韩家洼中学超过150米。
(2)加强对该企业监管力度,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保证污染物达标排放。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