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环境举报信访案件查处情况
滚动新闻:
 

2019年3月份环境信访举报办理情况

时间:2019-04-09 10:27:20  来源:  作者:

序号 举报时间 举报对象 详细地址 污染描述 办结意见
1 2019-2-12 无名石子加工作坊 保定市曲阳县燕赵镇管头庄村村东 该作坊生产加工过程中噪音、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接到曲阳县燕赵镇管头庄村村东无名石子加工作坊生产加工过程中噪音、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的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执法人员与我市长安区工作人员联系并现场查看,经核实该石子加工作坊所占用地2006年以前属定州市长安区孟家庄村,2006年以后由于定洲电厂用地问题,我市孟家庄村用60亩与曲阳县管头庄村40亩进行了交换,现该作坊在60亩地内属管头庄所有。经调查了解,该石子加工点已于2018年10停产并拆除的生产设备,现场检查时已无生产设备,只有部分原料堆放,我市执法人员通过当地村委会找到了原加工点负责人,责令他对剩余的原料进行清理。由于匿名举报无法回复举报人。
2 2019-2-16 无名鸭蛋厂 砖路镇张家庄村村西 该厂蒸煮鸭蛋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排厂外东侧农田,请查处。 经我局执法人员排查,举报人反映的无名鸭蛋厂位于砖路镇张家庄村村西,负责人张会永,该厂从事鸭蛋腌制业务,主要生产工艺:清洗-腌制-外售。经现场检看,该厂清洗鸭蛋的水排入鸭蛋腌制池内,未发现鸭蛋厂废水外排现象。举报人所说的厂外东侧农田有水,实际上是厂外北侧有两口灌溉蔬菜大棚的水井,其中一口井上水阀破损,导致灌溉井水流至厂外东侧农田所致。现破损水阀已修复。由于是匿名举报,无法回复举报人。
3 2019-2-18 定州市博萨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祥园路 该公司噪声、震动污染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按期限反馈) 接到“博萨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噪声震动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举报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主位于我市经济开发区,主要加工生产汽车配件,该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全。经调查核实,该公司产生震动较大的产品已外协不在本厂生产。目前只生产产生噪声较小的产品,公司冲压车间设有减震沟,车间玻璃已使用双层玻璃以减少噪声的外传,保证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及休息。公司门口显眼处设有液晶显示屏,实时公布在线监测数据,接受社会监督。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加强各项污染防治设施的维护与保养,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由于匿名举报无法与举报人联系。
4 2019-2-20 南辛兴工业园区4号路19号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没有换办手续粉尘四处漂臭气熏天车间有你明火存在安全隐患冒黑烟请环保局还我蓝天 经查,南兴辛工业区4号路19号位于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注册名称是定州市华瑞达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法人:王卫红,公司以废旧塑料为原料生产塑料颗粒,该企业有环保手续,有污染治理设施(水喷淋加活性炭吸附)。经现场检查该公司采用电加热不存在明火及冒黑烟问题。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加强对污染防治设备的管理,确保达标排放。
5 2019-3-6 无名水泥管加工作坊 定州市南城区北坪谷村村西 该作坊生产加工过程中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经我局执法人员排查,在南城区北坪谷村村西原来有一家无名水泥管加工点,该加工作坊无环保审批手续,我市在2019年开展“散乱污”企业治理行动时已于2019年11月取缔。接到举报后,我局执法人员到该加工点进行现场检查,该处没有生产设备,没有生产原料和产品,加要点现场已改种大棚菜。我局执法人员电话回访举报人,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6 2019-3-7 崔蒲庄崔振力家焚烧废塑料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此户人家在沙河工业区出塑料颗粒,用过的铁箅子,拉回家焚烧,几乎每天晚上都烧,气味特难闻,夏天都不敢开窗户 接到举报后我局立即通知了叮咛店镇政府进行处理,经镇政府工作人员调查,叮咛店镇崔蒲庄崔振力家确实有过焚烧用过的铁箅子的现象,属于散乱污企业,当地镇政府已对该户的生产设备进行了拆除。
7 2019-3-9 东沿里村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此处存有大量电厂废弃物,污染环境,有扬尘。破坏基本农田,寸草不生,污染地下水。地方政府充当保护伞,不作为。老百姓有苦难言,反应多次无果。恳请相关领导严厉整治此违法行为。 经我局执法人员排查,举报人反映的大量电厂废弃物系国华电厂的粉煤灰,该灰厂名为定州市嘉泰储运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长青,主要从事电厂粉煤灰的储存销售业务,该公司有环保手续,有污染防治设施。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公司存在防风、防雨、防渗不到位的问题,我局已责令整改并对该公司进行立案处罚。
8 2019-3-13 南辛兴工业园区4号路19号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冒黑烟有粉尘车间有明火臭气熏天没有环保手续请环保局雅严查事实还我蓝天 经查,南兴辛工业区4号路19号位于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注册名称是定州市华瑞达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法人:王卫红,公司以废旧塑料为原料生产塑料颗粒,该企业有环保手续,有污染治理设施(水喷淋加活性炭吸附)。经现场检查该公司采用电加热不存在明火及冒黑烟问题。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加强对污染防治设备的管理,确保达标排放。
9 2019-3-13 东沿里村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此处存有大量电厂废弃物,污染环境,有扬尘。破坏基本农田,寸草不生,污染地下水。地方政府充当保护伞,不作为。老百姓有苦难言,反应多次无果。3月9日举报,当地管理部门敷衍了事,没对此破坏环境问题重视,此处有当地政府部门参与,官官相护。恳请相关领导严厉整治此违法行为,追查到底,责任到人。 经我局执法人员排查,举报人反映的大量电厂废弃物系国华电厂的粉煤灰,该灰厂名为定州市嘉泰储运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长青,主要从事电厂粉煤灰的储存销售业务,该公司有环保手续,有污染防治设施。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公司存在防风、防雨、防渗不到位的问题,我局已责令整改并对该公司进行立案处罚。
10 2019-3-14 慧强铜雕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慧强铜雕厂,每次化铜都冒出蓝烟雾,还很难闻的气味,让头疼头晕的受不了,有时候孩子还有咳嗽的现象,附近有俩个老人咳嗽时都会吐出黑色痰,还灰尘落到院子里面连衣服都不能晒,希望你们能帮帮我们帮帮孩子,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派执法人员到砖路镇北渠河村袁慧强家进行检查,经现场查看,该铜雕加工作坊没有生产,院内生产设备已拆除,没有恢复生产的迹象。我局已将该情况通知当地镇政府,要求当地乡镇加强巡查,发现有私自加工生产的作坊立即停产关闭。
11 2019-3-14 慧强铜雕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慧强铜雕厂,每次化铜都会冒出蓝烟雾,还有难闻的气味,伴有灰尘,灰尘落到院子里面无法晒衣服,气味熏得人头疼头晕, 接到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派执法人员到砖路镇北渠河村袁慧强家进行检查,经现场查看,该铜雕加工作坊没有生产,院内生产设备已拆除,没有恢复生产的迹象。我局已将该情况通知当地镇政府,要求当地乡镇加强巡查,发现有私自加工生产的作坊立即停产关闭。
12 2019-3-16 东沿里村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倾倒工业废弃物的行为还在实施,执法人罚款敷衍了事,违法人还在实施违法行为,工业废弃物还未清走。 经我局执法人员排查,举报人反映的大量电厂废弃物系国华电厂的粉煤灰,该灰厂名为定州市嘉泰储运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长青,主要从事电厂粉煤灰的储存销售业务,该公司有环保手续,有污染防治设施。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公司存在防风、防雨、防渗不到位的问题,我局已责令整改并对该公司进行立案处罚。
13 2019-3-22 无名铸造厂 明月店镇刘家店村东 该厂烟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2019年3月25日,我局接到省厅交办的明月店镇刘家店村东无名铸造厂烟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派执法人员于3月25日对该村周边铸造厂进行排查。
        经查,在明月店镇刘家店村东及周边未发现无名铸造厂,位于该村东北1500米有一铸造厂,该厂名称为河北百川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该企业环保审批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号为PWD-139001-0149-16,该厂西南方向1500米为刘家店村,东边2000米为吴咬村,西边无村庄,北边2000米为崔沿士村。经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在生产,烟尘经环形半密闭罩+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未发现该企业有烟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现象。由于匿名举报,无法联系举报人。下一步,我局会进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保证各污染物达标排放。
14 2019-3-22 河北金帆伟业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该公司散发刺鼻异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2019年3月25日,我局接到省厅交办的明月店镇河北金帆伟业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散发刺鼻气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于3月25日派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企业位于明月店镇赵家洼村西南420米处,以沥清、无纺布等为材料生不防水卷材,该企业环保审批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号为PWD-139001-0001-18,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废气经冷凝+洗油+组合填料吸附+管道喷淋+雾化冷凝+组合过滤+高压静电捕集+光氧催化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符合环评要求,检查现场未闻到刺鼻异味。执法人员多次电话联系举报人,举报人所留电话始终关机。下一步,我局会进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保证各污染物达标排放。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