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环境举报信访案件查处情况
滚动新闻:
 

2018年11月份环境信访举报查处情况

时间:2018-12-03 09:48:25  来源:  作者:

2018年11月份环境信访举报查处情况
举报对象 详细地址 举报时间 举报内容 办结情况
未知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中兴东路 2018-11-25   上次举报的那个定州南关幼儿园胡同内烧塑料的,位置说反了,是卖酒的那个招牌,正对着的西边那个胡同,最里面那家,最好下午五点半,最近几天都是傍晚烧, 经南城区工作人员调查,举报人反映的地点为一住户,家中无人。经询问邻居,邻居说没有发现该户烧过塑料。工作人员让邻居转告该户,生活拉圾要到垃圾投放点投放不能随意焚烧。
未知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中兴东路 2018-11-25   居民家中,一到傍晚就烧东西,好像是塑料,特别刺鼻,现在大气这么污染,还敢烧塑料,地址是定州市南关幼儿园胡同内,有个卖酒的招牌正对的东边胡同内,最里面那家,这几天天天傍晚烧,希望有关部门赶紧查处 经南城区工作人员调查,举报人反映的地点为一住户,家中无人。经询问邻居,邻居说没有发现该户烧过塑料。工作人员让邻居转告该户,生活拉圾要到垃圾投放点投放不能随意焚烧。
泰华塑业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2018-11-24   该企业使用燃煤生产烟尘污染严重,散发刺鼻异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按期限反馈) 接到关于定州市泰华塑业使用燃煤生产烟尘污染严重,散发刺鼻异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于11月27日对该企业进行检查。 经现场查,定州市泰华塑业环保审批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号为PWD-139001-0140-17,该企业以生物质为燃料进行生产,主要原料为二丁脂,石粉等,产品为地板革。主要生产设备有开炼机,压延机,热成型机,生物质锅炉等。生产工艺:原料~混合~开炼~压延~成型~收卷。废气经布袋除尘+水除尘经烟筒排放,检查中未发现该企业有使用燃煤生产,厂内没有煤碳及煤碴,只有袋装生物质燃料,现场未闻到刺鼻异味。我局执法人员电话回复举报人,所留电话无人接听电话。
庞村镇于只东村沙场 庞村镇于只东村沙场污染 2018-11-20 庞村镇于只东村沙场污染问题
经过我局执法人员和庞村镇政府工作人员排查,于只东沙场位于庞村镇于只东村东,负责人是袁建乐,于2017年底建场,占地约300平米,从事沙石料销售。2018年6月我市国土局和庞村镇政府对该沙场进行了关闭。收到举报信后我局执法人员到现场核查,该沙场未生产,现场已没有生产设备,只有约4立方未清理完的沙子,我局已通知当地乡镇进行清理。
    
河北金帆伟业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定州市明月店镇赵家洼村村南 2018-11-20   该公司生产加工过程中烟尘、异味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2018年11月20日,我局接到群众举报,定州市明月店镇赵家洼村村南河北金帆伟业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加工过程中烟尘、异味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问题后,我局领导队高度重视,派执法人员于11月20日晚、11月21日对该企业进行检查。经查,河北金帆伟业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号为PWD-139001-0001-18,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该企业为升级改造类企业,于2018年1月2日已经完成污染治理设施升级改造,主要为管道喷淋+雾化冷凝+组合过滤+高压静电捕集+光氧催化处理。现场检查未发现该企业有烟尘、异味污染严重的问题。我局已责令该企业加强污染防治设备的运行管理,防止跑冒滴漏,确保达标排放。
旭阳焦化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2018-11-18   河北定州旭阳焦化厂,河北定州军工路,偶尔利用周五、周六晚上后半夜,偷排刺激性气味,可能这段时间是监管部门的休息时间。 接到“定州旭阳焦化厂周五.周六后半夜偷排刺激性气味”的举报问题后,我局执法人员利用晚上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检查,调取了在线监测数据,并实地检查了各项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情况,经查该公司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转,在线监测数据传输正常,该公司煤场、料堆均按照环评要求采取了相应的抑尘措施。现老厂区已停炉停产,新厂区门口显眼处设有液晶显示屏,实时公布在线监测数据,接受社会监督。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加强各项污染防治设施的维护与保养,防止跑冒滴漏,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节能科技能源有限公司 赵村乡新庄子村 2018-11-12   该公司燃煤漏天堆放,烟(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按期限反馈) 接到“河北宏利节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燃煤露天堆放粉尘污染”的举报问题后,我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法人代表是刘宏,主要产品是洁净型煤,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公司的煤堆早已棚化,棚内安装有喷淋设施,防止装卸煤时能有效的抑制扬尘产生。由于时间较长料棚个别地方有破损现象,我局已责令该公司立即对损损的地方进行修补,确保生产作业时不产生粉尘。另外,公司门口显眼处设有液晶显示屏,实时公布有效数据,接受社会监督。
砖路镇砖路村东方铸造厂 砖路镇砖路村 2018-11-12 举报定州市砖路镇砖路村东方铸造厂污染环境问题 一、企业基本情况
东方铸造有限公司共三个厂区。三个厂区主要生产灰铁铸件,应用于工程机械,矿山机械等,投资8000万元,年产量3万吨。生产工艺为:冲天炉—熔炼—造型—浇注—落砂—清理—喷漆—成品。生产设备:冲天炉,采用布袋除尘器+脱硫除尘;抛丸清理室,采用脉冲滤芯除尘器;V法生产线,采用脉冲布袋除尘器;干式喷漆室,采用过滤棉+活性炭吸附+光氧催化;打磨室,采用脉冲布袋除尘器。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一厂区排污许可证编号:PWD-139001-0137-18(有效期2018年10月12日至2019年10月11日),二厂区排污许可证编号:PWD-139001-0138-18(有效期2018年10月12日至2019年10月11日),三厂区排污许可证编号PWD-13001-0252-17(有效期2017年10月16日至2020年10月15日)。
二、举报问题调查情况
(一)东方铸造厂废水问题
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使用水全部为循环用水,建有循环水蓄水池,只有少数工人洗漱用水和厕所用水外排,排入砖路村下水管网。
(二)东方铸造厂废渣问题
该公司主要产生固废为水渣和除尘灰,两项固体废物均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是生产建材的原料,自投产开始,与定州市多家建材公司签订协议全部按环评要求进行处理,并建立台账,转移接收记录。同时,环保局执法人员对砖路村村民进行走访了调查,村民未发现东方铸造厂随意倾倒一般固废,也未直接向村东南大沟渠排放废水。砖路镇党委、政府会同砖路社区委员会安排干部,也对该项问题进行走访调查,经与村两委干部、老干部、老党员等16名常住砖路村民座谈询问,均表示该厂自建厂以来,从未在砖路村内随意挖坑非法倾倒工业废料现象。
(三)关于东方铸造厂存在有害化学物质空气污染问题
东方铸造厂喷漆工序,废气采用过滤棉+活性炭吸附+光氧催化方法处置,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历次监测中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不存在有害化学物质,空气污染严重问题。
 三、关于举报选举问题
关于举报件中涉及到的砖路村村民委员会选举问题,不属于环保局管理范围,已告知举报人到相关部门进行反映。
四、关于东方铸造厂为村民花钱问题
企业为当地村民花钱办事是企业的自主行为,行政府机关无权干涉。关于举报人代表全村(实际无权代表全体村民)要求赔偿20多年2000多万元问题,由于东方铸造有限公司没有赔偿意向,我局建议举报人到人民法院对东方铸造有限公司提出起诉。
 五、下步监管措施
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企业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运行污染治理设施,确保达标排放;二是产生的一般固废,严格执行出入库台账和合同购销制度,确保产出、外售环节有迹可循;三是加强厂区扬尘措施管理,确保防尘抑尘措施落实到位。
西甄村村北马志生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2018-11-11   油漆污染刺鼻气味 根据政府分工,农村家庭作坊是当地乡镇负责管理。我局工作人员已通知息冢镇政府进行处理。
不知道是哪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自来佛南街 2018-11-9   每天凌晨至早晨8点,空气中有恶气,带有一种熬沥青或者塑料的味,经常从梦中熏醒,向定州环保局举报过几次了,但都没有效果,希望定州环保局管管。 2018年11月9日,接到关于定州市自来佛南街反映凌晨至早晨8点,空气中有沥青或者塑料的恶气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对我市南城区进行了排查,该区域没有排放类似气味的企业。经分析,气味疑似外部输入,于是11月10日我局扩大排查范围对明月店辖区内的夜间生产的企业进行排查。经查,该区域有防水材料厂9家,环保审批手续齐全,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当日有六家防水材料厂正在生产,定州市聚冠防水材料厂在原有二次密闭的基础上又加了一层密闭,并对污染防治设施进行了维护;定州市庆丰易防水材料厂对污染防治设施进行了更换,并加强了车间密闭;定州市诚顺防水材料厂对污染防治设施进行了整改;其它几家均在污染防治设施方面进行维护,并加强了对车间密闭。另外,我局近期对防水材料厂进行了监督性检测,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焦化厂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 2018-11-7   河北定州旭阳焦化厂,定曲路,厂子周围村子被熏得呼吸不了,尤其是晚上,空气中有一种臭鸡蛋的气味,一直没人管,当地的环境执法人员估计已经被贿赂了,你们可以走访一下附近的老百姓真的是没法生活了,空气被污染的只能带口罩出门,来远景,中景,近景的照片你们看看,晚上更甚 接到“定州旭阳焦化厂臭味熏天”的举报问题后,我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检查,根据我市搬迁计划焦化老厂区已停炉停产,调取了新厂区的在线监测数据,并实地检查了各项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情况,经查该公司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转,在线监测数据传输正常,该公司煤场、料堆均按照环评要求采取了相应的抑尘措施。公司门口显眼处设有液晶显示屏,实时公布在线监测数据,接受社会监督,执法人员现场未闻到明显异味,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加强各项污染防治设施的维护与保养,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晾晒鸡粪 邢邑镇南王宿村西口 2018-11-7   鸡粪晾晒散发刺鼻异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按期限反馈) 根据政府分工,农户晾晒鸡粪是当地乡镇负责管理。我局工作人员已通知邢邑镇政府进行处理。
华兴美格网厂 李亲顾镇留宿村 2018-11-2   【国务院“我为大督查提建议”网民留言】河北省定州市李亲顾镇留宿村华兴丝网厂,华兴美格网厂,厂长王建利,法人他老婆陈月芹。厂房内部实际大量在生产镀锌,四个车间,昼夜24小时在不停生产,其中两个大车间他本家的,另外两个以收租金形式在生产。一家是定州环保局内部人,另一家是晋州人的。所以他们有内部消息,定州环保管不着他们。现在好多厂家停工,他们一天都没停。他们每天收入暴利呀。严重污染生态环境,废水废气排往何处。一切都是骗局。而且为富不仁,工人受伤不赔偿。(分类: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 2018年10月26日我局执法人员高勇、张龙对定州市华兴丝网厂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定州市华兴丝网厂位于定州市李亲顾镇留宿村,法人代表陈月芹,王建立是其丈夫。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执法人员经现场查阅资料及对现场进行检查,定州市华兴丝网厂有环保审批手续,有2018年污染物检测报告,有排污许可证(PWD-139001-0217-16),生产过程中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厂区车间地面新做了防渗漏环氧地坪,现场检查时没有发现环境违法行为。我队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做好日常污染治理设施的定期维护,保证污染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并保持厂区清洁卫生。
华兴美格网厂 李亲顾镇留宿村 2018-11-2   【国务院“我为大督查提建议”网民留言】河北省定州市留宿村华兴美格网厂,厂长王建利,他老婆陈月芹的法人。内部以镀锌生产为主,四个车间在昼夜不停生产镀锌,北房本家生产冷镀,西房南头是热镀锌。另外两家是以出租形式在生产冷镀锌,一家是晋州的,一家人定州环保局内部人在生产。他们内外勾结,环保来查,他们就知道了内部消息,所以每次都能应对过去。每天24小时在生产,获得暴利。没人敢得罪他家,怕他家报复,如果被他家知道了就会报复谁。他家为富不仁,工人受伤了还克扣工人。不给赔偿。希望你们重视起来,惩治这个害人企业(分类: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 2018年10月26日我局执法人员高勇、张龙对定州市华兴丝网厂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定州市华兴丝网厂位于定州市李亲顾镇留宿村,法人代表陈月芹,王建立是其丈夫。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执法人员经现场查阅资料及对现场进行检查,定州市华兴丝网厂有环保审批手续,有2018年污染物检测报告,有排污许可证(PWD-139001-0217-16),生产过程中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厂区车间地面新做了防渗漏环氧地坪,现场检查时没有发现环境违法行为。我队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做好日常污染治理设施的定期维护,保证污染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并保持厂区清洁卫生。
防水卷材厂 明月店镇赵家洼村 2018-11-2   【国务院“我为大督查提建议”网民留言】地点:河北省定州市赵家洼村及周边村  事件:油毡厂污染严重,已导致多人身患癌症(没有油毡厂时,癌症患者很少)。尤其是晚上偷偷生产,人们呼吸困难。人们上访多次无果(分类: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 2018年11月7日,我局接到关于河北省定州市赵家洼村及周边村油毡厂污染严重的问题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派环境执法第8中队赶到现场检查,经查,该区域有四家防水材料厂,分别为河北金帆防水材料厂、定州鑫冠防水材料厂、定州聚冠防水材料厂、定州庆丰易防水材料厂。四家工厂均环保手续均齐全,污染防治设施运转正常,检查现场未闻到明显异味。由于防水材料厂生产原料涉及沥青,举报部分属实,执法人员拨打数遍举报人电话了解情况电话无人接听。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地区的夜查力度,发现违法排污立即依法处理。
无名橡胶厂 庞村镇西只东村村西 2018-11-2   该厂散发刺鼻异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按期限反馈) 接到庞村镇西只东村村西无名橡胶厂污染的举报后,我局执法人员联合庞村镇政府和西只东村干部对上述地点进行了排查并走访了村民,在该村未发现橡胶厂,举报不属实。由于匿名举报无法与举报人进行核实。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