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环境举报信访案件查处情况
滚动新闻:
 

2018年7月份环境举报信访查处情况

时间:2018-08-09 11:29:16  来源:  作者:

 20187月份环境举报信访查处情况

举报时间

6.21

举报内容

定州市砖路镇北王村村北顺发混泥土搅拌站 灰尘四起 严重污染了空气质量和环境 私自搭建 占用耕地 镇政府包庇 环保问题一直未解决 有时候夜间打灰 严重扰民休息了 这个问题一直持续了三四年 希望能引起各领导注意 还老百姓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本人在这里想你们万分的叩谢

处理情况

定州市顺发混凝土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建涛,2014年建厂,占地约7亩,投资2000万,位于砖路镇北王村村东北,公司东侧、南侧为道路,西侧、北侧为空地。生产原料是水泥、石子、沙子,产品为商品混凝土,生产设备是商品混凝土生产线一套。生产工艺:原料-配比-加水搅拌-成品。现场检查,该公司环保手续完善,近期没有生产

举报时间

7.3

举报内容

东润汽修,清风南街与107国道交叉口,汽车喷漆造成的废气污染,污染周围空气质量,自2017年至2018年7月一直持续喷漆!环保部门一直督察但是一直不整改

处理情况

2O18年7月8日我局执法人员对东润汽修厂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东润汽修厂位于清风南路与南环路交叉口,占地面积30O平方米左右,法定代表人王涛,以汽车维修为主,有喷漆房一座,无环保审批手批,无污染物治理设备。现场检查时该汽修厂处于停业状态,前期南城区办事处己将该汽修厂断电,喷漆房已查封。我局责令该厂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加装污染物防治设施,签订危废协议,建立危废库,做到达标排放后方可营业。

举报时间

6.12

举报内容

华鑫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加工过程中烟尘、异味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处理情况

2018年6月15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定州市留宿村华鑫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进行查处,经查,定州市华鑫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李亲顾镇留宿村,南侧为公路,其它地方为金属制品厂,负责人成立川,该公司于1999年建厂,占地6670平方米,投资800万,主要生产原料为铁丝网,天然气、盐酸、锌碇,生产工艺为原料-水洗-酸洗-水洗-助镀-热镀锌,主要生产设备有酸洗槽、熔锌锅,产品为热镀丝网。该公司于2015年3月通过环保局批复,并于2016年9月通过环保局验收。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与举报人举报情况不符。我局责令该公司将烘干处进行密闭,严格落实环评要求,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污染物达标排放

举报时间

6.15

举报内容

定州市明月店村无名地板革厂生产加工过程中异味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处理情况

2018年6月20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明月店镇明月店村进行查处,经查,定州市泰华商务地板革厂,负责人平增光,2010年建厂,占地十三亩左右,位于明月店镇明月店村,投资六百万元左右,东西两侧为农田,南侧为乡间公路,北侧为农田,主要原料是pvc树脂,无纺布,生产设备有地板革压延生产线一条,印刷生产线一条,产品是地板革。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车间厂区卫生较差,厂区四周无异味,印刷车间有油墨味,该厂环保审批手续齐全,我局责令该厂对车间厂区清扫,保持整洁,印刷车间及时检修污染防治设施治理效果,检修后由第三方监测公司进行监测提供监测报告。

举报时间

6.19

举报内容

子位镇南寨里村村北2家水泥砖厂无环保手续,生产过程中粉尘、噪声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处理情况

2018年6月22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子位镇南寨里村村北进行查处,经查,该村村北有两个砖厂,一个叫成会砖厂,一个叫杨峰立砖厂,占地2至3亩,周边为农田,检查时已停产,原料为水原料为水泥,沙石料,水。工艺为原料~加水搅拌~成型~晾晒,均无任何环保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现场查处情况与举报人所说一致,这两个砖厂为散乱污小作坊,已通知子位镇政府处理,现已断电.

举报时间

6.19

举报内容

定州市西王郝村南天恩建材厂生产加工过程中烟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处理情况

2018年6月20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乡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对定州市天恩建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查,定州市天恩建材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息冢镇东王郝村村南,该企业四周为农田。法人代表:王立辉,建厂时间2016年9月,占地 11600平米,总投资1180万元。主要生产原料为建筑垃圾、煤矸石。主要生产工艺:原料~搅拌~挤压成型~焙烧~成品。主要产品:建筑用砖,主要生产设备:搅拌挤出机1台,真空挤出机1台,自动切砖机w1台、隧道窑一座。我执法人员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污染防治配套设施齐全,环保手续齐全。我局执法工作人员责令其加强厂区内清洁管理,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举报时间

6.19

举报内容

邢邑镇良村村西北角无名化肥厂生产加工过程中异味污染严重,废料到处乱排,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处理情况

2018年6月20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邢邑镇政府主管人员对河北利顺肥料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经查,河北利顺肥料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邢邑镇良村村北390米处,四周为农田。负责人焦凯军,该公司2016年6月投资建设。总投资48万元,占地6666平米。主要生产原料有:尿素、磷酸二铵、氯化铵、钾肥,主要设备:颗粒挤压机、搅拌机、粉碎机、筛分机,封口机。生产工艺:原料~混合~粉碎~搅拌~挤压造粒~筛分~计量~封口。主要产品:肥料。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有少部分原料位于车间里面,与举报人所说情况不符。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齐全,正在办理环保手续,现处于验收阶段,我局责令其环保手续完善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

举报时间

6.16

举报内容

李亲顾镇太平庄村西北华兴金属制品厂生产过程中散发刺鼻异味,将含有废酸的污水排入厂内渗坑,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处理情况

2018年6月19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李亲顾镇太平庄村村西北定州市华兴丝网厂进行查处,经查,定州市华兴丝网厂位于李亲顾镇留宿村村北300米处,四周均为金属制品厂,负责人王建立,该厂建于2015年,占地8800平米,投资560万,原料有待镀金属件、锌锭、盐酸、天然气、水。主要生产设备有酸洗槽、水洗槽、镀锌槽、收线机。生产工艺为金属件~,酸洗~水洗~镀锌~水洗~钝化~烘干~成品。产品为镀锌金属制品。现场检查时,一条挂镀锌生产线正在生产。该厂废水排入本厂处理站,处理规模为15立方每天,采用‘调节+中和+沉淀+过滤’工艺处理,废水经处理后部分回用于生产,部分和生活污水一起排入李亲顾镇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染防治设施运转正常。该厂于2015年4月取得定州市环境保护局的审批意见,并于2016年11月和2017年12月两次完成整体验收。检查时,发现企业地面的防腐、防渗措施老化,我局执法人员责令其重新更换成固化环氧地坪,已达到防腐防渗效果,保证污染防治设施运转正常,污染达标排放。

举报时间

6.20

举报内容

唐县王京东马寨村无名油毡厂晚上生产过程中散发刺鼻异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处理情况

2018年6月22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庞村镇北陶邱村进行查处,经查,定州市蓝禹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是樊会永,于2014年建厂,占地面积10亩,位于定州市庞村镇北陶邱村,离北陶邱村约1500米,生产原料是沥青、无纺布,SBS.产品为SBS防水材料。我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环保手续齐全,有排污许可证,污染防治设施齐全,该企业已于6月20日安装一台VOCs在线监测及报警装置,目前正在调试中。经现场检查于举报人举报情况不一致,无明显异味。要求:严格按照三同时要求,确保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

举报时间

6.25

举报内容

定州市砖路镇无名铸造厂生产加工过程中异味、噪音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处理情况

砖路村北无名铸造厂实际名称为定州市瑞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京克,2016年建厂,占地8.6亩,投资300万元,厂区西侧、北侧为乡道,东侧为电焊加工点,南侧为废弃工厂;生产原料为面包铁,产品为机械配件和体育器材,生产设备有中频电炉、抛丸机、打磨机等;生产工艺:原料——熔化——浇铸——打磨——成品。2018年6月26日我局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没有生产,该公司环保手续完善,污染治理设施齐全,没有发现有异味。我局要求企业严格执行环评要求,对污染治理设施及时进行检修,保证污染物达标排放。

举报时间

6.28

举报内容

定州市胜利街与星光路交口东北角95号华奥铸造有限公司仅在夜间生产,生产加工过程中噪音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处理情况

定州市华奥铸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灵芝,2005年建设,占地10亩,位于胜利街与星光路交叉口,东面是夏庄子村旧址,南面是村道,西面是胜利街,北面是科达电器。该公司原料为废钢,产品汽车配件、电梯配件,主要生产设备为电炉两套、压蜡机两台,抛丸机两台。生产工艺为:原料――压蜡――制壳――熔炼――清沙――割件――抛丸――产品。2018年6月29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该企业环保手续完善,未生产,污染防治设施完备。该企业周边无居民,不存噪声扰民问题。今后我局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举报时间

7.2

举报内容

明月店镇寨西店村老毕沙场和良二沙场两家厂生产过程中噪声、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限期10天内反馈)

处理情况

老毕沙场,位于明月店镇十家疃村,负责人毕少谦,占地十亩左右,四周为农田,原料为沙子,产品为沙子。良儿沙场位于明月店镇寨西店村,四周为农田,负责人王宗良,原料和产品都是沙子,根据政府职能分工,这两家沙场已由定州市大气办移交明月店镇政府处理。

举报时间

7.12

举报内容

南城区定无路桥头无名家具厂生产过程中噪声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按期限反馈)

处理情况

2018年7月16日我局执法人员对举报人反映的地点进行排查,举报人所说的无名家具厂实名为新兴板材销售点,该板材销售点从事板材销售业务,销售点有精密锯一台,封边机一台,根据用户需要将木板切成所需大小,锯木板时有布袋除尘器,该销售点有营业执照。精密锯在屋内进行切割,切割时销售点外有一定噪声。我局责令该销售点加强降噪措施,改变作业时间,尽可能避开午间切割。

举报时间

6.27

举报内容

定州市添埕混凝土有限公司生产用砂石料占用耕地露天存放,无降尘措施,生产期间造成污染,骗取排污许可。

处理情况

定州市添埕混凝土有限公司,地址位于南城区西朱谷村,法定代表人:瓮旭波,统一信用代码91130682588195960Y排污许可证号PWD_139001_0149_17审批文号定环表【2011】164号。2018年7月4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经排查该企业东侧砂石料场未完全苫盖,不属于添埕混凝土有限公司,我局已移交南城区政府处理。我局责令该企业加强污染物防治没施管理及维护,沙石料等原料要完全入库

举报时间

7.14

举报内容

该黑作坊在居民住宅区,自用住宅作坊生产加工,不合法使用三相电进行生产健身器材,切割电焊等非常扰民,铁管材料堆在路上,交通不便,来回车辆不便,容易扎带!7月12日,13日均有生产,村民烦恼扰民,铁管堆在路上影响交通。地点:定州市西城区大奇连村平房老三超市后面.

处理情况

举报人反映的加工作坊为马国占加工作坊主要从事体育器材的加工生产,该加工作坊无环保审批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属散乱污企业,2108年7月19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西城区、铁西变电站对该加工作坊进行断电、取缔。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