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环境举报信访案件查处情况
滚动新闻:
 

2018年4月份环境举报信访查处情况

时间:2018-05-05 11:13:44  来源:  作者:

 20184月份环境举报信访查处情况

举报时间

3月8日

举报内容

定州市叮咛店镇红日灶具厂,现在不上开工,为什么他可以,别人就不让干

处理情况

2018年3月9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定州市红日灶具厂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厂负责人:提兰英,占地5亩投资200万以面包铁为生产原料生产灶具,主要生产设备为中频电炉一套。该厂环保审批手续齐全,由于重污染天预警,现处于停产状态。我局要求该厂继续按重污染天预警应急要求做好停产。该举报情况 不属实

举报时间

3月20日

举报内容

庞村镇西只东村村北鑫桥焊材厂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处理情况

经查,定州市鑫桥焊材厂,位于西只村村北500米处,周边为厂房和空地。法人代表:尹永生,占地4000平方米、生产占地900平方米。投资200万元,生产原料为铜棒,产品为铜焊条芯。主要生产设备为中频电炉,单轮牵引机、液压机、单体拉拔机、切断机和自动收丝机。生产工艺为原料→熔化→牵引成型→定长→切断→加热→挤压成型→收线成盘→拔丝→调直切断→包装→成品。2018年3月21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定州市鑫桥焊材厂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厂环保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号pwd一139001一0055一17,有效期2020年4月24日。现场检查时该厂电炉集气罩、布袋除尘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与举报人所述不相符。鉴于上述情况,我局执法员责令该厂加强污染防治设备的管理,确保正常运转达标排放。

举报时间

3月22日

举报内容

定州市里亲故乡留树村电力镀锌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直排厂内渗井,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处理情况

经查,定州市电力金属丝网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李亲顾镇留宿村,属于钢网园区,法定代表人:梁杰,1995年建厂,占地14000平方米,投资200万元,生产原料为盘条、锌块、盐酸、硼酸、硫酸锌、光亮剂,产品为镀锌钢网。主要生产设备为整流器、收线机、拔丝机、隧道式退火炉、清水冷却槽、酸洗槽、镀锌槽、水洗槽、烘干室、污水处理池。生产工艺为盘条-拔丝机-退火-冷却-电镀-水洗-烘干-成品。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号:PWD-139001-0204-17,有效期限:2017年9月21日至2018年9月20日。公司生产废水经公司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污水处理厂,经现场堪查,生产环节产生的污水均采用明渠,有防渗措施,未发现厂内有渗水井,与举报人反应情况不符。   鉴于上述情况,我局责令该公司加强污染防治设备的日常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举报时间

3月26日

举报内容

辛庄镇齐堡村唐河边何玉仓砖瓦厂仅夜间生产烟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处理情况

经查,定州市万宇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胡会增,位于大辛庄镇齐堡村村北约1000米处,东边、边为荒地,南边是乡道,北边是唐河。该公司2017年7月建厂,占地30亩,生产原料为煤矸石、粉煤灰、河道淤泥,产品为建筑用砖。主工生产设备:粉碎机、成型机、搅拌机、遂道窑、烘干室。生产工艺:原料搅拌--挤压成型--烧结--产品。 2018年3月27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定州市万宇建材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已审批,现正在验收阶段,污染防治设备为湿式脱硫塔、布袋除尘器。由于等待验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 鉴于上述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尽快完善手续,作到持证排污。 

举报时间

3月26日

举报内容

周村乡周村小学西侧无名颗粒加工厂生产过程中散发刺鼻异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处理情况

接到周村小学西侧无名颗粒加工厂,生产过程中散发刺鼻异味举报后,周村镇政府立即安排专人对周村小学周边进行排查,经排查未发现举报人所反映的企业和作坊,举报不属实。由于匿名举报,无法与举报人取得联系。今后镇政府将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巡查严防散乱污反弹。

举报时间

3月27日

举报内容

保定市定州市米世龙非法加工废塑料,家里存放大量废塑料,有难闻气味,污染环境,希望有关部门严查!

处理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人的地理位置周村镇安吉庄村进行排查,安吉庄村民米世龙从事塑料运输,家中无生产设备,没有生产迹象,经询问现在该家庭以贩卖废旧塑料为业,不进行生产加工。

举报时间

3月29日

举报内容

定州市赵村镇西南佐村村南无名保温材料厂喷漆作业过程中粉尘、异味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处理情况

经查,在赵村镇(长安区)西南佐村村南确有一个保温材料厂,该厂无环保审批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根据我市政府职能分工,我执已向当地长安区政府移交,由当地区政府关停、取缔。

举报时间

3月30日

举报内容

东润汽修,定州市清风南路滑雪场斜对面,漆房产生的汽车油漆废气,持续对空气污染,自17年六月份至18年三月份!期间被环保部门贴封条禁止喷漆,后被东润汽修撕毁并继续喷漆。一直到18年三月份一直在喷漆。

处理情况

经查,该汽修点占地1亩,投资10万元,负责人:王冲,从事汽车修理业务。由于该汽修点没有办理环保备案,我局曾责令停业整改,经2次现场检查,该汽修店均没有营业,正在办理环保备案手续。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汽修点,在未完善环保手续前不得营业。

举报时间

3月31日

举报内容

叮咛店镇东张歉村村东南王二货洗布厂晚上生产,生产过程中废水未经处理直排周边沙河里,请查处

处理情况

2018年4月9日经我局联合镇政府对叮咛店镇东张谦村南沙河周边反复排查,未发现该地有洗布加工点,经现场堪查河道内没有水,举报不实。今后我局将联合乡镇,加强对东张谦村南河道一带的巡查,一旦发现违法企业生产,立即查处或联合当地乡镇进行取缔。

举报时间

 

举报内容

 

处理情况

 

举报时间

4月4日

举报内容

定州市明月店镇三十里铺村泰华塑业,位于三十里铺村北口。现在除这家工厂外,在三十里铺搅拌站东边和明月店镇小学西边200米处还有两家工厂。三家工厂都是生产地板革等塑料制品的工厂,每天大门紧闭。到了每天晚上由农用车拉煤到工厂燃烧,煤炭使用量特别大,由明月店小学南行300米处的煤厂提供面煤。到了早上村里到处弥漫难闻的气味,村名多次举报无果。为了孩子和村民的身心健康,请出手整治这些非法企业!

处理情况

2018年4月4日我局执法人员分别对泰华塑业,泰华商务地板,汇智塑业三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三家企业位于明月店镇明月店村和三十里铺村,主要生产地板革,生产原料为塑料,主要设备是开炼机、压延机、成型机、导热油炉等。生产工艺:原料-开炼-压延-成型-收卷。三家企业环保手续齐全,导热油炉加热使用生物质燃料,布袋除尘设施正常使用,现场未发现使用燃煤现象。我局责令三家企业加强污染防治设备的管理,严格按环评要求使用燃料。

举报时间

4月7日

举报内容

华兴丝网厂后院,实为镀锌加工厂,现为生产状态,环保设备安装不全,环保设备处理不合格,烟筒口仍有大量烟气排除,车间内烟气四处外排,味道刺鼻,地面污水横流,望环保部门重视,查处,

处理情况

2018年4月10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定州市华兴丝网厂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定州市华兴丝网厂法定代表人:陈月芹该厂占地十二亩,位于定州市李亲顾镇留宿村,该厂周边为企业 ,以线材为原料生产丝网。主要生产设备有拔丝机、对焊机、电镀生产线。生产工艺为:原料一拔丝一对焊一电镀一成品。现场检查时,该企业由于检修设备,位于后院的电镀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该企业环保审批手续齐全,持证排污。并按环评要求安装了污染治理设施,有污染治理设施运转记录。车间内生产设备周边设有围堰,未发现污水横流现象。我局责令该企业加强对污染治理设施的维护,确保生产时达标排放。

举报时间

4月7日

举报内容

位于沙河桥中段往西,2个工厂设备处理完全,烟气直排,车间安装排风扇直排,严重污染环境,车间地面水渍太多,未做任何防渗处理

处理情况

经定州市环保局执法人员2018年4月10日排查,在定州市沙河桥中段西侧有三家企业,分别为定州市鑫旺金属网业有限公司、定州市冠亚金属制品厂、定州市宏特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位于高蓬镇七堡村沙河工业区。生产原料均为金属线材,成品是镀锌丝。生产设备有天燃气退火炉和热镀锌生产线。经现场检查,这三家企业均环保手续齐全,持证排污,企业均按环评要求安装了污染治理设施,污染治理设施运转正常,并有运行记录,检查时生产车间排风扇已拆除,排风口已封堵,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通过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车间内地面未发现积水的现象。我局责令三家企业加强污染防治设备的维护管理,确保达标排放。

举报时间

4月8日

举报内容

河北金帆伟业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从事防水材料生产,排放大量烟尘,污染环境

处理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对河北金帆伟业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负责人:袁超,位于明月店镇赵家洼村西南1000米处,该厂以沥青、石粉、胎体布等为原料生产SBS防水卷材,主要生产设备有石粉储罐、燃气导热油炉、卷材生产线等。主要生产工艺:原料入罐~加热搅拌~胎体布浸油~冷却~收卷成品。经查现场查看,该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全,污染治理设施使用正常,未发现有大量烟尘排放现象。鉴于上述情况,我局责令该公司定期检查维护治理设施,确保污染防治设备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举报时间

4月8日

举报内容

定州市泰华塑业平增光、曲春宇明月店镇有三个地板革厂,至今还在偷着用煤,他们有关系给当地政府送礼了,批的生物锅炉偷着用煤,老板叫平增光和曲春宇一起合伙的

处理情况

泰华塑业负责人曲春宇,地址30里铺村。泰华商务地板负责人平增光,地址明月店村。汇智塑料制品负责人平增光,地址30里铺村。3家企业主要生产地板革,主要原料为二丁脂,石粉等。主要生产设备有开炼机,压延机,热成型机,生物质锅炉等。生产工艺:原料~混合~开炼~压延~成型~收卷。2018年4月16日我局执法人员对3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3家企业环保手续齐全,治理设施正常使用。现场未发现燃煤情况,厂区内没有燃煤存放。执法人员提取3厂的生产记录及生物质燃料入库记录。经测算生物质用量与环评预计使用量相差不大。鉴于上述情况,我局责令3家企业做好相关台帐记录工作,定期维护治理设施,确保达标排放,严禁使用燃煤!

举报时间

4月8日

举报内容

废气污染 位置:定州寨西店村,问题:常年以来夜晚在村子里便闻到一股难闻的味道,类似于沥青或烧废鞋底的味道。严重影响老百姓休息和身体健康,望严查处置。

处理情况

2018年4月16日,经我局执法人员到明月店镇寨西店村村北排查,在该村东北方向1000米处有4家防水卷材企业,这些防水卷材企业均以沥青、石粉、胎体布等为原料生产SBS防水卷材,经现场检查4家卷材厂均环保手续齐全,现场检查时3家由于市场定单原因处于停产状态,只有1家在生产(金帆防水),现场检查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使用正常。鉴于上述情况,我局责令4家防水卷材企业加强污染防治设备的管理,确保生产时污染防治设备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举报时间

4月9日

举报内容

河北省定州市明月店站齐家佐村东南角、二十里铺村西、康庄子村东北角。 这个厂子的厂房最早是定州市吴咬村中学,后来被承包。 工厂是是生产地板革的,每天上午八九点配料。配料的时候会冒出白烟,白烟落到周边的庄稼地里,庄稼叶子都是白色的了。慢慢就死了。农田变成白色的,并板结了,没有办法在种庄稼了。 工厂生产的时候,冒出的烟气有味,刺鼻。周边村子的村民找过几次,没有得到解决。

处理情况

2018年4月9日我局执法人员对举报人反映的情况进行了排查,经排查,举报人反映的工厂名称为定州市峰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占地面积29亩左右,法人代表:曲春宇,主要以塑料为原料生产商务地板革,主要生产设备为:滚轮机、凹版印刷机、加热混合机、开炼机、四辊压延机等。主要生产工艺:原料-开炼-压延-成型-收卷。该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号为pwD一139001一o211一17,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排污设施正常运行。到厂区外侧检查厂区外侧的窗口已封闭,未发现有白色物质外落,未闻到异味。鉴于上述情况,我局责令该公司加强厂区清洁,加强防治设施维护,确保其达标排放。

举报时间

4月11日

举报内容

叮咛店镇定深线化工厂烧煤

处理情况

经我局执法人员联合叮咛店镇政府工作人员排查,在定深线路叮咛店段未发现有化工厂,不存在化工厂烧煤的问题,举报不实。

举报时间

4月16日

举报内容

举报人反映定州市连仲村工厂不在厂内刷漆,在村民家中刷漆刷漆气味大

处理情况

经我局执法人员和清风店镇政府工作人员2018年4月19日排查,未发现有村民在家刷漆,由于举报不详细,我局执法人员与举报人联系了解情况,机主否认举报,称不知道有此事。鉴于上述情况,我局已通知当地镇政府加强日常对村里的巡查,如发现有村民在家刷漆,立即制止并给与处罚。

举报时间

4月16日

举报内容

定州市连仲村厂子刷漆味道大

处理情况

经我局执法人员排查,在清风店镇连仲村工业小区共有犁刀制造企业14家,这些企业生产原料是扁钢产品为犁刀。主要设备均为天然气加热炉和冲床。生产工艺:原料-加热-滚短-冲压-成品。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14家企业都环保审批手续齐全,均为持证排污,主要污染防治设备为集气罩加光氧催化处理,法染防治设备运行正常,工厂没有刷漆工艺。鉴于上述情况,我局责令这些企业加强污染防治设备的管理确保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举报时间

4月20日

举报内容

我是定州市南王家庄村民,经常看到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有限公司进出大型剧毒危化品罐车,经过了解是个非法小化工,生产花泥。位置在南王家庄村边,丰华线材有限公司旁边。

处理情况

经查,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有限公司,原公司位于定州市再生资源基地内,该公司以酚醛树脂及辅助材料为原料生产花泥。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号:pwd-139001-0172-16,有效期到2019年9月25日,由于原址电力供应问题,该公司于2018年4月中旬开始从基地内搬迁到高蓬镇王家庄村北500米处,公司占地12亩,生产工艺为原辅料-搅拌-模具定形-发泡-切割成所需块状。现在处于安装、调试过程和办理新的环保手续过程中。公司原料为6类低毒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农业、医药等领域,按行业规定需专用车辆运输,并非剧毒物质。所生产的花泥主要用于插花、种花,不属于非法小化工。鉴于上述情况,我局责令该公司完善环保审批手续,手续完善前不得生产。

举报时间

4月23日

举报内容

在定州市,开元镇,西念自疃村,有20多家散烂污企业,其中包括13家非法小铸造企业,10多家违法生产米铁的企业,这20多家企业所持有的环评手续,均非国家正常批复下发的环评,都是定州市当地所发给该企业的,不被国家所承认的非法环评手续。 这些非法在重污染天气下,仍然在违规生产。在政府下达重污染天气,让相关企业全部停产的通知后,该村的多家违法铸造企业和米铁生产企业,仍然在相关政府部门的包庇下偷偷加工生产,严重污染当地大气环境。其中有一家老板叫闫文声的铸造厂,污染最为严重。 定州市距雄安新区仅不到128公里的距离,却如此猖狂的,任由当地的非法小铸造厂偷偷生产,当地政府部门却不去治理取缔此类企业的违规生产。

处理情况

2018年4月25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开元镇政府工作人员对西念自疃村进行了排查,经排查该村共有米铁企业25家,铸造企业13家。在25家米铁企业中17家已通过环保验收,处于公示期间,另外8家由于没有办理环保手续目前处于断电停产状态。13家铸造企业均环保审批手续齐全,属合法企业。关于上述企业项目审批问题,我局均是按国家法律进行审批的,由于定州市的项目审批要求不同与雄安新区,因此会出现在雄安新区不能审批却在定州市能审批的现象。今后如上级有新的审批规定,我市将按新的规定办理。关于企业生产问题,是按照重污染天气预警的等级进行的,达到什么预警等级,哪些企业停产、限产是有规定的,我局将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举报时间

4月23日

举报内容

定州市西张谦小学附近化工厂,水污染大气污染生产时气味较大希望有关部门查处

处理情况

2018年4月26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叮咛店镇西张谦小学附近进行了排查,没有发现化工厂,举报不属实。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