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环境举报信访案件查处情况
滚动新闻:
 

2018年1月份环境举报信访查处情况

时间:2018-02-05 09:56:53  来源:  作者:

 

20181月份环境举报信访查处情况

举报时间
2018年1月2日
举报内容
在定州市开元镇西念自瞳村有13家非法小铸造企业,10多家生产米铁的企业,在重污染天气下,仍然在违规生产,严重污染当地环境。
处理情况
经我局执法人员到开元镇西念自瞳村调查,该村共有铸造企业16家,这些企业均采用电炉生产,有污染防治设备,环保手续齐全。经现场检查,近期由于市场原因处于停产状态。关于举报人反映的米铁问题,我局执法人员与举报人联系了解情况,始终不能接通。据我局工作人员理解可能是说的该村的选铁厂,现在该村共有17家选铁厂,目前都正处于环保验收阶段,经现场检查均没有生产。鉴于上述情况,我局下一步将加强对该村企业的监管,确保企业合法生产,污染物达标排放。
举报时间
2018年1月2日
举报内容
周村镇安吉庄村米成军家里加工废旧塑料,扰民,破碎声音大,让人睡不着觉,废水臭的多远就能闻见,废水乱排没人管
处理情况
经周村镇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周村镇安吉庄村米成军家在该镇治理散乱污企业时就进行了关停,经现场查看该加工户没有生产,但生产设备未清理到位,院内有原料堆集,设备未通电,镇政府现场要求米成军按两断三清标准进行清理,至2018年1月10日,米成军已将设备、原料清理完毕。下一步镇政府将协调市环保部门加大巡查,防止反弹。
举报时间
2018年1月6日
举报内容
定无路沙河大桥西侧沙河北岸迎宾路1号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有限公司 以生产设备为名,非法储存剧毒化学品苯酚 易燃易暴化学品戊烷 等,生产花泥 ,可是定州市环保局上次回复说是生产pvc. 如果这次再欺骗举报人,我就把两次举报回复交给国家环保部复查
处理情况
经查,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瀛源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再生资源基地)内,该公司以树脂、色浆、洗洁精等为原料生产花泥。生产工艺: ①将树脂进行改性。②在A罐将改性树脂和其他原料混合。③在B罐加生产原料搅拌。④将A、B罐的物料混合均匀打入模具。⑤物料在模具里定型后,取出进行去皮、切割、包装。并非生产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经查,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号:pwd-139001-0172-16,有效期到2019年9月25日,该公司生产工艺废气经集气罩收集、活性炭吸附经15米排气筒排放,经现场检查该公司污染防止设施运转正常。我局执法员责令加强污染防治设备的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举报时间
2018年1月8日
举报内容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连仲村口的厂子们又开工了 环境保护是个非常严肃的问题 不是猫和老鼠的游戏 乡镇政府工作人员应提高觉悟 国家和人民赋予你的权利 不是让你拉拢关系称兄道弟的 更不是让你做私营企业主的小门童
处理情况
经我局执法人员排查,在清风店镇连仲村工业小区共有犁刀制造企业14家,这些企业生产原料是扁钢产品为犁刀。主要设备均为天然气加热炉和冲床。生产工艺:原料-加热-滚短-冲压-成品。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14家企业都环保审批手续齐全,均为持证排污。由于近期重污染天应急预警频繁启动,因此这些企业根据预警等级时生产时停产。2018年1月8日当天由于没有达到橙色预警级别,因此是可以生产的。
举报时间
1月12日
举报内容
定州市万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自2012年投产,实际是个铸造企业。基本24小时开工生产,生产时排放大量黑烟。另外砂轮噪声及粉尘很大。大门紧闭生人不让进,就是雾霾天气在恶劣还是照常生产不误。详细地址在:原定州市韩家洼中学对面。门口的牌子写的是:定州市北方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一个大院里藏着几个铸造厂。
处理情况
经我局执法人员排查,定州市万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租用原定州北方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厂址,位于韩家洼村西北500米处,以面包铁为原料生产体育用品,该公司有铸造生产线一套,化铁炉为电炉,有污染防治设施,生产工艺为:面包铁-化铁-铸造-成品。2017年1月13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检查,经查该公司正办理环保手续中,现环评已审批正处于验收阶段,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我局已责令该公司继续办理环保手续,在未办理完环保手续前不得擅自开工投产。
举报时间
1月24日
举报内容
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铸造厂在韩家洼孟生铸造东边紧邻,铸造时产生大量粉尘、黑烟。
处理情况
经查,北方汽车配件厂位于西城区韩家洼村东北500米处,与孟生铸造厂相邻,负责人:陶树波,该厂以面包铁为原料生产汽车配件,主要生产设备,中频电炉、抛丸机,生产工艺:面包铁-电炉熔化-浇铸-抛丸-成品。2018年1月25日我局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该厂有污染治理设备,未生产 。该厂环评已通过审批,现正处于验收阶段。我局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尽快验收,完善相关手续,并责令该厂在未完善环保手续前不得正式投产。
举报时间
1月26
举报内容
东方铸造厂夜间加班生产污染环境问题
处理情况
定州东方铸造有限公司,负责任:陈志涛,该公司于2002年建厂,占地130亩,投资2000万,位于定州市清风店镇吴村村南,北侧为公路,东侧南南侧为耕地,西侧为工厂,该公司生产原料是面包铁,产品是工程机械、石油机械配重件;生产设备:为V法造型铸造生产线;生产工艺:面包铁-熔化-铸铁-成品。2018年1月29日我局执法人员到定州东方铸造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号为pwd-139001-0250-17,有效期至2018年10月15日,检查时该单位正在生产,布袋除尘器污染防治设施运转正常,车间厂房密闭,符合环评要求。有举报人反映的夜间加班情况。鉴于上述情况,我局责令该公司加强对污染治理设施维护,确保达标排放,同时建议公司合理安排工人加班时间。
举报时间
1月28日
举报内容
西城区大奇连村村西北无名喷塑厂该厂仅在晚上生产,生产过程中噪声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处理情况
经我局执法人员调查了解,宋兴辉体品厂,负责人宋兴辉。该厂位于大奇连村村北,占地1亩。以体育用品半成品为原料,加工成体育用成品。主要生产设备为生物质炉、喷塑室。生产工艺为体育用品半成品-喷塑-成品。由于该厂没有环保手续我局和西城区政府于2017年9月16日对其进行了关停,接到举报后我局执法人员于2018年1月31日进行调查核实,该厂处于停产状态,厂区没有恢复供电,不存在晚上生产问题。鉴于上述情况,我局责令该厂不得擅自恢复生产。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