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环境举报信访案件查处情况
滚动新闻:
 

2017年11月份环境举报信访查处情况

时间:2017-12-01 09:47:58  来源:  作者:

 201711月份环境举报信访查处情况

举报时间

20171025

举报内容

旭阳焦化厂 偷排偷放,没有任何措施肆无忌惮的排放烟雾

处理情况

河北旭阳焦化有限公司,位于我市唐河循环工业园区,法定代表人:杨雪岗。该公司的生产原料为精煤,主产品:干全焦。副产品:焦油、粗苯、硫铵、硫膏、煤气。生产工艺流程:精煤→配煤→粉碎→捣固→装煤→焦炉加热→推焦→熄焦→凉焦→筛分→焦炭。 我局执法人员从201711月初开始多次对该公司进行全面检查。经查,该公司环保审批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号:PW-139001-003017,有效期至2018316日。公司除尘地面站和导烟除尘车运行正常,装煤烟气、推焦粉尘等废气由除尘地面站处理后经25米的烟囱排放。炼焦以煤气为燃料,燃烧后经135米的烟囱排放。导烟除尘车收集到的废气返回到焦炉利用。熄焦塔除尘设备使用正常。精煤在输送过程中运煤通廊密闭良好,无粉尘外泄现象,现场无明显异味。在线监测数据在公司门口公开、公示,排放数据达标。   鉴于上述情况,我局责令旭阳焦化有限公司加强对污染防治设施的管理,确保正常运转和各种污染物达标排放。

举报时间

20171028

举报内容

定州市明月店镇三十里铺村泰华地板革厂生产过程中异味、噪音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处理情况

经查,在明月店镇三十里铺村泰华塑业有限公司,位于明月店村西400米处,法人代表曲永忠。主要生产原料为PVC树脂、硬脂酸钡、AC发泡剂等,产品为各型号的地板革。主要生产设备为高速加热混合机、开炼机、压延机、过滤机、凹版印刷机等。生产工艺为原料―混合―开炼塑化―过虑―压延―发泡―压延―冷却―合成―产品。经现场检查2017112日我局执法人员对泰华塑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号PWD-139001024216,有效期20161130日至20191129日。该厂以天燃气、生物质清洁燃料为热源生产,生物质环保锅炉,配有脱硫除尘设备,工艺废气废气处理有气废气处理系统一套。经查该厂污染防治设施均运转正常,现场没有闻到异味。 三、处理情况 鉴于上述情况,我局责令该厂加强对污染防治设备的管理,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

举报时间

2017111

举报内容

清风店镇连仲村与罗家营村中间无名砖窑 该砖窑生产过程中,废料随意倾倒附近农田,散发刺鼻异味,污水未经处理直排附近农田,请查处。

处理情况

经我局执法人员和清风店镇政府工作人员排查,在清风店镇连仲村与罗家营村中间并无砖窑厂。举报不属实。 由于是匿名举报,无法与举报人核实反馈。 

举报时间

2017116

举报内容

东兴路西头路南中石油加油站进入无名洗衣作坊该作坊操作时烟尘污染严重,请查处。

处理情况

经查,王超纪干洗店位于南环路西头中石加油站南头,该店占地240平米左右,主要经营洗涤服务业务,店内有洗衣机一台、甩干机一台、熨平机一台 、生物质锅炉一台。现场检查,2017119日,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王超纪干洗店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店有环保手续,干洗店使用生物质环保锅炉加热,采取布袋除尘器除尘。污染防治设备运行正常。鉴于上述情况我局责令该干洗店加强污染防治设备管理,确保正常运行。 

举报时间

2017116

举报内容

息冢镇连台村2个鸡蛋托厂粉尘污染

处理情况

经查,刘永波、刘敏峰蛋托厂分别位于息冢镇连台村村南1000米和村东200米处,均以废纸为原料生产鸡蛋托,主要生产设备:搅拌机、烘干窑、蛋托成型生产线。生产工艺:废纸-搅拌-成型-烘干-产品。

20171114晚我局执法人员联合息冢镇政府对2个蛋托厂进行了夜查,2厂均无生产, 11月18我局执法人员又对2个蛋托厂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2厂均无环保审批手续,无任何污染防治设施,检查时2厂均未生产,但有部分生产原料。

鉴于上述情况,我局联合息冢镇政府对2个蛋托厂的生产窑进行了拆除,现已不具备生产能力。

举报时间

2017117

举报内容

定州市庞村镇陶邱村村北唐王公路路边无名玉米烘干厂该厂烘干过程中烟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处理情况

经查,定州市京敏家庭农场,法人代表张京敏,于20164月成立建厂,占地约10亩,投资80万元,位于定州市庞村镇北陶邱村东,厂区西侧为混凝土搅拌站,其余为公路。主要从事玉米棒脱粒工作,季节性加工生产。生产设备有玉米脱粒机和烘干塔。生产工艺为玉米—脱粒—烘干—成品。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已停产,加工点无环保手续,有污染防治设施,该企业用天燃气烘干,无举报人所说的烟尘污染问题,举报不实。我局责令该企业办理环保手续,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前不得擅自开工生产。由于是匿名举报无法回访。

举报时间

2017119

举报内容

庞村镇环保局不作为,对于申志恒偷偷喷塑行为,默许!

处理情况

经查,河北志恒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娜,20147月建厂,占地约4亩。投资约80万,位于东坂村村西南,南边紧邻东坂新民居,其余为麦地。该公司以成品乒乓球台为原料,生产乒乓球台。生产设备为滚涂生产线一套,封边机一台,生产时工艺为乒乓球台面滚涂→封边→成品→包装。该公司有污染防治设施,但由于无环保审批手续已被关停。检查时喷涂工序生产设备己全部拆除,没有生产迹象,举报不实。我局责令该公司在未取得环保审批手续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

举报时间

20171113

举报内容

西城区大齐连村村北多家无名喷涂厂多家喷涂厂全天候生产,生产过程中烟(粉)尘污染严重,散发刺鼻异味,请查处

处理情况

经排查在该村村北共有4家体育用品加工厂,这些工厂均从事体育用品涂塑业务,没有环保审批手续,检查时均处于停产状态。前期供电、西城区、环保局联合对村里没有相关手续的违法企业进行了断电和封存,经现场检查封条没有起封。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加大巡查力度,防止企业擅自恢复生产。

举报时间

20171113

举报内容

河北省定州市中山西路下水道长期刺鼻化工气味 河北省定州市中山西路地道桥西,中鼎汽车维修厂门外下水道长期释放刺鼻化工气味,有群众说里面有蚀刻玻璃的化工药水直接倒入下水道造成的,简单查看从场内外看不到群众所反映的经营行为,疑似隐蔽经营或者超范围经营。该路所设几个冒味下水道口周边除了中鼎汽车修理外再无其他企业,望有关部门尽快化验相关水质并作出处理

处理情况

经我局执法人员排查,中鼎汽修厂位于中山西路地道桥西侧路南,其北侧为中山西路,西侧为冷库和仓库。南侧为中康商贸有限公司;该汽修厂为一单纯汽车维修点,不涉及其他产品的生产。不涉及生产污水排放,现场检查时,未闻到刺激性气味。举报不属实。

举报时间

20171113

举报内容

安辉塑料加工 定州市留早镇蔡家庄村 安辉生产塑料瓶,是不是环境污染,熏的我无法在家呆着,几次反应到大队 大du队说已反应到镇上 但仍在生产塑料瓶,管不管,我怕受到迫害,天理还有吗?

处理情况

经查,留早镇蔡家庄村安辉塑料加工点,位于该村西南,为一加工作坊,该作坊以塑料颗粒为原料生产塑料瓶,主要生产设备为注塑机一台,用电加热生产,没有环保手续。现场检查时该加工点没有生产,我局执法人员联合乡镇已对其断电并责令拆除生产设备。

举报时间

20171116

举报内容

大陆庄乡帅村村东侧周秒来花生油作坊 该作坊生产过程中粉尘污染严重,散发刺鼻异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查处。

处理情况

经排查,周苗来花生油作坊负责人:周苗来。位于大鹿庄乡帅村村东,占地20平米,从事榨油40年,原料花生,产品花生油,加工设备有炒锅一个,榨油机一个,脱粒机一个。生产工艺:花生~脱粒~炒制~压榨。该作坊季节性生产,有村民来加工就生产,无人来加工就停产,20171120日我局执法人员检查现场时未生产,花生皮有苫盖,有粉尘排放迹象。我局责令该作坊停止使用产生污染的设施。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