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滚动新闻:
 

如何抓好党员的日常教育?

时间:2017-08-18 10:54:00  来源:  作者:

如何抓好党员的日常教育?
发文时间:2017-08-18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在抓党员教育工作时,一定要注意针对各种具体情况选取合适的方式方法。
 
  1.定期上党课。
  利用党课形式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教育,是党员教育工作中常用的方法。当前,党课应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采取集中授课的方法进行。党课教员可以由本支部的党员担任,也可以外聘。推广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围绕党员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解疑释惑。讲授党课应紧密联系广大党员的思想实际,针对党员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积极正确的引导,努力解决党员的思想认识问题。党课应努力做到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切实增强吸引力。


  2.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民主评议党员,既是对党员进行管理的一种有效方式,也是对党员进行教育的一种好形式。通过对党员进行评议,不仅使党员看到了自己的长处和不足,还能学到其他党员好的思想和行为,能够鞭策党员不断发扬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在进行党员教育时,应该注意使用好这一方法。评议的重点应是党员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表现和作用。具体做法应从实际出发,简化手续,注重效果。


  3.严格党的组织生活。
  党的组织生活是培养党员组织观念、增强党性的重要措施,也是对党员进行教育的最经常最普通的方式方法。使用这一方法时,应注重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党员真正从思想上受到教育和启发。要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积极的思想斗争,努力达到提高认识、增强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通过组织生活对党员进行教育,应妥善安排,内容要精,时间服从质量,力求解决问题。


  4.围绕推动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开展各种活动。
  活动是党员教育的一种有效载体,要从各单位实际情况出发,设计好各种活动,如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党员责任区、党员义务服务、党员带领群众致富等。形式可多种多样。通过这些活动,既培养教育党员,又增强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在开展活动中都应注重实际效果,防止搞形式主义,使广大党员能够真正从这些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提高。


  5.充分利用好各种现代化手段。
  党员教育应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学会运用好现代化的教育手段,为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服务。党员电化教育形象直观,感染力强,深受广大基层党员欢迎。报刊、电视、手机、互联网等大众传媒,党务工作者都应认真学习,努力运用,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工作的水平。


  6.开展集中教育活动。
  实践证明,集中一段时间,针对当前党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某些专题,开展集中教育活动,是对党员进行教育的好办法。通过集中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巩固,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促进。
 
 
转载请标注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
总监制/徐遥  责编/刘文韬  编辑/郭慧  制作/付天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