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滚动新闻:
 

定州市环保局“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

时间:2017-06-10 09:11:54  来源:  作者:

 

按照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安排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就开展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实施“12239”工程,切实强化四个意识,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精准深挖细查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整改、精准执纪问责、精准健全长效机制,抓难点攻坚,抓措施落地,抓问责激励,推动全局干部职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解决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率先在全省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国百强,打造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提供财力保障,以新姿态、新作为、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主要任务
重点清理表现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五类突出问题:
一是工作状态不佳。重点清理事业心、责任感不强,缺乏公仆意识,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工作热情减弱,进取意识淡化,不愿吃苦挨累,不想事、不干事、不理事,庸懒散拖,消极怠慢;缺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干劲和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工作作风。
二是工作标准不高。重点清理工作没有目标、没有计划,抓落实办法不多、不紧、不实,想到什么抓什么,干到哪里是哪里,该抓的不抓,抓了的也没抓好;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得过且过,敷衍了事,缺少对标赶超、争先进位的勇气,缺乏钉钉子精神。
三是工作落实不力。重点清理对上级决策部署理解不准确、传达不及时、贯彻不到位,找不准上下结合点;重点工作推进中,在创建文明城市、招商引资上项目、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上,不主动、不细致、不深入,重部署轻落实;办事拖沓、效率低下,门好进了、脸好看了、话好听了,但总办不成事,表面认真做事,实则出工不出力
四是创新精神不够。重点清理本领恐慌意识、能力危机意识弱化,对从事的工作不学习、不钻研,应知不知、应会不会;习惯于墨守成规,遇事按老经验、老办法开展工作,没有适应引领新常态的思维、举措;抓工作不得要领,推动发展的办法不多、化解矛盾的招数不灵。
五是群众观念不牢。重点清理群众观念淡薄,漠视群众冷暖,办事踢皮球,推诿扯皮,该办不办、能拖则拖,对群众缺乏感情、服务质量差;改变办事程序、增加财政资金审批环节、提高办事门槛;服务群众中只考虑不得行,不考虑如何行
三、时间步骤
根据《定州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我局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清理工作自20175月开始,至201711月底结束,共分制定方案、动员部署,全面清理、自查自纠,集中整改、解决问题,完善制度、总结提高4个阶段。
(一)制定方案、动员部署阶段(5月)
1. 广泛动员,统一认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聚焦优化三个环境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等活动,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府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学习践悟、领会精神,深刻认识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对我市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危害,真正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清理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 聚焦问题,制定方案。按照动员大会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精神面貌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好清理工作方案。局党组对清理工作方案进行集体研究,确保清理工作针对性强、可操作,真正做到能够发现问题、能够解决问题。
(二)全面清理、自查自纠阶段(5月至6月)
深挖细查,找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找不到问题是最大问题的理念,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联系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和本局工作实际,进一步收集意见、查找问题,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时间表和责任人。要定期开展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发现整改进度慢、整改不到位、整改效果不佳等问题,要及时进行纠正。
(三)集中整改、解决问题阶段(7月至9月)
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科室清理出的问题和通过其他渠道搜集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挂账督办,做到整改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同时加大对零报告和查否问题抽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推动清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四)完善制度、总结提高阶段(10月至11月)
1. 完善制度。对群众反映最强烈、社会最关注的问题,认真剖析根源,由针对性地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清理和问责成果。完善以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办事规范,切实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
2. 总结提高。对清理工作开展情况要组织进行回头看,做好检查验收。同时,认真归纳提炼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和成功做法,充分利用报刊、电视、新闻网站和微博、微信平台等媒介,充分宣传介绍我局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清理工作,切实做到家喻户晓,尽人皆知,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为保证清理行动扎实有效开展,成立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专项行动安排部署、检查指导等相关事宜。
(二)统筹安排。各科室要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妥善处理好集中整顿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切实把行动的成效体现到促进各项业务工作上来,做到清理工作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三)严肃纪律。加强对清理工作的督查,将工作结果纳入全年考核,对重点工作进度进行跟踪督查,对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情况,及时提出问责意见。建立情况通报机制,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月检查、季通报、半年小结、年终总评。
 
2017610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