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公告公示   环境执法   污染防治   建设项目环评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滚动新闻:
 

定州市环保局关于开展“转作风、提效率、强服务”活动落实情况的汇报

时间:2016-12-14 16:06:48  来源:  作者:

 

定州市环保局
关于开展“转作风、提效率、强服务”活动落实情况的汇报
 
     按照市委办及市工委的工作要求,定州市环保局在开展“转作风、提效率、强服务”活动中,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努力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强化服务细节提高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坚持以“办事效率最高、人民群众最满意”为整改目标,切实做好方便大众为人民群众服务。现将“转作风、提效率、强服务”活动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组织理论学习
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活动内容、组织形式,利用党员活动日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由党总支书记带领学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还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史、党规党纪,学习省委、市委开展机关作风整顿的文件等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
二、注重服务细节,强化服务意识
在“转作风、提效率、强服务”活动中紧紧围绕“便民”和“高效”两大目标,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服务方式。
在服务群众时坚持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服务准则,减少服务盲区,坚决杜绝无人在、电话无人接、询问无人答的情况出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精准、全方位的服务。将每项工作职责、每项工作环节的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强化服务管理,打造最优政务服务环境。通过加强工作系统化、制度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建立服务行为规范,充分调动工作人员主动性和创造性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实行“一站式”服务。
三、在工作中严查庸、懒、软、散、拖和虚
1严查在工作中思路不清、遇到问题没有办法、执行能力弱、工作能力不强、不能锐意进取的“庸”的问题;2、严查在工作中不学习理论、不钻研业务、思想懒惰、观念陈旧、不主动解决问题,对分管工作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得过且过“懒”的问题;3、严查在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患得患失、不敢啃“硬骨头”“软”的问题;4、严查在工作中纪律松散、作风涣散、精神懈怠、只占位子不尽责、工作不在状态、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散”的问题;5、严查在工作中不团结协作、遇到难题绕着走、碰到问题往后拖、围绕程序打转转、死抠条条框框、不讲工作效率“拖”的问题;6、严查在工作中做表面文章、内容不实、工作飘浮、搞形式主义、说空话套话、不要工作实效“虚”的问题。
四、加强社会监督及日常监督检查
    设立作风问题督察小组,接受党员、群众的投诉举报,对反映的具体问题,进行调查了解、查处,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应。同时为保证活动的长效机制加强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专门成立活动督查小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定期巡查,对工作纪律、工作状态、工作作风进行不定期抽查,对在机关党建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干部进行宣传表彰;对纪律作风散漫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
通过开展“转作风、提效率、强服务”活动进一步健全了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具体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我单位主要领导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为“转作风、提效率、强服务”活动建立长效保障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认识有了新提高,二是作风得到新转变,三是工作取得新突破,四是服务取得新成效,五是队伍呈现新气象。对于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我局全体人员将共同努力,打造最优政务服务环境,树立市直机关良好的服务形象。
 
 
                 2016年12月14日
 
   
 
 
Copyright © dingzhoudail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定州生态环境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冀ICP备1401910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冀新网备132014004